无障碍说明

意甲-尤文1-0都灵16战不败 C罗点球破门创里程碑纪录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3时45分,2018-19赛季意甲第16轮,尤文图斯客场1比0战胜都灵。曼朱基齐造点,C罗主罚打进尤文意甲第5000球,同时他也成为本世纪首位连续6个意甲客场进球的尤文队员。尤文延续本赛季意甲不败纪录,阿莱格里本场比赛全场无换人。

C罗用一粒点球帮助尤文客场战胜都灵

比赛亮点

C罗打入尤文第5000球:葡萄牙人的进球颇具历史价值,这是尤文史上意甲第5000球,打入4000球的则是2003年时的迪瓦约。

尤文16战不败:赛季至今,尤文16场联赛保持不败(15胜1平),追平欧洲五大联赛前16轮最佳战绩(1960-61赛季热刺、2012-13赛季巴萨、2017-18赛季曼城)。值得一提的是,尤文此役全场没有换人,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

MVP:C罗。首次出战都灵德比,葡萄牙人就主罚点球得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唯一的遗憾是,C罗之后头球摆渡为曼朱基奇助攻,但越位在先被判罚无效。

精彩回顾

第8分钟,C罗被伊佐绊倒,皮亚尼奇主罚禁区外左侧任意球横拨,C罗右脚劲射偏出边线。第9分钟,埃纳禁区前右侧右脚劲射被桑德罗挡出。

第15分钟,马图伊迪禁区前挑传,C罗禁区中路右脚顺势挑射被西里古飞身单手封出。第18分钟,皮亚尼奇主罚右侧角球,埃姆雷-詹禁区前右脚推射偏出。

第27分钟,扎扎飞铲桑德罗被黄牌警告。第33分钟,巴塞利主罚左侧任意球横传,贝罗蒂小禁区小角度头球冲顶被佩林单手一挡,伊佐补射被佩林挡出。第36分钟,扎扎禁区外左侧左脚低射被佩林没收。

第39分钟,梅特禁区前远射被后卫挡出底线。第40分钟,安萨尔迪撞倒曼朱基奇,C罗主罚前场右侧任意球右脚劲射被人墙挡出底线。随即皮亚尼奇主罚右侧角球,博努奇头球冲顶偏出。

第43分钟,迪巴拉主罚左侧角球,基耶利尼小禁区前点蝎子摆尾射门被伊查佐没收。

第46分钟,C罗禁区前分球,迪巴拉禁区左肋横传,马图伊迪禁区中路顺势捅射偏出。第48分钟,皮亚尼奇绊倒贝罗蒂被黄牌警告。第50分钟,埃姆雷-詹背后绊倒贝罗蒂被黄牌警告,随即伊佐小禁区头球冲顶高出。

第52分钟,贝罗蒂禁区前转身右脚劲射稍稍高出。第54分钟,梅特右路斜传,扎扎胸部回做,贝罗蒂右脚扫射被佩林没收。扎扎认为桑德罗拉人犯规,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

第58分钟,皮亚尼奇中场长传,C罗左路横传,曼朱基奇头球摆渡,迪巴拉中路低射被后卫挡出。第61分钟,C罗左路内切连过2人之后右脚劲射被后卫挡出。

第68分钟,扎扎回传失误,伊查佐铲倒曼朱基奇,主裁判判罚点球,C罗主罚点球右脚劲射破门,1比0!

第72分钟,安萨尔迪连续对迪巴拉、皮亚尼奇犯规被黄牌警告。第73分钟,皮亚尼奇主罚右侧任意球斜传,C罗中路头球摆渡,曼朱基奇左脚推射破门,但主裁判认为C罗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争议解读

主裁判圭达此役做出三次争议判罚,分别是贝洛蒂禁区内争抢头球时被马图伊迪撞倒,桑德罗拉倒扎扎以及曼朱基奇的进球被判罚无效。慢镜头显示,在为曼朱基奇助攻之前,C罗头球摆渡时处于越位位置,这次判罚并未争议,而桑德罗与扎扎互相有拉扯动作,主裁判也做出了正确判罚。

技术统计

尤文全场控球率达到58%,12次射门4次射正打入1球,都灵10次射门3次射正,尤文此役得到4张黄牌,而都灵则2次被黄牌警告。C罗6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1球,贝罗蒂3次射门1次射正,迪巴拉1次射门,曼朱基奇0射门。

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3-3):

门将:22-佩林

后卫:12-桑德罗、3-基耶利尼、19-博努奇、2-德西利奥

中场:14-马图伊迪、5-皮亚尼奇、23-埃姆雷-詹

前锋:17-曼朱基奇、7-C罗、10-迪巴拉

都灵(3-5-2):

门将:39-西里古(20分钟1-伊查佐)

后卫:5-伊佐、33-恩库卢、30-吉吉

中场:15-安萨尔迪(75分钟27-帕里吉尼)、8-巴塞利、88-林孔、23-梅特、34-埃纳(85分钟21-贝伦格尔)

前锋:91-扎扎、9-贝罗蒂

主裁判:圭达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