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俱杯-鹿岛鹿角晋级半决赛战皇马 两年前曾将西甲巨人逼上绝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8年世俱杯1/4决赛首场交锋在哈扎宾扎耶德体育场打响。日本的鹿岛鹿角3比2击败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亚冠冠军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永木亮太、塞尔吉尼奥和安部裕葵各入一球,瓜达拉哈拉由扎尔迪瓦尔打入一球,莱奥-席尔瓦送出乌龙大礼。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曾在2016年的世俱杯决赛中有过交手,鹿岛鹿角一度将皇马逼上绝境,最终惜败。

鹿角将在半决赛对阵皇马

日本的鹿岛鹿角队此番以亚冠联赛冠军的身份出战世俱杯,而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则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代表队。两支球队在1/4决赛中碰面,而双方的胜者将晋级半决赛,并与欧冠冠军皇马争睹一个决赛名额。负者则只能参加五至六名的争夺战。

鹿岛鹿角本场排出4231阵型,土居圣真出任前锋,远藤康、塞尔吉尼奥和利安德罗身后埋伏,永木亮太和莱奥-席尔瓦双后腰。后卫线上,郑升炫和昌子源搭档中卫,山本脩斗和内田笃人一左一右,门将则是权纯泰。瓜达拉哈拉由扎尔迪瓦尔和普利多搭档锋线,皮内达和佩雷斯坐镇中场。

开场仅仅两分钟,洛佩斯传中,范兰金抢点头球攻门被权纯泰挡下。第3分钟,布里祖埃拉传中,扎尔迪瓦尔的头球攻门命中右上角,瓜达拉哈达取得完美开局1比0领先鹿岛鹿角。

第9分钟,普利多突破分球,佩雷斯的远射被封堵。第13分钟,远藤康传球,利安德罗的远射被门将化解。第16分钟,永木亮太中路传球,土居圣真的远射被封堵。随后土居圣真再度传球,远藤康的远射直接飞出底线。第17分钟,远藤康突破分球,永木亮太的远射再度被对方球员封堵。

第30分钟,普利多分球,佩雷斯插上远射被封堵。两分钟后,利安德罗妙传,土居圣真的远射也被封堵。随后瓜达拉哈拉展开反击,扎尔迪瓦尔传球,布里祖埃拉的远射打在郑升炫的身上弹出底线。第33分钟,洛佩斯角球传中,马林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洛佩斯再度传球,扎尔迪瓦尔禁区中路的攻门被权纯泰化解。

第42分钟,马林送出妙传,布里祖埃拉的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两分钟后,扎尔迪瓦尔传球,普利多的远射被封堵。第45分钟,瓜达拉哈拉险些再下一城,洛佩斯送出妙传,皮内达的远射击中横梁弹出。上半场补时的最后阶段,范兰金分球,布里祖埃拉的远射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47分钟,土居圣真传球,塞尔吉尼奥的远射被封堵。第49分钟,普利多传球,洛佩斯远射被权纯泰扑住。半分钟后,土居圣真快速分球制造机会,永木亮太小禁区内攻门命中右下角,鹿岛鹿角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55分钟,普利多任意球传中,马林抢点头球攻门顶偏。两分钟后,洛佩斯传中,佩雷拉的头球攻门被权纯泰挡下。第67分钟,佩雷斯禁区内放倒土居圣真,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随后塞尔吉尼奥操刀主罚命中左下角,鹿岛鹿角2比1反超领先瓜达拉哈拉。

第74分钟,远藤康任意球传中,塞尔吉尼奥的头球攻门偏出左门柱外。第84分钟,安西幸辉的妙传撕开对手防线,安部裕葵禁区左翼攻门命中右上角,鹿岛鹿角3比1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88分钟,佩雷斯禁区左翼的攻门被封堵。第90分钟,塞尔吉尼奥传球,安西幸辉禁区左翼的攻门被门将扑出底线。一分钟后,普利多传中,戈迪内斯的头球攻门被权纯泰化解。第92分钟,山本脩斗禁区内侵犯佩雷拉,经过VAR认定,主裁判判罚了点球。随后普利多操刀主罚,球被权纯泰神勇挡出,但紧接着莱奥-席尔瓦自摆乌龙。尽管瓜达拉哈拉扳回一分,但他们仍以2比3负于鹿岛鹿角,亚冠冠军挺进半决赛将对阵皇家马德里。

双方出场阵容:

鹿岛鹿角(4-2-3-1):

门将:1号权纯泰

后卫:2号内田笃人、35号郑升炫、3号昌子源、16号山本脩斗

后腰:6号永木亮太、4号莱奥-席尔瓦

中场:25号远藤康(87分钟,22号西大伍)、18号塞尔吉尼奥、11号利安德罗(46分钟,30号安部裕葵)

前锋:8号土居圣真(80分钟,32号安西幸辉)

瓜达拉哈拉(4-4-2):

门将:1号古迪尼奥

后卫:2号范兰金、4号佩雷拉、5号马林、16号庞斯

中场:11号布里祖埃拉、7号皮内达(85分钟,23号戈迪内斯)、25号佩雷斯、10号洛佩斯(71分钟,13号桑多瓦尔)

前锋:14号扎尔迪瓦尔、9号普利多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