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死时刻惨遭0-11一波流 广厦黑色三分钟输在哪?

广厦遭遇两连败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随着苏若禹绝望的中投不进,广厦男篮在联赛第20轮以100-113输给了广东男篮。看比分,广厦输的有点多,但就在三分多钟以前,他们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奈何像上一场对辽宁男篮一样,广厦迅速崩盘,末节被广东打了一波11-0的小高潮,最终遭遇两连败。

上一场对辽宁,广厦男篮在前三节还能跟对手咬得很紧,甚至一度领先,但是在最后一节他们被对手接连打出高潮,分差很快就到了两位数,郭士强已经将韩德君换下,准备等着比赛时间走完。虽然广厦男篮没有放弃,他们将分差两度追到只差3分,但在韩德君上场之后,辽宁男篮又稳住了局面,广厦只能接受失败的事实。

不可否认,经过李春江多年的调教,以及一帮青年才俊的冒头,广厦男篮的实力已经是联盟顶尖,上赛季还队史首次打进了总决赛,李春江更是实现了自己当初所立下的5年进总决赛的誓言。

但是到了总决赛里,广厦男篮便被辽宁4-0横扫,球队阵容方面的劣势暴露的非常明显。首先是福特森这一点,“辫子哥”突破能力强,速度快,而且传球能力也不错,是广厦男篮毫无争议的进攻发起点和头号得分手,但是他三分球并不稳定,常常因为乱出手被李春江在关键时刻摁在板凳上。

其次,博洛西斯的确经验丰富,作为希腊国家队的队长,他的传球和策应球能力在整个欧洲都属于顶尖,可是他毕竟已经35岁,防守脚步偏慢不说,内线的杀伤力也很有限。今年夏天,一度有消息称,李春江在西班牙挑选外援时,看中了巴萨中锋托米奇,但是最终克罗地亚人没有和广厦牵手成功,广厦只能续约博洛西斯。

第三,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等确实潜力巨大,他们都入选了红蓝合并之后的国家队,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但是他们都还很年轻,还处于成长阶段,并非易建联和郭艾伦这样能够笃定乾坤的顶级本土球星。唯一一个具有这样实力的林志杰,更是已经36岁,处于半退役的状态。

广厦没办法限制周鹏

还有一点,广厦男篮缺少一名出色的三号位球员。无论是缺阵的刘铮还是林志杰,都算不上真正的三号位,他们的身高在面对周鹏这样的小前锋时明显处于劣势,本场比赛,周鹏独得15分和6个篮板,把广厦的三号位都打爆了。

因此,遭遇辽宁和广东时,广厦男篮能够在双外援上场,林志杰等老将体能充沛时,与对手打得有来有往,但是一到了第四节,不管是福特森,还是博洛西斯谁坐在场下,广厦男篮都像是缺了一条腿的椅子,很难立得住。要说李京龙和胡金秋本场比赛的发挥不是不出色,李京龙连连命中三分,胡金秋的内线的拼抢也很积极,两分分别贡献11分和20分12篮板,但是他们的得分都打不死人。

再加上,广东男篮本场比赛的防守也很有针对性,对福特森就是放投不放突,投的进算你的,结果辫子哥三分球7中1,;博洛西斯更是被苏伟和易建联重点照顾,防守时还要被阿联不断利用脚步速度突破,顾此失彼。

于是在福特森末节还剩3分38秒上篮,将比分追到100-102只差两分时,广东男篮忽然发力,易建联、任骏飞和周鹏连连在篮下肆虐,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而广厦在这期间竟然1分未得,分差迅速被拉开,广厦男篮再难挽回局面。

或许,当刘铮和赵岩昊回归之时,广厦男篮将在外线增添两大火力点,但是他们都不足以解决目前球队所存在的问题,要想再打进总决赛,甚至问鼎总冠军,李春江和他的弟子们面临的困难不小。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