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连负辽粤难保积分榜前三 啃不下硬仗谈何冲冠?

广厦连负辽粤难保积分榜前三 啃不下硬仗谈何冲冠?

广厦还要更能打硬仗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广厦本赛季被看做夺冠的热门球队之一,许多人认为年轻的他们已经具备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不过,本赛季赛季初表现抢眼的广厦却在最近与一连串强队的直接对话中显示出疲态,在今晚客场100-113不敌广东之后,吞下两连败的广厦已经跌到积分榜第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广厦本赛季输的4场球北京、新疆、辽宁和广东都是传统强队。

广厦在上一轮主场不敌辽宁,与辽宁均保持15个胜场的战绩,但在本场输给广东遭遇两连败之后,广厦在联赛积分榜的排名已经落到了第三位。于此同时,排在第四位的北京将队在16日与福建队展开对决,如若北京顺利拿下比赛,那他们将把广厦挤出积分榜前三位。

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广厦主帅李春江将林志杰撤下,他刚刚投失关键球,他替补席旁边坐着的博洛西斯拖着腮帮若有所思。广东不断抢下前场篮板,还剩1分20秒,任骏飞前场打中,108:100,仅仅过去一个回合,周鹏再度打中,10分的分差,广厦失去了反扑的最后希望。

其实全场比赛广厦有很多次反扑追回比分的时刻,特别是第三节他们还一度实现反超,但最后5分钟的广厦并不像一支强队,他们几乎没有得分,哨响的那一刻,李春江上前和他昔日的弟子握手时多说了几句。李春江赛后表示,“球队打得很拼,防守也做得不错,但从经验上和能力上来看,都和对手有差距。”李春江说的差距,直接就是体现在最后5分钟,他们在球队的轮换上远远不如现在这支广东,以至于在硬碰硬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他们最靠得住的关键先生林志杰也在替补席上。

本赛季林志杰场均上场时间大幅度下降,在之前比赛中他往往是第一节打完就直接打卡休息,将时间更多留给刘铮、孙铭徽包括李京龙。不过今天与广东比赛,他们在锋线上特别是三号位的劣势造成了他们在关键位置对比上与对手有不小差距,当然这也与刘铮的缺席有着一定的关系。林志杰今天出场时间达到33分钟,但最后时刻体力上已经跟不上,广厦似乎失去了昔日在咬紧比分重要时刻的救命稻草。

差距确实是存在的,还包括外援福特森上。在面对广东多名出色后卫的车轮战中,福特森虽然还是砍下29分11个篮板,但全场26投仅11中,三分球7中1,这种命中率不尽如人意。福特森这一点在与实力一般的球队是个强点,但在与超级强队的对抗中也是弱点明显。上一场与辽宁之战就暴露了他对抗不足的弱点,身高不足的他投射能力不够稳定,如果被切断传球线路他往往会选择被迫出手。广厦现在也为难,福特森与广厦已经磨合了多个赛季,肯定不敢轻易换掉他,但留着他,若季后赛再碰辽宁和广东,他能解决自身的短板吗?

杜锋赛后说广厦其实已经在上赛季完成了自己的新老更替,但这似乎恰好就是广厦的短板之一,没有广东像阿联和周鹏这样的老队员,想要走得更远,拿到总冠军,只能寄望胡金秋、赵岩昊们成长得更快一些。

(植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