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巨人杀手被辽宁打褪色 卫冕冠军是时候与广东碰拳了

辽宁登上联赛积分榜第二位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再一次遇上“巨人杀手”吉林队,辽宁队这一次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CBA常规赛第20轮,辽宁队主场以120-104击败吉林队,不仅完成了复仇,而且豪取9连胜。拿下这场胜利后,辽宁队以16胜4负的战绩成功反超广厦队,排名升至CBA第2,在整个CBA仅次于广东队。

辽宁队今晚的对手吉林队本赛季虽然战绩不算太好只有9胜10负,但他们本赛季却已经多次扮演巨人杀手。联赛第9轮,他们在客场以106-100击败辽宁队,送给辽宁队本赛季的主场首败。联赛第10轮,吉林队虽然在客场输给新疆队,但却只输了2分,一度长时间压制新疆队。联赛第13轮,吉林队还在客场一分险胜深圳队。

但吉林队最让人惊讶的还是上一场在客场爆冷击败广东队,成为打破广东队不败金身的球队,而且是在客场以105-96以比较大的优势击败广东队,这场比赛也证明了吉林队不容低估的实力,也让他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

不过,辽宁队今晚再次和吉林队相遇时可没有给对手太多喘息的机会。从比赛一开始,辽宁队就给吉林队施加了巨大的防守压力。刘志轩对琼斯如影随形的防守非常好的干扰了琼斯的进攻节奏,虽然身体对抗和力量不如琼斯,但刘志轩快速的脚步移动却让琼斯很不适应,加上辽宁队无处不在的包夹,琼斯全场出现5次失误一共得到27分,进攻端的发挥远不如上一场对阵广东队时轰下40分那么凶猛。

除了给琼斯施加压力,辽宁队也没少给吉林队大外援兰佩施压。在兰佩这一点上,巴斯强有力的防守和对抗让兰佩很不适应,虽然得到了18分,但兰佩的个人进攻威胁并不算大,在辽宁队强悍的防守下,兰佩想在低位从容的进攻并不容易,虽然命中率不俗12投8中,但兰佩没能找到从容的出手机会,出手也变得非常困难,本场比赛的12次出手更是创造了兰佩本赛季出手的新低。

除了用防守消耗对手,辽宁队的进攻也是非常强硬。哈德森不讲理的进攻,郭艾伦的几次强行突破上篮,韩德君的低位强打,以及巴斯强悍的一对一进攻,都让吉林队有些疲于应付,尤其是巴斯,他几乎每次持球都是往篮下冲,兰佩、代怀博、张彪、李安无人能限制巴斯,除了上演隔扣,巴斯还8次造成对手犯规,用一记记重拳将对手揍得是鼻青脸肿。

打出这样一场侵略性的进攻和防守后,辽宁队击败吉林队也就不再困难。赛季第一次输给吉林队时,辽宁队多少还是有些轻敌大意,今晚,辽宁队没有再这么懈怠,这也帮助他们打得更加专注、更加高效。

随着复仇吉林队完成9连胜,辽宁队接下来最大的考验就是即将开始的和广东队的巅峰对决。目前,广东队是唯一一支排名和战绩好于辽宁队的球队,作为争冠热门,广东队目前也是看起来唯一可以挑战卫冕冠军辽宁队的球队。同样出色的本土阵容,同样拥有众多国手,同样完美融入的外援组合,太多的相似点让广东队和辽宁队棋逢对手。本赛季,广东队场均得到118.4分高居联赛第1,场均失分103.8分为联赛第5少。辽宁队场均得到112.5分排名第5,场均失分101.8分排名第3,两支球队还都是攻守兼备的球队,这也势必会让两支球队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按照赛程安排,辽宁队将在12月21日晚主场迎战广东队。而这场姗姗来迟的巅峰对决,也将是检验卫冕冠军辽宁队成色的时候。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