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PL三俱乐部齐发声明维权 粉丝网络暴力该谁来约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今日下午eStarPro、Hero久竞、EDG.M三个俱乐部在微博针集体发声,对于早前微博、贴吧等社交网络上,出现的严重危害队员名誉等情况公开发表严正声明,积极维权,旨保护队员的合法权益。

eStar发布声明

EDG.M发布声明

Hero发布声明

近日微博、贴吧、晋江论坛等社交网络中,出现了大量的关于陈正正(ID:Cat)、郭桂鑫(ID:诺言)、张世豪(ID:兮兮)、曹志顺(ID:久诚)、祝昊运(ID:无痕)等人的恶意讨论帖,在其中不仅有通过语言对队员进行的肆意谩骂抨击和人格羞辱,部分粉丝甚至在恶意讨论帖或私人微博中,发表了具有严重攻击性的PS图片,更有甚者公开发布了PS的遗照等,而以上行为严重的危害了选手的名誉权、肖像权、人格权。因此受害队员所在俱乐部在了解情况后,正式发布声明,帮助队员维权,随后大多数俱乐部积极转发评论,对维权表示支持。

其他战队声援当事战队

在电竞运动快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观众接受认可电竞项目,并且成为该项目的忠实粉丝,王者荣耀作为电竞项目之一,开始逐渐拥有了大批的粉丝。虽然粉丝数量逐渐庞大但是粉丝的年龄层依旧偏低,而俱乐部的队员年龄也是18-20岁居多,在这样的电竞圈环境下,俱乐部对粉丝的引导和对队员的支持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今日这三个俱乐部代表选手发声,一方面维护了队员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能够通过这样的合理维权行为,一定程度上的对粉丝的恶意行为有所约束。电竞运动的发展绝不仅仅是单纯的赛事发展,同样是观众观赛素养与选手职业素养的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的电竞环境也不仅仅是俱乐部与队员需要做的事,同样也是观赛的每一个粉丝应该做到的。作为粉丝,保持对梦想的尊重,理性的对待每一个选手,理智的观赛,即是对赛事与选手最大的支持与尊重。

电竞的魅力源于电竞本身,梦想的魅力源于梦想的起点,而良好的观赛环境也源于每一个观赛者,理性观赛,遵守法律,尊重他人权益,做理智的粉丝去看待电竞的热血与荣耀。

(文/鹿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