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胜战绩问鼎KRKPL总冠军 “大魔王”KZ下一站冬季冠军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KRKPL诞生了第一支韩国赛区总冠军战队,总决赛是由常规赛和季后赛一局未败的“超级神龙”KZ对阵到只尝一败(输给KZ)的“不死凤凰”ROX,两支队伍在季后赛都是实力超群,但是KZ展示出超强的实力,以4-0快速结束比赛,揽下36小局全胜殊荣,成为KRKPL第一届的总冠军。

为梦而战,KZ和ROX代表韩国赛区征战首届冬季冠军杯!

荣耀将临,为梦而战!在这个冬季,在大家的期待中,首届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即将到来。4支KPL的战队将与4支境外战队于2019年1月4日聚集上海静安体育中心,开启冬季冠军杯之旅。

KRKPL战队进入冬季冠军杯的规则和KPL的规则一样,进入总决赛的两支队伍都可以无条件的进入冬季冠军杯参赛,目前冬季冠军杯已经确定的名额有中国赛区的Hero久竞、BA黑凤梨和韩国赛区的KZ、ROX这四支战队。

另外的参赛名额还需要经历一番的评选之后才可以得出谁能够进入本届冬季冠军杯。所以说KZ和ROX两支战队,无论是作为第一届KRKPL杀入总决赛的队伍还是作为冬季冠军杯的参赛队伍,都十分值得大家关注。

中韩两国战术分析,双方到底差在哪里?

中国在王者荣耀的领域里可以说是佼佼者,而素有“电竞之国”称号的韩国也是不甘落后,拿KZ战队来说明吧。KZ战队在LOL领域里多次与中国战队交手但是铩羽而归,王者荣耀分部的建立可以说是抱着复仇的心理有备而来的。

KZ这支战队在BP风格上有明显的针对性,且自身体系和套路也是较多的,总体来说是一支相对成熟,配合默契的战队。在阵容的搭建上,优先保证打野以及一条边路英雄的选择,KZ战队与韩国赛区的其他战队不同,他们更强调边路位置上的伤害制造,而非单一的控制。

KZ战队更偏向于前期的压制,在KRKPL预选赛中大部分比赛时长均在15分钟左右,季后赛则均在23分钟左右,整体节奏偏快,选择和战术布置上就很容易发现他们对于中前期节奏的依仗程度,其赛时的风格更像是中国赛区的BA黑凤梨。

KZ战队和BA黑凤梨这两支战队都在自己赛区被称之为“大魔王”,但不同的是BA黑凤梨是一支极其完善的战队,不论是俱乐部方面还是选手方面,他们一套完善的体系。

BA黑凤梨所采用的可以说是“五核”体系,队内资源分布较为平均。虽然BA黑凤梨也是一支节奏较快的战队,但却不像KZ战队,他们不是一支高频率发起团战的战队,同时爆发人头也是较少的,可以看出BA黑凤梨不战而屈人之兵的运营打法,力求以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优势,最终凭借巨大的优势平推结束比赛,兵不血刃。

但是再强大的战队也是有逆风的时候,一旦到逆风的状态,KZ这支偏运营的战队也并非完人,他们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双C,对于团战阵型的要求极高,一旦关键位置脱节,他们往往会自乱阵脚造成团战崩盘,而兵线的处理也会匮乏。相反BA黑凤梨有超强的执行力,在逆风状态下会利用兵线进行拉扯,保证三路兵线同时达到对方不可承受范围才发起可控团战,进而快速挽回局势以达到胜利的局面。

冠亚军之争,KZ36小局连胜问鼎首届KRKPL总冠军

首届KRKPL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是落下了帷幕,KZ以全胜战绩问鼎冠军,也让KZ证明了自己担得起“大魔王”的称号。

今天的比赛可谓是赛点颇多。首局比赛中,KZ一改之前的依仗前期的战术开始避战,牛魔和吕布的高强度完美配合打的ROX毫无反手之力。

第二局针对ROX的多控制阵容,KZ选择了庄周解控,多战士的打法,前期就强势进攻,拿下优势。主宰处ROX脑热以少打多,四人惨死。最后一个一波团战结束,仅剩KZ干将一人,再拿一分。

第三局打的可以说是难舍难分了,开始ROX占尽优势,阵容上有庄周解控,王昭君吕布大范围伤害英雄,而KZ只拿一手硬控东皇太一,后排保护能力较弱。王昭君和吕布的伤害让KZ难以承受,节节败退,但是KZ执行能力较强,以兵线拉扯让己方挽回局势,团战后仅剩关羽的ROX难守水晶。

第四局中的KZ开始贯彻自己先前的思路,前期压制,经济滚雪球,双方经济不断拉大,装备领先的KZ不给ROX一点机会,11分26秒就拿下了比赛。KZ战队最终以4:0获胜。

此前的比赛,KZ战队被称之为“大魔王”,任何一小局的失败都未曾尝试,这一方面是之前的王者荣耀国际赛这种大赛经验,另一方面是战队成员的努力和对游戏版本的理解。

比赛中可以看出,KZ成员的英雄池极深,对游戏的见解也极其独到。而相反ROX的英雄池可能仅局限于可上场的几个。据了解,KZ成员在2018年王者荣耀冠军杯之前,仅仅只用了两周来熟悉英雄,但却有极深的的英雄池,这些主要源于他们做过很多训练,所有的英雄都能达到上场比赛的水平。而KZ队长金孝鍾(ID:Horror)对游戏的见解更是深不可测,他的一手吕布冰心出装让不少KPL的选手直呼“受教了”。

Core最高KDA纪录保持获常规赛MVP,JY精彩表现荣获FMVP

KRKPL总决赛终于落下帷幕,KZ战队的张贤俊(ID:Core)荣获常规赛MVP和李俊峰(ID:JY)获总决赛的FMVP。

中路张贤俊(ID:Core)和李俊峰(ID:JY)是KZ战队获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路张贤俊(ID:Core)在比赛中展现了其深不可测的英雄池。在2018年王者荣耀冠军杯上他就前后拿出了武则天,嬴政和小乔,今天的比赛中也拿出了版本热门的元歌,远程Poke的干将莫邪和杨玉环,都能打出稳定的输出,帮助团队获得胜利。张贤俊(ID:Core)也是目前KRKPL中KDA最gap记录保持者,参团率高达76%,比KZ的辅助都还要高,由此可见,张贤俊(ID:Core)是整个KZ的节奏带动者。

边路李俊峰(ID:JY)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展现出不凡的实力。第二局用关羽多次绕后限制对方后排输出,第三局的花木兰,绕后威胁对方C位,多次击杀对方公孙离。如果说KZ的前期主要靠张贤俊(ID:Core)来主动带节奏,那么中后期基本上就靠李俊峰(ID:JY)来发起节奏,他可以说是整个KZ最稳定的点,有点像BA黑凤梨的六点六,往往能在战队的僵局中站出来,帮助KZ打开局势。

这就是“大魔王”KZ,他们的打法极其有章法,让其他韩国赛区的战队一次突破的办法都没有。

(文/王倩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