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视频直播火箭vs灰熊 灯泡组合率队冲三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9点,火箭对阵灰熊,詹姆斯-哈登能否率队取得连胜呢?火箭现在只取得13胜14负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三位,他们需要一波连胜提升自己的排名,冲击季后赛。腾讯体育将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会员专享。【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比赛看点:火箭能否延续连胜

北京时间12月14日,火箭126-111击败强敌湖人,这对于火箭来说,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提升了全队的信心,有可能成为他们起势的一个转折点。在这场比赛中,哈登展现出了超级巨星的统治力,全场打出得分50+三双,得到50分11助攻10篮板。

在这场比赛中,哈登展示出了最好的状态,他的欧洲步突破回来了,他的后撤步三分非常出色,造犯规的技术更是登峰造极。更为重要的是,哈登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他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求胜欲,这是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和火箭球迷最想看到的。

但是目前的火箭不是没有问题,保罗还是太过低迷,没有打出巨星的风采。过去5场比赛中,保罗场均只得到13分7.8助攻3.6篮板2抢断,命中率只有34.4%,三分命中率只有29.2%,罚球命中率只有76.2%,他现在处在生涯最低谷的时期。

火箭还有一个问题是失误控制,他们上场对阵湖人出现了14次失误,让湖人通过火箭失误得到22分,这是一个很可怕的分数。火箭接下来要开启强队模式,就需要控制失误,少给对手转换快攻的机会。灰熊是防守强队,火箭更应该注意失误问题。

灰熊最近的情况有些糟糕,他们过去5场比赛输掉3场,核心球员迈克-康利和马克-加索尔都状态低迷,都开始显露出老将的疲态。加索尔过去5场比赛场均得到11.2分5.6篮板4.6助攻,命中率只有37.9%,三分命中率只有31.3%。这样的结果就是灰熊有防守,但是打不出进攻,赢不了球。

球星对决:克里斯-保罗vs迈克-康利

哈登是火箭的核心和灵魂,他现在正处在生涯最巅峰的时刻,但火箭要成为超级强队,保罗必须找到状态。具体到火箭对阵灰熊的比赛,保罗和康利的控球后卫对决,将最终决定比赛的走向。从保罗现在的比赛来看,他的速度和爆发力仍然还在,组织功力也还在,但是进攻打得不好。

保罗以前的半截篮非常稳定,但是他现在急停中投成功率很低,说明他仍然还在慢热,没有完全找到自己的竞技状态。保罗现在个人进攻成功率下降,已经开始影响到他的个人进攻信心,只得在比赛中减少出手,更多让哈登扛起火箭。

康利是灰熊的核心和灵魂,他的防守非常出色,有非常不错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也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但康利的最大问题是不稳定,他在比赛中的一些投篮选择存在极大问题,这是制约他成为全明星和顶级控球后卫最大的瓶颈。现在康利就进入了一个不稳定时期。

在过去5场比赛中,康利场均得到17分6.6助攻2.8篮板2抢断,命中率为38%,三分命中率为30.4%,罚球命中率为92.3%。康利现在状态不佳,应该是他身体进入了一个疲劳期,他上赛季休战了整整一个个赛季,身体状态和体能储备存在一定问题。

双方预计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埃里克-戈登、詹姆斯-哈登、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灰熊:迈克-康利、贾瑞特-坦贝尔、凯尔-安德森、贾伦-杰克逊、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