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让沃神都蒙圈的NBA惊天乌龙交易 该背锅的竟是CBA?

“布鲁克斯”引发的乌龙交易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NBA三支球队太阳、奇才和灰熊在即将完成一笔交易时竟然闹出了一大乌龙,据ESPN名记、绰号“沃神”的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爆料,这三队本来已经达成了一笔三方交易,但是却因为冒出来两个叫“布鲁克斯”的球员给搅黄了。作为交易的中心,阿里扎满脸问号,这都要走人了,怎么又留下来了?

原来,根据前期的方案,奇才将送出乌布雷,从太阳得到阿里扎,另外奇才将小里弗斯送至太阳,得到乌布雷的灰熊将韦恩-塞尔登和一位名为“布鲁克斯”的球员给太阳,还将一个2020年的次轮秀权和一个2019年受保护的次轮选秀权送至奇才。

左为狄龙-布鲁克斯 右为马尚-布鲁克斯

本来这是一笔三方皆喜的交易,但是却因为两名同叫“布鲁克斯”的球员被叫停,因为灰熊以为自己送出的是马尚-布鲁克斯,而按照对方的要求,他们应该送出的球员是狄龙-布鲁克斯。由于三方无法就此达成一致,该笔交易正式流产。

于是连一向爆料精准的沃神都蒙圈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到底在干什么?随后沃神估计在自己的记者生涯里,他是头一回遇到这种事情吧。更有人调侃称,应该把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放上去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此时双方的球员们是最尴尬的,因为当时小里弗斯甚至已经发推感谢了奇才队的员工,但是现在交易告吹,自己甚至不知道该去哪里!灰熊队的塞尔登和马尚-布鲁克斯更惨,因为他们在今日比赛结束后已被通知离队,如今交易破裂,两人明日还要参加球队训练!

不过话说回来,这笔在NBA历史上都极为罕见的乌龙交易,咱们CBA也该背锅,为什么?这两个国家隔着一个太平洋,人NBA做交易跟咱们CBA有啥关系呢?

这马尚-布鲁克斯人称“小科比”,但是科比毕竟世间只有一个,凡事与科比搭上边儿的球员,没有谁能够真正达到“黑曼巴”的高度,比如“迷你曼巴”古德洛克,“红曼巴”邦纳,这马尚-布鲁克斯也不例外,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25顺位被篮网队选中后,布鲁克斯开始居无定所,相继辗转于凯尔特人、勇士和湖人,最后只能前往海外联赛效力。

在意大利联赛晃了一圈儿之后,布鲁克斯2015年加盟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在这里他找到了家的感觉,成为球队头号攻击手,这一效力就是整整三年。上赛季布鲁克斯场均能够砍下37.8分7.2个篮板和5.7次助攻,帮助江苏队时隔7个赛季打进季后赛。

由于CBA赛季结束时间比较早,再加上灰熊那头伤兵满营,无人可用,于是布鲁克斯打完季后赛就去了灰熊,本以为他就跟北京的艾伦-杰克逊和山东的劳森一样,不会有太多机会,去NBA的地板上踩两脚就回来,不成想,布鲁克斯似乎科比附体,在代表灰熊队征战的3场常规赛中屡屡砍下高分,成为灰熊队史上首位代表球队出战前三场球都砍下20+的球员。

看到布鲁克斯表现那么强势,灰熊赶紧拉住他的衣袖不让走,将其10天的短合同直接扔进了废纸篓,随之和布鲁克斯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这下子,布鲁克斯从临时工转正,重回NBA打球。

所以,从逻辑上来说,如果不是江苏男篮当初把布鲁克斯培养成了一名领袖,布鲁克斯也就没有实力去灰熊打球,没有实力去灰熊打球,那么灰熊现在也就只有一个狄龙-布鲁克斯,既然只有一个布鲁克斯,那么灰熊、太阳和奇才的三方交易也就能顺利达成。

所以您说,这锅该不该咱们CBA来背呢?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