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泽马附体!日本前国脚疑诈骗队友2500万日元成被告

(体坛+ 黄何)据日本媒体《东体育》报道,代表日本参加过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33岁后卫伊野波雅彦如今在法庭上成为被告,理由是他以“7%月利率分红”作为利诱拉客投资,导致投资纠纷产生。参与投资者发现被骗,决定向法庭起诉,并要求伊野波雅彦赔偿他们的损失。在原告席中,伊野波雅彦曾经在国家队中的队友梶山阳平也在列。据悉,梶山阳平的损失达到了2500万日元(折合约150多万人民币)。

伊野波雅彦与本田圭佑以及香川真司等人一同被召入征战巴西世界杯的日本国家队,那一届的国家队被外界认为是日本男足史上最强阵容。伊野波雅彦目前效力神户胜利船,与伊涅斯塔以及波多尔斯基两位国际著名球星是队友。而梶山阳平曾代表日本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曾被誉为是天才中场。本赛季,他被东京FC俱乐部租借到J2联赛新泻天鹅俱乐部。伊野波雅彦和梶山阳平同岁,他们在北京奥运会资格赛期间成为朋友。

诈骗案事发2017年8月,伊野波雅彦向梶山阳平提出,他的朋友商人X先生从事高红利分红投资业务,劝诱后者参与投资。当时,伊野波雅彦向梶山阳平承诺:“如果有闪失,自己可以担保”。从同意参与投资到今年1月间,梶山阳平先后多次投入资金共2500万日元(折合约150多万人民币)。期间正是联赛中段,伊野波雅彦为了不影响比赛和训练,他还见缝插针成为梶山阳平出资的见证人。

另一方面,在去年6月至9月期间,伊野波雅彦还向其他朋友以相同的方式拉拢投资。他向对方声称自己也在X先生的项目注入资金,并以梶山阳平作为宣传幌子。从今年3月起,伊野波雅彦的一位友人多次向X先生注资,共8500万日元。在这个案件中,伊野波雅彦也是见证人。

投资后,梶山阳平和这位友人在某段时间得到过分红,但自今年6月后分红停止。受此影响,伊野波雅彦向梶山阳平表示“投资款项必须(由X先生)返还”,并对X先生逼宫。然而在7月份,X先生以“投资风险明显化,不能分红”为由,对投资者的注资不予返还。焦头烂额的伊野波雅彦斥责X先生“不负责任”,但后期甚至与对方失去联系。

鉴于事态的发展,梶山阳平与那位友人向东京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向伊野波雅彦及X先生讨回损失。伊野波雅彦及X先生成为被告,而梶山阳平和友人分别以原告身份追讨2750万日元和9350万日元,总金额达1.21亿日元(折合约740万人民币)。

12月4日,东京地方法院举行该案件的首场辩论,伊野波雅彦和梶山阳平均缺席,两位被告向法庭申请驳回原告的请求。伊野波雅彦的代表律师表示:“这是涉及到X先生债券收回的不正当诉讼,(伊野波雅彦)没有任何法律责任,我们要求法院驳回他们的请求。”另一位被告律师则认为:“在这场审判中,尽管X先生对原告做过分红的业绩,但作为投资,他们只看到分红利润而没有看到投资风险,所以我方没有理由承担法律责任。”

对此,梶山阳平的律师拒绝回应。原告方对X先生的操作持怀疑的态度,如果这是事实的话,伊野波雅彦作为“同谋”参与不正当投资,梶山阳平很容易会上当。据说,X先生派出的分红高达7%至10%,事实上没有可能出现这么高的红利。法庭第二次审讯会在本院24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