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比德涂唇膏迎大爆发 轰40+21成队史28年第一人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NBA常规赛,76人主场以101-113负于步行者,遭遇两连败,对手则豪取六连胜。恩比德出战34分钟,22投13中轰下40分和21个篮板,但依然未能率领球队取胜。

恩比德是如今联盟最具娱乐精神的球员,他总是时不时就会给球迷带来惊喜,让你开怀一笑。比如今天的比赛,恩比德就来了一波“骚操作”。在比赛开始前,球员们都是摩拳擦掌,教练正在紧张地部署战术,但恩比德却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润唇膏,仔细地涂着自己宽厚的嘴唇,这搞笑的场景令人忍俊不禁。

或许是赛前涂唇膏的缘故,恩比德从一开场就打得活力十足,进攻端在内线大杀特杀,防守端很好地保护篮板。首节还剩2分钟,恩比德背身单打小萨博尼斯,利用灵活的脚步挤入禁区,奥拉迪波从另一侧补防过来,但恩比德一个前转身,后仰跳投,球稳稳命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

半场还剩3分多钟,恩比德又欺负了步行者另一内线特纳。当时恩比德内线接球,转身到篮下,一个假动作晃起特纳,然后强行反手上篮,不仅将球打中,还造成了特纳的犯规,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

总之整个上半场,恩比德就在步行者内线肆虐,狂砍28分14篮板,而步行者五名首发加起来一共就得到25分11篮板。也就是说,恩比德一个人就力压步行者全部的首发球员。恩比德也成为近15年来第3位能够在上半场至少得到28分14篮板的球员,另外两人分别是霍华德和布泽尔。

恩比德出色的状态迫使步行者在下半场疯狂地包夹他,特纳和小萨博尼斯轮休防守他,奥拉迪波和赛迪斯-杨随时过来补防。恩比德的进攻开始被遏制,后两节只得到12分。而在这个时候,由于巴特勒因伤休战,恩比德其他队友并没有站出来给他足够的支持。下半场,76人一共就得到42分,结果遭到步行者逆转,恩比德的豪华数据打了水漂。

不过,恩比德全场比赛轰下40分和21个篮板,已经创造了多项纪录。恩比德21个篮板是生涯新高,这是他首次得到40+20+的数据,也是本赛季联盟所有球员第一次能打出这样的数据。

在76人队史上,恩比德是球队近28年来首个能够至少得到40分20篮板的球员,上一个做到这一点的球员是巴克利,他曾经1990年12月份76人对掘金的比赛中轰下40分22个篮板。(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