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曼联跪着活也比站着死强 踢利物浦摆大巴不丢人

曼联客战红军不失球已成传统 穆帅获弗爵西北德比真传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最新出版的《曼彻斯特晚报》分析认为,虽然穆里尼奥并没有继承弗格森留给老特拉福德球场的攻势足球宝贵遗产,不过“狂人”倒是将爵士客场挑战利物浦的经验教训学了个十足。

穆里尼奥

时至今日,依然没有任何一位曼联球迷能够忘记弗格森麾下那支红魔的风采。特别是在进入到英超时代以后,弗格森为曼联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明星球员,在面对绝大多数对手时,红魔总是能够凭借摧枯拉朽一般的攻势足球将对手彻底碾碎。

不过,弗格森也并非在所有比赛中都无脑狂攻,至少在率队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时候,爵士总是会采用更为理性的指导思想来安排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没有哪一名曼联球迷愿意看到本队输给利物浦的结果,弗格森当然也不例外。因此每次率队前往安菲尔德球场客场挑战利物浦,弗格森的第一要务,都是确保曼联绝对不能失球。

而即便是在2016年夏天入主老特拉福德球场以后,穆里尼奥也从来没有改变自己的足球哲学,现如今红魔的踢法,要远比弗格森时代更加保守,实际上这也是英国球迷、媒体批评“狂人”最主要的理由之一。不过,具体到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的“双红会”时,穆里尼奥的做法、决定却与弗格森惊人的一致。这样看来,虽然“狂人”未能拿到曼联传统攻势足球的“说明书”,但至少他得到了弗格森率队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战术图”。

弗格森时期,踢利物浦也是拿分第一

在执起曼联教鞭之后,弗格森在最初18次带队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中仅有2次不失球的记录;从1990/91赛季至2003/04赛季,红魔更是在14次出征安菲尔德球场的比赛中痛失27球。虽然曼联赢下了其中的6场比赛,然而弗格森依然改变了客战利物浦的指导思想,爵士宁远让安菲尔德球场“窒息”,也不愿在场边经历那种过山车一般的情绪波动。在那之后,绝大多数中立球迷都认为,在安菲尔德球场进行的双红会总是非常沉闷、无聊,然而所有曼联死忠都不在乎这一点。

从2004/05赛季至2007/08赛季,曼联连续四次客场挑战利物浦均力保球门不失,红魔在安菲尔德球场赢下了其中的3场,比分都是1-0。虽然进球不多,然而四场比赛不失球、三次击败死敌的这一结果,依然令随队前往客场观战的曼联球迷喜出望外。即便是在2005年9月的那场0-0之后,弗格森依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或许比赛开始后不久,就有人预料到了最终的比分将是0-0。不过这场比赛实在是太关键了,我们绝对不能输。”

自那儿以后,曼联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指导思想,一直是“绝对不能输”,因为红魔无论如何都不能给红军留下自吹自擂的素材。在2013年夏天弗格森挂印而去之后,曼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球队战绩也呈现出了明显的下滑趋势。然而即便如此,在5次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中,曼联依然只失2球,其中更是有连续三场比赛力保球门不失。

穆里尼奥执教曼联的前两个赛季里,红魔在安菲尔德球场都没有失球,这一事实足以证明,至少在客场挑战利物浦这个问题上,“狂人”继承了弗格森的衣钵。要知道,自从克洛普入主安菲尔德球场以来,利物浦一直是英超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超强的攻击力一直是他们赖以取得好成绩的最大资本,然而即便如此,穆里尼奥依然能够连续两次率队从安菲尔德球场全身而退,这的确很不简单。

当然,新老曼联之间也并非没有区别。弗格森麾下的曼联球员个人能力超强,因此即便是在以守为主的指导思想下,红魔中前场球员依然能够威胁到主队利物浦的城池,无论是C罗、鲁尼还是特维斯,都能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破门得分。不过,目前穆里尼奥麾下并没有这个级别的进攻好手,即便是马夏尔这位才华横溢的法国前锋,其发挥稳定性也令人难以捉摸。

因此,即便本周日曼联在安菲尔德球场摆大巴,也不会有太多红魔死忠会去指责穆里尼奥,因为“客战利物浦首先保证不失球”,这几乎已经成为了曼联最重要的传统之一。如果让红魔拥趸来决定的话,他们宁愿让自己支持的球队收获一场0-0的平局,也不愿意踢出华丽的进攻,但最终却输掉了比赛。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