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从质疑中走出 搏命20分10板5抢断值得尊重

于德豪挺身而出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纵使伤兵满营,但是深圳男篮依然艰难地在联赛第19轮比赛中,以104-98战胜广州男篮,赢下“南粤德比”,避免了连败。于德豪上场37分钟,14投7中,另外罚球7中5,砍下20分的同时,还贡献有10个篮板5次助攻5记抢断的全面数据。

说起于德豪,就不能不提他在国家队的经历。去年夏天,于德豪入选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并且首度代表国家队打了亚洲杯和世预赛,可惜,虽然敢打敢拼的于德豪深受杜锋信任,成为蓝队后卫线上不可或缺的一员,但是在进攻端实力平平的他却备受外界诟病,也难怪,一名上空篮都不进的球员遭到质疑很正常。连杜锋都在训练时训斥过于德豪:“于德豪,你看看网上,都说你是什么水平?我还把你选进国家队。”

要是一般人,在滔天的口水中恐怕早就被淹没了,但是于德豪硬是扛了过来,他在本赛季的场均数据是11.6分4.3篮板4.3助攻外加2.3次抢断,其中得分和助攻这两项衡量一名后卫能力的数据,均创下生涯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于德豪场均抢断数排在第7位,与哈德森、德莱尼并列,他的防守积极性也没丢。

虽然深圳男篮赛季之初一度取得了5连胜,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他们开始受到伤病的困扰,大外援萨林杰受到腰伤困扰,如今已经前往香港接受治疗,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顾全有些拉伤,白昊天与何忠勉伤势较为严重,短时间内无法上场比赛,再加上新签来的拜克斯和队友默契不足,深圳男篮处于非常困难的阶段,上一场对辽宁,连两名处于半退役状态的老将张凯和邱彪都上了,可见主帅王建军的用人已经到了捉襟见肘的地步。

于德豪又何尝不是带伤上阵?在之前世预赛第五窗口期国家队集训时,于德豪就因为伤病提前离队,导致无缘代表红蓝合并之后的国家队出战世预赛。在队伍面临极度困境的情况下,一项咬碎钢牙活血吞的于德豪,岂能轻伤就下火线?

遭遇广州火力凶猛的双外援弗格和斯贝茨,深圳男篮在开场打得比较被动,但是于德豪挺身而出与对手周旋,他先是突破内线上篮得分,又在该节进行到4分钟左右时连得5分,其中有一记非常干脆的三分命中。

最难能可贵的是于德豪率队顶住了斯贝茨的三分浪潮。在第二节还有2分54秒的时候,斯贝茨在短短两分钟内轰进了4记三分,眼看深圳要被一波流带走的时候,于德豪及时站了出来,他连续利用强硬的突破造成犯规,在罚球线上拿到3分,随后又在半场结束前打成2+1,才避免球队落后到两位数。

除了得分,于德豪在串联方面的进步也很大,第三节还剩3分10秒,于德豪运球至前场,此时沈梓捷已经静候在篮下,于德豪将球高高抛起,“中国大鸟”心领神会,双扣空接炸扣。最为精彩的一次助攻当属在末节还剩2分33秒时,于德豪和沈梓捷做挡拆,郭凯与陈盈骏迅速形成夹击,眼见包围圈就将形成,于德豪眼疾手快,在倒地的一刹那间击地给到顺下的沈梓捷,后者再添两分,分差被拉开到了4分,局面彻底导向深圳一边,最终缺兵少将的深圳获得了胜利。

虽然获胜,但是深圳男篮的伤病潮还远没有过去,接下来他们还将连续遭遇广厦和广东两支强队,于德豪仍然会在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