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裁判协会解释火湖大战两次争议判罚 暗讽韦伯解说误导观众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昨天火箭与湖人之战,裁判的判决引发诸多争议,赛后湖人以勒布朗-詹姆斯为首的球员们也对临场执法尺度颇有微词。

在比赛转播过程中,NBA名宿,现在担任电视解说员工作的克里斯-韦伯多次直接表示裁判判决有误,其中两次湖人球员对詹姆斯-哈登的犯规,在韦伯看来都是好球。而今天,NBA裁判协会通过官方推特对这两次判罚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暗讽韦伯误导观众。

其中的第一球发生在首节结束前4分19秒时,当时哈登右翼运球突破,在尝试变向过人时与防守他的库兹马发生身体接触而倒地,裁判吹了防守犯规,库兹马不服判决又被追加了一次技术犯规。而韦伯在解说时表示,这不是犯规动作,库兹马也不该“吃T”。

对此,裁判协会解释道:“为什么让球迷了解规则就这么难?这就是我们做面临的问题。昨晚的比赛中,@克里斯-韦伯发表了错误的见解。这是一次犯规,防守人用他的膝盖非法接触了进攻球员的大腿部位,导致对方摔倒在地。”

另外一球则出现在半场结束前2分52秒,当时哈登在快攻转换过程中面对波尔的防守,在他最后完成上篮动作之前,被波尔的肩部撞到,影响了出手,于是裁判判给了他两次罚球。韦伯在解说中说道:“这球不犯规,这哪有犯规?这也是为什么勒布朗-詹姆斯、泰森-钱德勒以及其他所有人再次感到如此不满的原因。”

对此,裁判协会再次解释道:“@克里斯-韦伯这次同样说的不对。这是一次正确的吹罚,因为防守球员非法移动到了进攻球员的空间,并用肩部与对方发生了身体接触。这些都是明显的犯规,球迷需要更精准的解说。”

昨天的比赛,哈登最终19罚18中,独得50分10个篮板和11次助攻,带领火箭主场126-111击败湖人。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