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VP排行榜:詹姆斯继续领跑 哈登终于跻身前十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NBA官网》更新了MVP排行榜,勒布朗-詹姆斯继续高居第一,而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的科怀-莱昂纳德不降反升,来到了榜单次席。此外,在对湖人一战打出50分上双后,詹姆斯-哈登也终于跻身前十。

1、勒布朗-詹姆斯,湖人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28.4分7.6个篮板7次助攻1.4次抢断

昨天上午,哈登史诗级的表现抢走了勒布朗的风头。除了对于本场比赛裁判执法尺度的沮丧之外,目前这支湖人似乎仍然需要一块关键拼图来稳固他们的阵容轮换(最近有报道称他们对得到老将阿里扎很有兴趣)。勒布朗带领湖人在西部积分榜上不断攀升的能力,继续成为他最具说服力的理由,让他在所有人心中成为MVP的热门候选。

在最近的五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可以得到30.8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达到55.1%和41.9%)7个篮板8.4次助攻1.8次抢断,对于他的表现,湖人主帅卢克-沃顿已经无法要求更多。而如果湖人想要继续保持目前的势头,这次客场之旅的最后两站(夏洛特和华盛顿),仍然需要詹姆斯的稳定贡献。

2、科怀-莱昂纳德,猛龙

上周排名:3

场均数据:26.1分8.3个篮板3次助攻1.9次抢断

因为右臀挫伤,莱昂纳德缺席了猛龙队的最近两场比赛,今天对开拓者能否出战也仍存有疑问。不过,即便没有莱昂纳德,猛龙依然表现出色(本赛季莱昂纳德缺阵的比赛6胜1负)。

在头号球星不在的情况下,猛龙背靠背连续大胜快船和勇士,应该足够提醒联盟诸强“动物凶猛”。长远角度来看,这不仅不会贬低莱昂纳德价值,反而会对他竞争MVP有加成作用。定义这支猛龙成败的,显然不是常规赛的战绩,而莱昂纳德在季后赛的影响力,才是他对球队最大的价值所在。

3、斯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28.9分5.1个篮板5.7次助攻1.1次抢断

最近几天,关于库里的勇士和“OK”领军的湖人谁更强,曾引发一场有趣的争论。相比之下,勇士周四与猛龙的比赛,则显得相当乏味。本场比赛,卫冕冠军主场惨败给联盟领头羊,库里打出赛季最差表现,12投3中仅得10分。

此战之前,勇士已经收获四连胜,库里以51.9%的命中率场均轰下32.5分,但一场失常的发挥仍然让他在排行榜中位次下滑。今天勇士将在客场挑战国王,期待库里的强势反弹。

4、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上周排名:4

场均数据:25.9分13.1个篮板6次助攻1.3次封盖

在周一雄鹿客场击败猛龙,字母哥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拿到19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同时还贡献6次助攻和1次封盖。之前一场在对勇士的比赛,虽然雄鹿遗憾输球,但字母哥得到22分15个篮板5次助攻2断2帽,表现同样出色。

不过,在对骑士因伤休战一场之后,周四复出面对步行者,字母哥表现令人失望——只得到12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球队也遭遇了一场惨败。今天雄鹿再战骑士,字母哥需要重新证明自己。

5、乔尔-恩比德,76人

上周排名:5

场均数据:26.5分13.3个篮板3.6次助攻1.9次封盖

恩比德此前对活塞被轮休之后的沮丧言论一度引发争议,但他在比赛中的低位统治力并不会因此而受到质疑。在连续三场得分未过20之后,他马上在周二的比赛中拿出24分8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的表现,率队赢得了与活塞短短数天里的第二次交锋。

这还不算什么,接下来对篮网,恩比德更是18投12中独得33分,此外还贡献17个篮板6次助攻,证明他依然是联盟最强中锋之一。今天,步行者队的迈尔斯-特纳将成为恩比德下一个要摧毁的目标。

6到10名:凯文-杜兰特,勇士;保罗-乔治,雷霆;尼古拉-约基奇,掘金;托拜亚斯-哈里斯,快船;詹姆斯-哈登,火箭。

其它遗珠:迈克-康利,灰熊;安东尼-戴维斯,鹈鹕;凯里-欧文,凯尔特人;凯尔-洛瑞,猛龙;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