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联总决赛半决赛:石宇奇PK维尔玛 雅思战泰国一双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小组赛落下帷幕,半决赛的抽签也随之出炉,石宇奇躲过桃田贤斗,将与维尔玛争夺决赛权,李俊慧/刘雨辰对阵陈宏麟/王齐麟,杜玥/李茵辉将与小组赛交过手的日本松糕组合再次对话。

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成功躲过内战,分别与泰国组合、日本组合争夺决赛席位。

男单:石宇奇VS维尔玛 桃田贤斗VS孙完虎

石宇奇在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四强,他半决赛对手是印度的维尔玛,双方三次交手,石宇奇二胜一负,最近一次在10月的丹麦公开赛中,石宇奇0-2输给了维尔玛,目前石宇奇状态不俗,如能延续小组赛火热的手感,有望夺得一张决赛入场券;另一场半决赛在桃田贤斗与孙完虎之间进行,两人是老对手,过去十次交手胜负各半,在一月前的香港公开赛,孙完虎2-1击败了桃田。

女单:辛杜VS因达农 奥原希望VS山口茜

印度名将辛杜与泰国的因达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此前七次交锋因达农四胜三负占优,不过本赛季唯一一次交手辛杜战胜了因达农;两位日本好手奥原希望与山口茜一较高下,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在国际赛场上有过十六次交锋,奥原希望十胜六负占优,本赛季三次对话山口茜赢了两次,最近一次在9月韩国赛,奥原希望2-1险胜山口茜。

男双:双塔组合VS陈宏麟/王齐麟 远藤大由/渡边勇大VS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

李俊慧/刘雨辰自从亚运会后状态下滑严重,不过本次总决赛有所提升,小组赛三战全胜并击败了此前连续八次输给的吉迪恩/苏卡姆约,他们半决赛对手是中国组合的陈宏麟/王齐麟,过去七次交手,双塔六胜一负占优,唯一一次输给对方发生在2014年,正常发挥的话,双塔晋级问题不大;另一场半决赛,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对阵日本的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双方交手过三次,丹麦组合二胜一负,本赛季两次交手各胜一场,实力接近。

女双:杜玥/李茵辉VS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VS李绍熙/申昇瓒

杜玥/李茵辉在小组赛中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半决赛对手是日本奥运冠军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双方交手过四次,杜玥/李茵辉一胜三负处于下风,刚在小组赛交过手,当时杜玥/李茵辉0-2输给了松糕组合,唯一一次胜绩是在9月的日本公开赛,她们2-1首次击败了主场作战的松糕组合,如能发挥上佳水平,就有战胜对方的可能。另一对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与韩国的李绍熙/申昇瓒对垒,在四次交手纪录中,韩国组合三胜一负占优,不过在刚结束小组赛,韩国组合输给了日本的新科世锦赛冠军。

混双:雅思组合VS德差波/沙西丽 王懿律/黄东萍VS渡边勇大/东野有纱

混双是中国唯一一项有两对组合进入四强的项目,郑思维/黄雅琼与王懿律/黄东萍在小组赛均三战全胜出线。郑思维/黄雅琼半决赛对手是泰国的第一混双德差波/沙西丽,过去四次交手雅思组合全胜,刚结束的小组赛雅思组合就2-0战胜对方,实力占优;王懿律/黄东萍对手同样是小组赛交过手的对手、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此前七次交锋黄鸭组合六胜一负,刚结束的小组赛,黄鸭组合就2-0战胜了对方,不过依然不能轻视对手,毕竟过往交手纪录占优不能代表下一次能赢对方。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