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克莱怎么了? 吴前持续低迷4场合计29分

吴前陷入持续低迷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浙江队客场以91-104不敌八一队遭遇4连败,本场比赛,浙江队后卫吴前表现仍然低迷,全场,吴前出场43分钟,15投4中,三分球7投1中,2罚全中得到11分3个篮板8次助攻4次抢断,同时,吴前还出现了4次犯规和6次失误,整体表现仍然低迷。世预赛窗口期后的4场比赛,他更是场场低迷,合计54投9中拿到29分,场均刚过7分。

自打从窗口期回归到联赛中,吴前的表现便开始低迷。重感冒、体能的巨大消耗对吴前影响不小,但随着感冒的好转,吴前又遭遇了新的烦恼,那就是对手对他的防守越来越有针对性,而且一个个都在照方抓药,而且效果都还屡试不爽。

今晚的八一队就是如此。针对吴前这一点,八一队的防守策略是每逢挡拆就包夹,而且八一队内线会提前上抢阻挡吴前的前进路线,而且尽可能的将吴前往边线或底线去赶,从而形成更好的包夹角度,这一招导致吴前在进攻端被成功遏制。

众所周知,吴前作为一个能力出色的双能卫,虽然可以打控卫,但远没有他打二号位那么适应。作为一个以投射能力见长的后卫,吴前最具威胁的还是他的投射能力,干拔跳投、接球就投才是他最主要的得分利器,虽然突破和反击能力也还不错,但毕竟这不算他的最大优势,持球能力和摆脱能力上的有所欠缺导致吴前一旦被包夹就很难逾越防守人的屏障,只能更多的选择传球。

比赛最后一节,吴前也曾经尝试过改变,他不再从边线执行进攻,而是在弧顶的中路位置和队友打挡拆,这让他有了更多的突破空间,八一队的包夹也没有来的那么及时,但全场都在挣扎的吴前这个时候已经很难找到手感,连续两次挡拆后直接干拔三分都没能命中篮筐。

整场比赛,吴前给人印象最深的一次进攻就是第二节3分24秒的那次神来之笔。当时,浙江队大外援汉斯布鲁内线强攻转身不稳险些走步,慌忙中汉斯布鲁只能把球传到外线,眼看着要失误的时候,吴前把球救回并在24秒进攻时间即将到时的时候单脚起跳投出了一个三分球,结果球居然神奇的命中了篮筐,这一球进得是相当精彩,但也不乏运气,因为这一球并不是吴前的常规进攻方式,实在是受时间所迫不得已的出手。

但更多的时候,吴前在进攻端都缺乏侵略性。由于小外援邓蒙受伤,浙江队被迫签下救火外援古德温救急,但古德温和队友并不熟悉,加上个人持球能力比邓蒙差距很大,无法为吴前创造出很好的进攻机会,这也导致吴前只能更好的去打一号位,这样一来,他既暴露出了打一号位在阵地战中持球能力的欠缺,又削弱了他打二号位的投射优势。

最近4场比赛,吴前可以说是场场低迷。对阵广厦队,他得到4分运动战12投1中。打广东,他得到13分但运动战14投4中。输上海,他得到1分,运动战13投0中。今晚,他仍然没能找回手感。

作为双国家队组建后的最大发现,最近两个赛季在联赛发挥出色的吴前,在本次窗口期的国家队比赛里也有出色发挥,但随着爆发,对手对他的防守也是越来越严,越来越狠。而在连续低迷4场后,吴前自己除了需要强势反弹外,浙江队也需要更好的见招拆招,从而继续发挥出吴前在二号位上的优势。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