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残阵是借口吗?阿的江脸色铁青 新疆拿何争冠

新疆遭遇京城两连败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缺少了阿不都与可兰白克的新疆在客场表现低迷,最终以107-119不敌北控遭遇两连败。

今晚,糟糕的防守成为了新疆爆冷输球的罪魁。末节比赛开局不久,连续两个回合的细节,显示了他们的防守到底有多烂。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8分多钟的时候,新疆还以两位数的分差落后,要想在最后的时间里抹平差距,必须立足防守不让对方得分。但是,北控仅仅依靠皮埃尔-杰克逊一个人扯动能力,就将新疆的整个防线撕开,张铭浩中路长驱直入上篮得手。

紧接着的一个回合里,新疆防线再次出现了漏洞。只见孙贺男从左侧45度形成突破,遇到新疆内线补防,随即将球传给了右侧底线提上接应的刘大鹏,刘大鹏接球后佯装投篮,彻底打乱了新疆的防守节奏,他们把左侧篮下的张铭浩漏了个干净。刘大鹏找准时机将球分出,张铭浩轻松上篮得手,108-93,分差再度来到了15分。连续两个回合被对手打穿防守,阿的江立马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我们无法通过转播镜头探听到阿的江对他的队员们说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赛重新开始之后,这次暂停并未取得成效。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25秒的时候,孙贺男中投偏出,原本是新疆打出转换进攻的绝佳时机,但是北控内线外援罗宾逊不遗余力的争抢前场篮板,并将这记拼来的篮板球转会为进球。随后的一个回合里,罗宾逊中路强突轻松晃过范子铭,上篮拿到两分。

本场比赛,新疆对于北控两大外援的限制完全无效。北控进攻核心杰克逊出战45分钟,轰下了43分12次助攻,内线外援罗宾逊则在27分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5分10个篮板。不仅如此,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北控男篮多次因为本土球员表现不佳而遭到诟病,但是面对阵容配置豪华的新疆男篮,于梁和许梦君分别拿下19分,两人合计投中了10记三分球。

新疆男篮在今晚这场比赛中表现不佳,也有客观原因存在。包括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曾令旭在内的多位主力球员都因为伤病缺席了本场比赛,这三名球员本赛季都在新疆阵中担任主力,没有了他们坐镇,新疆男篮实力也算是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这并不是新疆可以输给弱旅的理由,要知道,即便是拿下了本场比赛,北控本赛季一共才取得了5场胜利,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还在“鱼腩部队”的行列徘徊。

阿的江表情凝重

输掉了本场比赛之后,新疆已经跌至积分榜第7位,这与赛季之初外界对他们的期待相去甚远。本赛季是新疆男篮建队20周年,休赛期他们大肆招兵买马,力争重回争冠球队的行列。但是赛季开始之初,新疆受制于内线外援艾尔-杰弗森状态低迷,以及球队磨合等问题,迟迟没达到强队的水准。

经过世预赛窗口期,新疆再次做出了重磅调整,他们用哈达迪替换艾尔-杰弗森,并且请来了前八一男篮主帅阿的江接过球队教鞭,原球队主帅戈尔降格为助理教练。今晚挑战北控是阿的江接手球队的第4场比赛,在过去4场比赛里,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至少从目前来看,换帅和更换内线外援都没有收到预期的成效。

末节比赛,新疆一直以两位数的分差落后,阿的江多次叫出暂停调整也并不奏效。看着场上紧张而又被动的局势,阿的江单手抚着下巴,面色铁青,表情凝重。那一刻他内心的感受一定相当复杂,看来,想要成为率领新疆重现争冠辉煌的那个人,并不容易。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