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流预警!两大韩国名帅转投中国 韩国外援在路上?

北京时间12月14日,延边富德官方宣布前首尔FC主帅黄善洪上任,对于这名韩国主帅任教的消息,延边高层口风很严,直到今天下午才由韩国媒体放出风声来。黄善洪曾代表韩国男足三度征战世界杯,为太极虎打入了50个进球,是韩国足坛响当当的人物。稍早时间,崔康熙已经在权健帅位上走马上任,两名K联赛的韩国大牌教练纷至沓来,在中超恢复亚外传闻不绝于耳的情况下,似乎已经预示着韩流将再度席卷中国足坛。

黄善洪执教延边

2016年夏天,江苏苏宁签约韩国名帅崔龙洙,而那个时候执教中超的韩国教练达到5人,朴泰夏率领延边富德冲超成功,绿城队主教练洪明甫以及重庆力帆的张外龙均是韩国籍主帅。而在九轮不胜的情况下,长春亚泰请来了铁帅李章洙,算上中期加盟的崔龙洙,中超韩国籍主帅达到了5人。而那个时候,大多数中超球队也选择韩国外援(特别是中后卫)作为亚洲外援的最佳人选,几乎所有中超球队都包含着一些韩国元素。

不过随后杭州绿城黯然降级,长春亚泰也将李章洙换掉,崔龙洙在执教苏宁一年后因成绩不佳下课。朴泰夏率领的延边富德在上赛季没有再次神奇,这支中超赛场上最“韩国”的球队遗憾降级,似乎也宣告着一个属于中超的韩流风暴黯然褪去。在上赛季中超新政中取消了亚洲外援的名额,这让在中超效力的韩国外援生存环境受到了严重挤压,本赛季除了有亚冠任务在身的广州恒大与天津权健外,其他球队的韩国外援均选择离队。即便是恒大的功勋后卫金英权,也因为外援政策缘故,在本赛季下半程无球可踢。

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个冬天又一次带来了“韩流”。在2018赛季中超没有结束的时候,崔康熙便确定接手天津权健,他的到来或许就是韩流重现的开端,有消息称包括全北现代前锋金信煜和后卫金玟哉都在权健的引援范围之内。而在足协杯夺冠后,北京国安也加入了金玟哉的争夺战,这名韩国最具潜力的年轻后卫很可能在下赛季出现在中超赛场。

无独有偶,延边富德刚刚官宣黄善洪成为球队新帅,虽然刚刚在首尔FC度过了失意的大半个赛季,但黄善洪在韩国足坛的地位毋庸置疑。跟随韩国国家队参加过1990、1994、2002年三届世界杯、1988、1996年两届亚洲杯以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代表韩国国家队出场103次,打进50球,被公认为是全亚洲最好的球员之一。同时还获得过获得过亚足联最佳射手、韩国足球金球奖、日本J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等殊荣。

用延边方面的话来说,俱乐部渴望黄善洪能够带领延边富德足球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开启延边足球的新纪元。毫无疑问,黄善洪的到来或许为延边选择几名韩国籍外援。实际上,在此前一段时间里还有更多韩国教练进入中超的视野。上赛季率领庆南FC升级成功,本赛季又获得亚冠资格的神奇教练金钟夫,便亲承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方面的巨额报价。而率领牙山木槿花夺得K2联赛冠军的“老朋友”朴东赫同样得到了中国方面的关注。

两名韩国K联赛大牌教练的到来,无疑是令韩国球员转会中国的最好筹码。更重要的是,有消息称中超新赛季将恢复亚外政策,而一旦这个政策恢复,那么韩国外援回流中超必定成真。此前,韩国媒体便爆料金英权很可能留守恒大,洪正好也有望回归江苏苏宁,包括郑升炫、张贤秀在内的韩国国脚级中卫又都重新进入了中超球队的引援视野中。

崔康熙加盟权健

除了联赛层面的“韩流来袭”,国字号同样有不少新增的韩国元素出现。北京时间本周三(12日),中国足协宣布韩国籍教练朴泰夏出任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黄队)主教练,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金昶伯(韩国籍)担任体能训练顾问。更早时间,有消息称希丁克2002年世界杯韩国团队的两名成员——助教崔震澣和门将李云在已收到中国足协的邀请,二人将加盟中国U25集训队的教练组。

实际上,中国足坛的“韩流”早在1998年就曾出现,1997年韩国老头崔殷泽带领延边获得队史最佳的第4名,开启了韩国教练的全新大门。1998年先后五名韩国教练出现在甲A赛场上,也是第一次“韩流”席卷。2014赛季,随着中超球队征战扩军后的亚冠以及得益于3+1的外援政策,大批的韩国球员来到中超踢球,当赛季中超球队共囤积了10名韩国外援,甚至包括金英权、河大成、朴钟佑三名代表韩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选手。这种韩流在2016赛季达到顶峰,五名韩国教练的体系外加韩国外援的配合,中超韩国元素盛极一时。

不过随着中超新政的出炉,和韩国籍教练率队成绩的普遍低迷,韩流在2017、2018赛季逐渐退出中超舞台。而如今,韩国元素在中国足坛大有回暖之势,韩国国家队在世界杯的表现有目共睹,无论是韩国教练还是球员,均是中国球队经济适用的选择,加上地理位置和文化的相对接近,中国球队甚至中国国字号,将目标再度瞄准韩国足球市场并不意味,只是不知道“韩流”3.0时代的开启,是否给中国足坛带来真正的温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