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4胜!大郅振兴八一太不易 上赛季总共才3胜

王治郅率队取得赛季第四胜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八一队主场以104-91击败浙江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4场胜利。随着拿下本场胜利,八一队本赛季的胜场数也超过了上赛季。

上赛季,八一队主力中锋邹雨宸重伤手术赛季报销,球队队长韩硕未能完成注册缺席整个赛季的比赛,两大主力的缺失导致八一队雪上加霜,整个赛季,他们只取得了3胜35负的战绩排名倒数第一,3胜35负的糟糕战绩也是八一队的历史最差成绩,在此之前,八一队的最差成绩是6胜28负,而上赛季,八一队首次整个赛季的胜场次数不到5场。

但在今晚第19轮的比赛里,随着八一队主场击败浙江队,八一队本赛季的胜场数达到4场,他们也因此超过了上赛季的表现。对于面临各种困难的八一队来说,这样的表现并不容易。

本赛季,八一队的主力中锋邹雨宸再次受伤,目前仍然没有复出,邹雨宸的缺阵也给八一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同时,八一队还经历了主场搬迁和主教练更换的改变,这些改变也给八一队带来了影响。但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八一队还是取得了很明显的改变,在球队进攻仍然缺乏强点的情况下,八一队立足防守,球员的积极性也开始提高,这也给他们带来了改变。

本赛季,八一队场均失分为103.6分,是整个CBA20支球队中场均失分第4少的球队,排在北京队、广厦队、辽宁队之后,比广东队的场均失分还少(广东队场均103.9分)。和上赛季相比,八一队的场均失分有所下降,整体防守有所提升。上赛季,八一队的场均失分达到105.8分,是场均失分第9少的球队。

八一队球员的积极性还体现在对前场篮板的争夺上。本赛季,八一队场均可以抢到14.7个前场篮板,排名20支球队中的第5名。虽然邹雨宸因伤缺席导致八一队缺失了一名内线大将,但球队整体对前场篮板拼抢的积极性却一点没有受到影响。

本场比赛,八一队就是靠着强悍的防守和积极的拼抢篮板拿下的胜利,最后一节,当浙江队展开反扑时,八一队曾经多次出现失误和进攻不中的情况,但防守端,他们却一直没松。对吴前的防守上,八一队仍然在贯彻坚决包夹的策略,这也成功限制了吴前的发挥,很好的遏制了浙江队的进攻。比赛最后3分钟,八一队在内线的封盖和干扰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郭昊文等人多次抢到前场篮板,既创造了二次进攻机会,又遏制了浙江队的反击。最终,八一队靠着强悍的防守成功击败浙江队,拿到了本赛季的第4场胜利,赛后,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也指出防守和篮板是八一队取胜的关键。

难能可贵的是,八一队之前赢下的3场比赛(2次击败北控队,1次击败青岛队),对手的实力都比较有限,而今晚的浙江队本赛季的表现不俗,曾击败过新疆队和辽宁队,还给广东队和广厦队造成很大麻烦。尽管更换了新外援还在磨合(原来的外援邓蒙受伤),但浙江队仍然有不俗的实力,可八一队最终还是击败了浙江队。

本赛季的八一队虽然依旧没有外援,但他们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取得的改变仍然是有目共睹,尤其是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拼劲相比以前更胜一筹。目前,联赛只进行了19轮,如果八一队能延续这样的防守,他们在赛季下半程的争夺中还可以取得更好的表现。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