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诺天王首秀-他跑不过20岁年轻球员 但他回来就是传奇

“能回来的感觉非常棒。很明显,我们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无论是时间上,还是状态上。旅程刚刚开始,很明显这不是NBA的节奏,同时去跟一群20多岁的年轻运动员战斗。但是能站在那里就很好了,哪怕是很短的时间。”时隔八个月之后,“德国战车”诺维茨基重新启动,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站。

诺天王赛季首秀

上场6分10秒钟,两投一中,得到两分。这个略显单薄的数据,似乎像是一个替补轮换队员的表现。然而,对于已经40岁的诺维茨基来说,能够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再次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一个不老传说了。

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27秒,诺天王替补巴恩斯登场,全场球迷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传奇的回归。腼腆的诺维茨基,也是微笑着向球迷们挥手致意。第一次拿球,他就向球迷展示出了他的独门绝活后仰跳投。球虽然没能够空心入网,但是经过打板之后,还是滚进了篮筐。场上的气氛也再次被点燃,独行侠老板库班起立欢呼。

独行侠的队员也是努力的为诺天王创造着机会。在一次拉开空档之后,球来到了三分线外诺天王的手中。在他出手的一刹那,球迷也都屏住了呼吸,注视着球运行的轨迹。虽然球最后砸筐而出,但是诺天王出手的姿势,还是那么的潇洒,还是那么的帅气,完全看不出岁月在他脸上甚至身上留下的痕迹。

对于自己投丢的那个三分,在更衣室的他还是耿耿于怀。“我之前还有一个更好的三分机会。但是阿里扎看到了底角的我,他有点扑上来了,并没有给我留下很多的空间,所以我就放弃了。我对最后投丢的那个三分有点生气。我有很好的角度,这是我想要投进去的球。”

诺天王赛前训练

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他就早早的出现在了球场上,做着热身以及投篮的训练。至少从命中率来看,似乎看不出来做完手术的脚踝对他有什么影响。当然,阔别赛场八个月,相信诺天王也是在蓄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迈出自己的复出之路。对于已经宣布本赛季结束之后就要退役的他来说,一定不希望自己在身体上再出什么差错。

随着本场比赛的登场,诺天王正式超越科比的20个赛季,打破了联盟中为同一支球队效力时间最长的纪录,达到了21个赛季。这一个前无古人的成就,相信会为诺天王的职业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从四月接受脚踝手术之后,诺维茨基就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迟迟没有回归赛场。虽然跟随球队夏天来到中国参加中国赛,但是两场季前赛还是作壁上观,中国球迷也是没能最后一次在家门口目睹德国战车的风采。

诺天王赛后接受采访

“很明显,你变得更老了,更加的有经验了。速度上你会变得不如以前,但是你会用你的经验来弥补。跟20多岁年轻的时候相比,你能很快速的阅读场上的东西。你的阅读能力提高了,但是你的脚步却变慢了。有些东西你能够看透,但是脚步却已经跟不上了,这很令人沮丧。有些夜晚,你的反应能力也会不如以前。但是,这就是变老的一部分。就算这样,我依然非常期待着竞争。今天跟全队的配合有点过于仓促。希望随着赛季的进行,我的身体状况会变得更好,为球队提供更多帮助。”

无情岁月催人老,再强健的体魄,也经不住时间的打磨。

当诺天王在21年前第一次站在NBA赛场上的时候,东契奇还没有出生。能再次回到赛场上,跟这群几乎是比自己小一辈的年轻人打球,诺天王就已经是一个奇迹。

不知道多少人是因为诺维茨基,因为他的后仰跳投,爱上了NBA。只希望诺天王能够健健康康,好好享受自己在NBA的最后一季。

(腾讯体育驻菲尼克斯特派员 李健杰/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