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排名观察:湖人未能杀入前四 火箭马刺向上冲击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NBA常规赛今日共进行了4场比赛,魔术战胜公牛巩固了前八位置,马刺轻取快船升至第十,火箭击败湖人摆脱了尴尬的倒数第二。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数据之最,以及今日比赛过后,东西部各队排名有何变化?

东部联盟——

魔术巩固前八席位

之前魔术遭遇三连败,前八位置岌岌可危,今日球队主场97-91战胜公牛,巩固了第八的位置,领先身后球队1.5个胜场,落后第七的活塞1个胜场。

公牛继续垫底

失利的公牛遭遇三连败,战绩来到6胜23负,继续排名垫底。公牛、老鹰、骑士和尼克斯这四支球队组成了东部榜尾集团,虽然赛季还长,但这几支球队冲击季后赛已基本无望,将以锻炼队伍为主。

东部目前排名为猛龙第一(23胜7负)、雄鹿第二(18胜9负)、76人第三(19胜10负)、步行者第四(18胜10负)、凯尔特人第五(17胜10负)、黄蜂第六(14胜13负)、活塞第七(13胜13负)、魔术第八(13胜15负)。

西部联盟——

湖人未能杀入前四

快船和湖人排名第四和第五,赛前与榜首仅差1个胜场。快船今日客场87-125惨负马刺遭遇两连败,近7场比赛输了5场,接下来先后对阵雷霆、开拓者、独行侠、掘金和勇士,球队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湖人未能把握住进入前四的机会,球队罚球集体失准,客场111-126不敌火箭。湖人与快船之间仍没有胜场差,和榜首差距拉大至1.5个胜场。接下来湖人继续客场之旅,先后对阵黄蜂、奇才和篮网。

独行侠势头受阻

之前取得三连胜的独行侠客场89-99不敌太阳,虽然诺天王本场迎来复出,但背靠背作战的他们状态不佳,再次输给了联盟垫底的太阳,面对太阳已经七连败。球队仍居第七,但和第八的国王已无胜场差。获胜的太阳终结了十连败,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五场胜利,但仍联盟垫底。

马刺火箭向上冲击

马刺近期势头不错,本场阿德高效14中12砍下27分,带队轻松击败快船豪取四连胜,排名第十距离第八的国王仅差1个胜场。马刺下场主场对阵公牛,有望继续保持连胜并冲击前八。

凭借哈登的神勇表现,火箭战胜湖人收获两连胜,终于摆脱了倒数第二的位置,超过森林狼升至倒数第三,距离前八球队还差2个胜场。

西部目前排名为掘金第一(18胜9负)、勇士第二(19胜10负)、雷霆第三(17胜9负)、快船第四(17胜11负)、湖人第五(17胜11负)、灰熊第六(16胜11负)、独行侠第七(15胜12负)、国王第八(15胜12负)。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助攻王:詹姆斯-哈登(火箭) 50分11助攻

在火箭主场击败湖人的比赛中,哈登首发出战35分钟,他26投14中,其中三分球12中4,罚球19中18,轰下50分10篮板11助攻2抢断,生涯第4次打出50+三双,成为联盟历史上拿到50+三双最多的球员。哈登本场状态神勇,一次进攻中扣翻麦基令全场沸腾, 首节得到13分,次节6分,第三节再砍14分,末节更是展示了MVP级的实力,关键时刻先是造犯规3罚全中,接着连中三分,52秒内轰下9分,以一己之力将分差拉开至10分以上,杀死了比赛悬念。

篮板王:德安德烈-乔丹(独行侠) 15篮板

在独行侠客场不敌太阳的比赛中,小乔丹首发打了32分钟,抢下15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5投全中,罚球7中4得到14分15篮板1助攻。面临合同年的小乔丹之前很注重个人数据,如今已经融入到团队中,本场他打出了百分百命中率,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但球队遗憾没能赢球。本赛季截至目前,小乔丹场均得到11.1分13.6篮板2.1助攻1盖帽,投篮命中率为62.1%,其中场均篮板排在联盟篮板榜第三位。

抢断王:特雷沃-阿里扎(太阳) 4抢断

在太阳主场战胜独行侠的比赛中,阿里扎首发出战37分钟,他7投4中,其中三分球6中3,罚球2中2,贡献13分8篮板5助攻,还送出4次抢断。阿里扎近期陷入交易流言,今年夏天他和太阳签下了一份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如今看来是双赢,太阳通过交易可以有所回报,阿里扎也能拿着不错的薪水加入争冠球队。他的表现并未受到交易流言影响,在防守端撑起了球队,引领全队送出了15次抢断,并迫使对方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2.5%。第三节独行侠追近比分,他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球队稳住了局面。

盖帽王:雅各布-珀尔特尔(马刺) 4盖帽

在马刺主场大胜快船的比赛中,珀尔特尔替补出场21分钟,3投1中拿到3分6篮板2助攻,还送出4记大帽。珀尔特尔作为德罗赞交易的添头来到马刺,赛季初并未受到重用,存在感不强。在加索尔受伤后开始得到出场时间,他也把握住了机会,赢得了波波维奇教练的信任,成为了球队重要轮换成员。本赛季截止目前他场均出战14.1分钟,得到5.8分5篮板1助攻0.8盖帽,投篮命中率为64.5%。(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gy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