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刺四连胜重现巅峰状态 防守排进联盟前五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今天是马刺主场的“Throwback Thursday”(昨日重现 )之夜,在这样一个以回首过往,怀念过去为主题的夜晚,马刺的表现也十分应景,找回了过去引以为傲的防守,打出了久违的团队篮球,这些都是过往马刺的标志,今夜我们重现辉煌。

德罗赞和盖伊庆祝

38分的一场大胜,对手是本赛季一度排名西部第一的快船,对于马刺来说,这无疑是一场令人欢欣鼓舞的胜利。本场比赛,马刺全队七人得分上双,其中阿德和盖伊两人的投篮命中率都高达80%,效率恐怖。本场比赛过后,马刺在主场的连续征战中,喜提四连胜。

比赛开始前,马刺大屏幕上给出近期三连胜的数据,在这三场比赛里,马刺场均轰下118.8分,进攻效率能排到联盟第三。防守方面更是提升巨大,场均将对手限制在101.7分,但就这三场的防守来说,马刺可以排进联盟前五。要知道本赛季的马刺,防守一度跌到全联盟倒数第二,这是过往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过的现象。

而今夜,马刺在攻防两端都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轰下125分的同时,只让对面的快船得到87分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场比赛,我们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90分以下。

一瞬间,这几场的马刺,让人有了梦回过去的感觉。赛后从主教练到球员,都提到了球队在防守端的进步。波波维奇更是难得的给出高度评价,认为球队打出了非常好的防守表现。这赛季的马刺,由于伤病和新的阵容配置问题,防守成了我们最大的问题,也是最令球迷诟病的地方。确实,这是一支曾经以防守为基石的球队,更不用提在过去的这么多年中,马刺的防守一直位居联盟前列。而这赛季,一度稳坐倒数。可是今夜,马刺展现了过往该有的防守态度。

今天在进攻方面,全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节末尾的那个三分球。那不仅仅是个三分球,那个进球重现了马刺过往引以为傲的团队篮球。六次传导球,两次往内线突破,吸引包夹,收缩对手防守,球经手五个人,最后传到外线的贝尔坦斯手上,手起刀落,三分空心入网。这一次进攻配合赢得全场观众起身欢呼鼓掌。这24秒,仿佛一瞬间让人想起了2014年的那只马刺,凭借着团队篮球的配合,拿下了那一年的总冠军。

而最近这几场球,马刺的进攻也确实流畅了许多,打湖人最后时刻逆转的那场胜利,马刺有8人得分上双,而今天这场38分的大胜,全队7人得分上双。我们不再仅仅依靠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的表现,更多的人站了出来。盖伊站了出来,打出了以往全明星级别的表现。替补球员、角色球员也统统站了出来。

米尔斯和怀特也十分开心

今夜复古怀旧的主题,让人不仅回首起过往20年的马刺,这是一支在过去这么多年里始终保持了强竞争力的球队。谈起过往,波波维奇在接受赛后采访时说,“我们在这里待了这么长的时间,很幸运也很感激有这个机会拥有这一切。球队的管理层做的非常出色。我们很长时间以来都很幸运,这种感觉很棒”。

作为现如今马刺阵中最“老资格”的米尔斯在今天这个主题夜晚,回忆起了过去7个赛季在马刺的时光。米尔斯感叹说,“你在这支球队待的越久,就越会有那种心态,你会带着自豪感去打球。我在这里待了有一段时间了,这趋势并鞭策着我去代表这座城市而战”。

本赛季,在经历了磕磕绊绊的起落之后,马刺终于有了渐入佳境的感觉。德罗赞在赛后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转危为安,并且会继续在未来变得更好。盖伊也谈到近期的连胜让大伙在场上都打得更为自信和舒适,也更加享受比赛,“我们经历过艰难的阶段,但我们重整旗鼓,赢得了这几场胜利”。

哪怕只是一场球,我们仿佛重现了过去的那支马刺,连续20年闯入季后赛的那支马刺。

本赛季赛程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给出的马刺进季后赛的概率是2%,球迷更是普遍认为球队已经开始摆烂。希望这波四连胜,能给更多的球迷注入信心。

对于这支马刺,我们仍要怀有希望,我们或许依然可以有所期待。哪怕只是今夜,我们梦回过往,我也希望这个梦可以长一些,再长一些。

(腾讯体育驻圣安东尼奥前方特派员 范昱昀/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