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已连赢詹皇五场 面对酷似卡戴珊的女人他却转头不看

[摘要]腾讯体育原创栏目《箭识》为火箭专栏,久违的两连胜,加油!

太阳上面烤的久了,德安东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赢球。

可惜让他十分郁闷的是,尽管场下跟太阳咫尺之间,可就是无法在赛场上相遇。

他真的好想把今年打太阳的份额立马用完,可翻一翻赛程表,不禁悲从中来,第一次面对太阳的时间,已经是中国农历新年。

看着10连败的太阳依然没羞没臊的摆烂,德安东尼心里齐痒难当。

可太阳有什么办法,西部队伍常年争强好胜,今年更是打成一锅乱炖,但东部喜欢“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主儿就太多了点。天上有老鹰盯着,地上有公牛顶着,马上还有骑士追着,一场胜利都不敢碰呀。

但正月初一那会儿可能就完全不同了,万一到时候太阳“稳操败券”,弄不好又要真刀真枪干火箭了。

人要倒霉了啊,真的是干啥都不行,就是出门晒个太阳,还可能掉脱层皮。

昨天倒霉的还有勇士。

这个赛季跟猛龙的两场比赛都已经打完,干净利落的——被双杀。

上一次卡哇伊挂帅,猛龙只以3分险胜残阵勇士;这一次卡哇伊休战,猛龙狂胜并全场吊打勇士豪华天团。

卡哇伊心里一阵惆怅:“兄弟们对我有什么意见,不妨当面讲。”

洛瑞便噼里啪啦说个没完。

他说他想念德罗赞了。

这个盛夏的某一个深夜,德罗赞突然打电话给洛瑞,说他被交易到了圣安东尼奥。洛瑞当下如五雷轰顶,以为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但结结巴巴的确认之后,两个人因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话语,就在电话的两端沉默了足足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他俩自嘲是一对垃圾兄弟,却没有想到球队就真的把他们当作垃圾来处理了。这个背叛让他们直到现在都无法释怀。

所以猛龙尽管如今雄踞东部榜首,卡哇伊登场22场只拿下16胜,而他作壁上观的8场比赛,却只有1败。

有卡哇伊,洛瑞便在场上放羊;一旦卡哇伊不在,他立马转脸扮狼。一副小心机boy的可爱模样。

谁说莱昂纳德是卡哇伊,明明洛瑞才是。

东部再无詹姆斯,猛龙的前途真的是一片光明。

而今年的圣安东尼奥战绩凄凉,就只剩下了高耸厚重的城墙,德罗赞每当不开心的时候,总会一个人爬上去,出神的眺望。冷风掠过曾经炽烈的胸膛,如今也已经渐渐冰凉。

猛龙的死敌凯尔特人又赢球了。

如果回到去年,德罗赞一定会在心底暗暗起誓,别遇上我们,遇上一定好好虐你。

凯尔特人今年也是不顺利,全员健康,兵强马壮,结果前20战,胜率五五开。要不是最近7场连胜,“鬼才少帅”斯蒂文斯也得吓够呛。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牛人太多了呀。满屋子悍将,荷尔蒙爆棚的场面,弄得斯蒂文斯心力交瘁。卧槽啊,用谁不用谁?自古后宫佳丽一多,连皇帝都犯难。不过皇帝可以发明翻牌子碰运气来稳定妾心,斯蒂文斯总不能也翻牌子吧?

一个教练不会用人固然可怕,但太会用人了,也是灾难。

去年两位领袖欧文、海沃德齐缺阵,斯蒂文斯那个游刃有余,名次高高在上,盛名滚滚而来。今年两位老大齐归来,一下子才华溢出,反而不会打了。

最近的7连胜没有别的原因,就是伤病如潮,歇的人多了,史蒂文斯立马又活过来了。

史蒂文斯最不幸的是什么,他不是波波门下的高徒,所以只自修了些临场应变的诡计,没有把轮休的奥义学得周详。

但人才济济赖谁呀?还不是怪莽撞的篮网。要不是当年东施效颦,怎么会把那么多的首轮签送给凯尔特人。现在好了,大部分篮网的首轮秀都变成了史蒂文斯麾下的精英,这阵容深度,不说别的,只要送给德安东尼使唤,不出3场,老德立马住进精神病院。

说到篮网,可敬可叹。

因为5年前的一次冲动,他们到现在还元气大伤。

昨天打76人,扫一眼他们的主力阵容,33顺位的哈里斯,23顺位的杰弗森,22顺位的艾伦,31顺位的克拉布,以及被紫金湖人遗弃的榜眼秀拉塞尔。

真的,肃然起敬!

不过他们赢了东部第2的76人,没错,当下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

不过这并不是主力有多么超神,恰恰相反,127分的总得分里,主力只贡献了区区57分,剩下的70分,替补造。尤其是丁威迪,2014年38顺位的小人物,一个人独砍39分,如上帝亲吻布鲁克林。

老德现在只要听到替补两个字,都会立马竖起耳朵。要是看见70分的替补群,他的心脏怕是都要震颤到骤停。

不过省省好吗?就算给你了,你得要用啊。整天守着饮水机的人,是没有70分的,70度水温倒是有可能,这下面太阳烤着,小心热水再烫着你啊。

打不成太阳没关系,别打湖人啊。

詹姆斯之前说他们至少也要等到全明星前后才能步入正轨,但这个三旬老汉果然套路深,最近7场更只有1败,老汉不但要收割名次,对着MVP奖章也起了司马昭之心。

再次遇到之前已经连续四场交锋不曾战胜过的哈登,詹姆斯一定不会心慈手软。

一方面唠嗑走后两年的对阵都成了鸡肋,另一方面保罗朗多大打出手的场面还记忆犹新,今天的火湖大战,注定是“水”与“火”之间孰强孰弱的正面交锋。

比赛开始。

詹姆斯连着两个中距离干拔,宣示皇权。

塔克左右角各一个3分,MVP最佳带刀护卫。

第三个回合詹姆斯让其他人去攻,把双手伸进自己衣服里摸胸,这儿温暖,可以捂住手感。

库兹马最近能力与脾气起涨,攻防两端全面刷起存在感。

哈登突进去,扣得大麦基摔了个狗吃屎。立马在篮底下垂着胳膊扮猩猩,这动作,怎么这么威斯布鲁克?

再来,超远距离打哈特一个3+1。

詹姆斯横飙一记3分,还以颜色。

戈登运球面对詹姆斯慌了神,失误被詹姆斯抢断,3个人竟然玩起了排球,最后拍给哈特完成扣篮。

火箭一波9:0,湖人就接一波7:0,火借风劲,水漫无形,倒也琴瑟和鸣。

麦基坐镇,卡片饼吐了一地,只能盖掉哈特出气,可麦基马上从保罗身上盖回来,针尖对麦芒,寸土必争。

哈登再突一个,这次轮到球哥翻车,豪斯微波炉3分。

库兹马犯规哈登还对裁判念念有词,技犯伺候。还是内内先吃着了哈登的饼,卡片在替补席馋的流口水。

塔克连续逼抢进攻篮板,哈登鬼魅欧洲步穿越了库兹马和钱德勒的灵魂。豪斯继续3分,有如上季格林附体。

湖人全队罚球烂的没眼看,全队唯一靠谱的哈特,也就80%出头。以后打湖人到了关键时刻,可以开启盲砍战术,要什么大鲨鱼,随便抓一个来就让他现原形。

第二节开始,史蒂文斯在场上作威作福。

保罗进攻端依然迷失,去年中距离“杀人”太多,坟地草木太深,是时候修葺一下了。不过操持球队的能力,还是宝刀不老的。

喂卡片连吃带拿的砍下2+1,紧接着又喂了辛勤反跑的戈登。

波普投进湖人全队第二个3分,真的要卖吗?

保罗砰砰两记3分,退出三分线,草木挡不住了他的视野,果然效果明显。打停沃顿下场休息,连走路都自带风声。

保罗打得好,哈登歇得爽。半节过后才回来,突破轻描淡写。

詹姆斯就完全不同,抢断反击一条龙,如一列火车呼啸而过。因为太黄太暴力,第二个回合再突的时候,更是无人敢上前阻拦。

老德吓得不轻,赶紧暂停抚慰军心。

今天湖人的策略就是放“灯泡”单打,封死所有传球路数。传球就是失误,保罗手感低迷,这就是要累死哈登。

硬汉塔克站出来为哈登出头,结果两罚全铁,硬过了头。

内内更硬,抢个篮板把铁肘支在人家头顶,裁判直接不能忍。

只有豪斯冲进去跟麦基正面刚,强硬又不失技巧,谋来两罚全中。能杀伤别人,才不白硬啊。大家都上,弄得湖人顾此失彼,哈登喂饼也来了,保罗拔进第三个3分。

詹姆斯一看画风如此不堪,还管其他人五人六,一人猛干,两罚继续打铁,那就来个远程3分,倒是正中靶心。

老汉呀,你这虽说不是老花,但是不是该配一副远视镜了?

火箭62:56进入下半场。

哈特一个3分,一个2+1,老汉更是把三分线调到了中线附近,这远视的程度,真得抓紧治了。

哈登突破撞倒了内线的詹姆斯,“东西詹”肩并肩躺在禁区里,连姿势都一模一样,裁判一边吹响哨音一边举手表示没看清,“不好意思,我赌这次是哈登犯规。”

戈登3分反击,火花溅到了沃顿脸上,赶紧暂停灭火。

回来还是没有成果,反而是哈特被哈登在三分线外点飞,造了三罚。就算是之前三分6中1,照样能吓得你神志不清。这就是哈登,管你裁判工会怎么限制,反正每年一套新技能。

保罗抢篮板一个小动作被抓了个正着,垂头丧气,只有目光炯炯有神。后来一个回合,居然自己运球出了界。今年的保罗向哈登学习了新技能——失误也开始浪的飞起。

大麦基谋得两罚,第一罚竟然偏到连整块篮板都没摸到,完美的脱靶。

不过詹姆斯抢断双手暴扣,球哥一突再次打平。

老德受不了,暂停开削。结果是哈登坐在教练位置,对着队友们一顿唾沫星子满天飞。

回来之后,哈登开始了连突连罚,干拔中距离。原来他布置的战术就是——靠边站站,不要烦我。

内内堵库兹马摔得够呛,俩裁判一个说是阻挡,一个说是进犯,结果说阻挡的占了上风,内内盛怒,技犯到手。

好不容易定下神吃了个饼,回去又被吹了个对库兹马的犯规,再次暴怒,被驱逐出境。内内一路骂街的声音都能震碎顶棚。

“对于老将,有没有一点点基本的同情心?”趁库兹马罚球,哈登小心翼翼的跟裁判探讨。

“不存在的。”裁判双手一摊,不接受任何反驳。

眼看被反超,哈登无名火起,一个3分狗血淋头,可库兹马也不是省油的灯,超神压哨3分打了回来。

保罗找到库兹马为内内鸣不平,赔上犯规的库兹马没怎么样,场边的沃顿倒开始骂骂咧咧,技犯走你。

今天朗多也不在呀,怎么上次打架弄得这些裁判到现在都这么杯弓蛇影吗?

决战时分。

卡片接饼暴吃一口。

内内不在,独挑大梁。上一场卡片早早被罚下,是内内不辱使命。看来美国人也知道投桃报李。

哈登面对球哥再来一个后撤步中距离。不能怪球哥,哈登玩后撤步中投的时候,球哥还在大学里菜鸡互啄呢。

大麦基连打3只,两个勾手一个举火烧天,又反超了比分。

豪斯和格林接力3分,豪斯紧接着单臂大暴扣,又是这俩人,画面太美沃顿不敢看。

史蒂文斯打中第二记3分,小电臀立马又通上了电。

哈登歇够回来,马上赔上一记莫名其妙的犯规,裁判对他比划手势,“不许说话,不许反抗。”回过头库兹马隔扣卡片,一脸嚣张跋扈的神情。

这可真就惹爆了哈登。

3分线外面对哈特强起,再次3罚全中。

“大家都姓哈,放一马都不行?”

“放你妹。”

接下来迎着库兹马的脸,射进超远3分。库兹马可能是失了心智,想要再去挑战卡片,结果面对面一个挨了个大帽。

哈登可不管,这次面对詹姆斯,照样干拔,3分打得湖面一片血色残阳。

没有意义了。因为在这样的局面下,奇迹不会发生。最后4分多钟,哈登一个人打下13分,直到打下50+三双。

詹姆斯裹着毛巾,等不及终场哨响就走出了场地,他不想要这样的结局。

最后时刻,场边有个长相酷似卡戴珊的女人对哈登尖叫,狂抛媚眼。哈登根本不看,转头对着天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少不经事的年岁,哈登被无数人抨击。今天虽有MVP加身,但总冠军未果,不可以再为场外的桃色事件分神。

今天湖人完美的执行了他们的既定战略,放“灯泡”,掐死所有其他人。但他们可能忘记了,关于“一个人打,四个人看”,哈登虽说资历尚浅,但挡不住他天生就会呀。

体能但凡稍微好一些,或者赢球欲望稍微强一些,哈登就会是那个无解的存在。

很多人说,“西詹”不配和“东詹”相提并论。没错,詹姆斯是可以与乔丹相提并论的大神,而哈登,永远不会有那样的高度。

但现实是,世界上再也没有“东西詹”,他们是两个独一无二的个体,詹姆斯将天赋、自律和勤奋完美集于一身,所以他也配拥有万千宠爱。

而哈登何尝不是超级巨星?一个哮喘小子,凭着后天的努力,将得分王、助攻王、MVP都拿了个遍,最佳一阵和全明星更是有如钉子户般坚挺。

人与人之间没有可比性,如果非得去战天斗地,也不过是战胜自己。

如果非得跟詹姆斯做个类比,那么哈登欠缺的,是深入骨血的自律,是对最高荣耀的偏执。他只是还没有想清楚,当自己的职业生涯终结,他想要人们怎么去定义自己。

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因为离死太远,我们总是浑然不觉。只有长大到某个节点,我们才会幡然醒悟:为人一世,究竟要让后来人如何定义自己?

有些人醒得早了,就建立起了大功勋。绝大多数人醒得太迟,便也就这样浑浑噩噩,错过了一辈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