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依旧强势!三队提前晋级 皇马巴萨将继续称霸欧冠?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提前锁定头名,马德里竞技也提前一轮锁定淘汰赛名额,让三支西甲球队再一次携手晋级欧冠淘汰赛,延续着西甲在欧冠的统制性地位。但在欧冠淘汰赛里能否延续三队齐进八强以及皇马、巴萨5年包揽大耳朵奖杯的两大纪录,西甲三强将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17/18赛季欧冠皇马创造三连冠伟业

西甲四年包揽15冠

此前三个赛季,皇马都包揽了欧冠冠军,这是西甲强势地位的最好证据。事实上,自从2009年以来,巴萨、皇马包揽了10个欧冠冠军中的7座,国米(2010年)、切尔西(2012年)、拜仁慕尼黑(2013年)则赢得了其他3座。不仅如此,西甲球队连续六个赛季都有三支球队跻身欧冠八强,这体现了西甲强大的整体实力。

同时,包括欧冠、欧联杯、欧战超级杯和世俱杯在内,巴萨、皇马、马竞四支西甲球队在四年的时间里包揽了15座冠军奖杯,欧冠、欧联杯的出色表现帮助西甲在欧战积分榜上一直排名榜首,而且比排名次席的英超多出了近40分。

14/15赛季欧冠 巴萨最终夺冠

三队共同提前晋级

在2018-19赛季,西甲球队继续在欧冠有着出色的表现,在出战欧冠小组赛的4支西甲球队里,只有瓦伦西亚排名小组第三位,未能杀入欧冠淘汰赛,其他三支球队则集体提前晋级。相比之下,马竞所在的小组实力差距明显,布鲁日和摩纳哥显然无法与多特蒙德、马竞相比。床单军团本有机会拿到小组头名,但第三轮意外客场0比4惨败给了多特蒙德,但之后两战,马竞连续主场完胜多特蒙德、摩纳哥,遗憾的是,马竞最后一轮客场闷平布鲁日,最终与多特蒙德同积13分,因净胜球劣势而不得不排名第二位。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末轮 马竞遗憾闷平布鲁日错失小组第一

在最后一轮成绩不佳的还有皇马,在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皇马主场0比3惨败给垫底的中央陆军,这是皇马欧战史上首次主场被3求负于对手,小组赛主场27战不败纪录也被打破。尽管时隔10年又一次在小组赛被对手主客双杀,但皇马仍然以小组头名晋级淘汰赛。

尽管轮休包括梅西、苏亚雷斯在内的众多主力,巴萨最后一轮仍然主场战平热刺,以不败战绩拿到小组头名,也成为本赛季仅有的5支欧冠保持不败的球队之一。马德里双雄最后一轮的表现不够完美,西甲三强也仅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但这或许是因为在提前锁定了淘汰赛名额,这三支球队最后一轮显然有些过于放松。

唯一的遗憾是瓦伦西亚未能晋级,在小组赛前三轮,瓦伦西亚表现不佳,仅仅取得了2平1负的成绩,事实上,如果客场能够战胜年轻人的话,蝙蝠军团本来有望与曼联竞争一个出线名额。可惜,客场与青年人战平,让瓦伦西亚提前被淘汰,未能实现四支西甲集体晋级的盛景。

与曼联尤文同组最终遗憾转战欧联杯的蝙蝠军团

淘汰赛能否延续两大神迹

在欧冠淘汰赛里,西甲球队将为两个纪录而努力,首先就是将三队会师八强的纪录延续到第7个赛季,其次则是皇马、巴萨连续5个赛季包揽欧冠冠军。要想延续第一个纪录,巴萨、皇马和马竞就要全数晋级八强,巴萨、皇马潜在的对手实力较弱,只有上赛季杀入了欧冠决赛的利物浦不好对付,而马竞的对手则实力更强,包括拜仁、曼城、尤文和巴黎等一流球队。

早在甘伯杯时,以巴萨队长身份致辞的梅西就表示本赛季的目标是欧冠冠军,尽管赛季前半程仍然存在不足,但在登贝莱逐渐找到状态、梅西神勇依旧的情况下,巴萨的确是目前欧冠实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其竞争对手包括同样在欧冠保持不败的曼城、利物浦、拜仁以及巴黎、尤文。

与巴萨相比,皇马的表现略有退步。赢得欧冠三连冠之后,齐达内、C罗相继出走,却没有引起弗洛伦蒂诺的足够重视,夏窗没有签入顶级球员,洛佩特吉、索拉里先后两位主帅的表现也不够出色,这导致皇马赛季尚未过半,已经遭遇4次惨败。不过,皇马仍然以小组头名晋级,而且冬窗有机会签入顶星以提升球队的实力。与以往不同的是,C罗离开皇马以及梅西年龄渐长,让欧冠的局势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各支球队的实力差距更小,这意味着皇马、巴萨要想继续保住欧冠冠军,将面对着更大的困难。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