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哈登秀肌肉德帅不死板 火箭正在走出黑洞

“Swag!!!”

哈登大笑着喊道,战绩带来的压力,开赛以来笼罩在丰田中心上方的压抑,在这一刻烟消云散。

哈登的Swag ,他是火箭自信根源

哈登砍下50分10篮板11助攻超级三双

火箭从赛季开始就喊着要找回的Swag,也就是球队上赛季的那种舍我其谁的精气神,在这一刻似乎又回到了这支球队身上。

12月的休斯顿,11摄氏度的气温虽然谈不上寒冷,但哈登却穿上了蛇皮夹克加上齐臀小短裤来到了丰田中心。

也许从一开始他就知道,这会是一个“火热”的夜晚,哪怕丰田中心里出现了很多穿着紫金战袍的湖人球迷,一向喜欢大场面的哈登,憋足了劲要在TNT的全国直播中逆转火箭的颓势 。

大胡子开场就是突入禁区,隔着7尺的麦基一记势大力沉的隔扣,落地之后还紧握双拳,秀出了自己的肌肉。

“当圣诞节将至,哈登穿着蛇皮夹克和短裤来比赛,你就知道有人要有麻烦了。”解说克里斯-韦伯说。

而今天,有麻烦的,是来势汹汹的洛杉矶湖人队。乘着7战6胜的势头,詹皇和他的紫金军团势必要在火箭的主场一了赛季初“口水斗殴门”的恩怨。

他们几乎做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几乎拿出了自己的全力,虽然罚球不稳,但是进攻端18中12,高效率砍下29分,他身边的“罗宾”,库兹马也贡献了24分。一直到最后7分钟多的时候,湖人还领先火箭2分。

但豪斯和格林左右各一个底角三分命中,“休城土著兄弟”给了坐在板凳席的哈登更多的休息时间。得到足够休息的哈登在最后五分钟上场,完全接管了比赛。

哈登带队灭湖人

虽然上来就被吹了一个进攻犯规,但随后先是利用卡佩拉的掩护造成了三分犯规,三罚全中之后,接着成功干扰了勒布朗左侧的三分出手,又利用掩护命中一记超远三分,“起了杀心”的哈登紧接着又顶着勒布朗在30尺外命中一记三分,单枪匹马打了湖人一个9-0的高潮,凭借个人能力彻底拉开了分差。

由于时长消耗过大,哈登最近经常在第四节发挥失常,作为上赛季的MVP,球队处在西部倒数第二的位置着实让哈登压力陡增。

“我们现在身处黑洞之中,我们的排名跌倒了西部第14,这很让我们感到压抑。但我们坚持去找解决办法。”

“我仍然相信我们球队,相信我的队友,我们会一点一点做回自己,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

不仅在场上展示出了自己的领导力,哈登今天还客串了一把教练,暂停期间拿过战术板,当起了教练。

“我相信我的队友们,相信教练组,也相信我们整支球队。”

在此之前,他还主动跟教练组要求了一次两个小时的全队加练,让连败的火箭扭转了颓势。

“我们需要训练,我们需要更多的训练,我们需要花精力去搞清楚自己的优势是啥,劣势是啥。”

德帅的调整,他并不是死板的教练

保罗

在输给小牛遭遇客场三连败之后,回到休斯敦的火箭开始求变,从阵容上到战术布置上都多了很多变化。

第一个变化,德安东尼更多的让保罗去带领第二阵容。由于受到右肘肌腱炎的影响,保罗这个赛季个人进攻有明显的下滑,42%的命中率来到了生涯新低,远不及生涯平均的47%。但是作为球队大脑,尤其是面对对手第二阵容的时候,保罗还是游刃有余。

面对开拓者的比赛,他虽然12中2,但是在他的掌控之下,联盟板凳得分能力最差的火箭替补打开了花,这个赛季命中率不到40%的格林6投5中贡献13分,复出的内内7中5拿到10分,豪斯还贡献了12分。在最佳第六人戈登被挪到先发之后, 火箭的替补拿下37分,而开拓者才仅仅13分,保罗自己也贡献了三双。

而今天面对湖人的比赛,说明火箭替补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豪斯、格林和内内三大替补用17次出手换来了27分。第四节轮换时间豪斯和格林在底角各进一个三分,给了哈登足够的喘息时间,有体力去接管比赛。

第二个变化,是在防守端的调整。从上赛季开始,火箭就靠防守助教布帅打造的无限换防体系,以一招不变应万变,拿到了队史最佳的65胜,并和勇士杀到了第七场。这也是他们对这个体系深信不疑的根本原因所在——被证明奏效的东西,你就不要去改变。

但随着阿里扎巴莫特的离开,莫雷寻找替代品的失败,以及休赛期其他球队教练对换防体系的研究,这个赛季的火箭防守从上个赛季联盟第六,降到了这个赛季联盟第27。

事实上火箭的进攻已经在恢复了,从开赛连败阶段的联盟倒数,他们的进攻效率已经回到了111.2位列联盟第6,防守的下降是他们战绩如此挣扎的最重要原因。

不仅如此,火箭的另一个命门,防守篮板率,从上赛季联盟第四的75%,下降到了68.3%,联盟倒数第二,仅仅比失去霍华德的奇才要好。

以前奏效的东西,现在被证明无效,那就是时候做出改变了,尤其是在其他球队已经知道如何去破解的情况下。

从面对独行侠的比赛开始,火箭已经在做调整,面对开拓者,德安东尼的调整已经非常明显,火箭不再无脑换防,尤其是在内内在场的时候,他们在换防大方向不变的基础上,在挡拆的防守里加上了内线延阻,小个挤掩护,甚至夹击持球人。

“我们调整了一下我们的防守策略,给持球人更多的眼里。”保罗在面对开拓者的比赛之后说到,“我们还是会换防,但是不会有之前那么多,换防是我们的生存之道,但是在不同的夜晚,我们需要用不同的防守策略去打乱对手进攻的平衡。”

这场面对湖人,虽然火箭还是有些防守上的毛病,比如让勒布朗轻松要到单打卡佩拉的错位,一个加速过掉卡佩拉之后塔克连干扰都干扰不了。但是大部分时间,德帅选择让塔克去挤掩护,去死贴勒布朗,甚至在最后关头上了夹击,让效率极高的勒布朗仅仅出手了18次,虽然他命中了12球。

“防守端,我们做得更好了。”被人诟病死板不知变通的德安东尼,改变来的虽然有些晚,但是效果也非常明显。“我们想更多地把卡佩拉留在禁区里。”

球队的决心,大家厌倦了失败

哈登秀肌肉

哈登的Swag,德帅的调整,但归根结底,还是这支球队的决心发生了变化。

“最关键的因素,是他们厌倦失败了。”德安东尼教练赛后说。“面对开拓者的时候,我们落后了快15分。就像我们打网队时候那样,真的是受够了。”

“我们有一帮老将,他们知道怎么去打正确的篮球,怎么去找回正确的心态和能量。在这个联盟赢球并非易事,我们得时刻保持饥渴,我们之前没有,我们之前打得很不顺畅。但是现在好多了,我们之前也有过这种复苏的状态,我们需要跳出这个局限。”

“我们处在一个黑洞中。”哈登反复强调球队的处境,“我们需要逃离这个黑洞,我们会的。我和保罗是球队的领袖,我们需要上场打得更好,让我们自己每晚都时刻准备。”

对于哈登的表现,队友自然是赞不绝口,“我惊到了。”卡佩拉评价哈登开场的那一记隔扣,“我从来没看哈登这么扣过,之前季后赛有一次隔扣追梦格林,但是这个更加让人震撼,关键是扣完之后他还秀了秀自己的肌肉。我都惊到了,五年来我从没看他这样过,他这种态度是有感染力的,他给我们所有人传达除了一个讯息,我们需要醒来了。那球实在是太棒,太棒了,我是整个球馆最近距离观赏到的人,那个扣篮我会铭记于心。”

“太疯狂了,我不知道我之前有没有说过,我从来没有一名能像他一样统治比赛的队友,这就是他为什么是联盟的MVP,太强了。”保罗说道。

结语

两连胜的火箭似乎找回了一点上赛季的霸气,但是他们还有很大的坑要去填,之前他们也有过五连胜之后四连败的表现,也许火箭这次是真的回来了,哈登状态的回升,德安东尼到位的调整。

但他们的战绩仍然只有13胜14负,排在西部倒数第三,离目前排在第八的国王还有2个胜场的差距,更何况,他们的志不在此。他们不再是上个赛季那支火箭,想要尽可能去追逐去年的自己,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