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了老哥!德国司机回归,一人一城21年的男人终于回来了!

诺维斯基终于回来了!

这赛季经过长时间的养伤之后,在客场面对太阳的比赛里,老司机再一次披挂出征。全场比赛出战 6 分钟,拿到 2 分+ 1 板的数据。

虽然伤愈归来的他并没有爆炸性的表现,但对于德国战车的球迷来说,只要他能站在球场上,一切就足够了!

记得今年 NBA 中国赛现场的时候,尽管 76人拥有联盟大热的双子星,但独行侠却像回到达拉斯一样,“Let’s Go Mavs”的喊声响彻整个赛场。

现场球迷几乎都穿着独行侠的球衣,绝大多数背后印着一个特殊的号码——41 号。

诺维斯基到底有何种魅力,将一大批球迷打造成他的死忠粉?

诺维斯基在达拉斯已经呆了 21 年。在这惊艳的 21 年里,无论高潮或低谷,他永远保持着状态为球队披荆斩棘。

作为同时代的巨星,他送走了科比、邓肯;送走了姚明、加内特。从那个群雄纷争的年代里走到了现在,诺维斯基用行动诠释了伟大与忠诚。

在这 21 年里,诺维斯基从未有过交易流言。今年签合同的时候,球队想在合同里加上交易否决权,而 NBA 官方表示,根据伯德条款,老司机将自动获得交易否决权!不过这好像也不是很重要,因为不会有一个经理会傻到报价老司机。

诺维斯基的忠诚并不仅仅是呆得久。从 2010 年到现在,为了帮助球队补强,他给了达拉斯属于家乡的优惠价,主动减少的工资大约是 9000 万美元,相当于一个蓝领球员职业生涯能拿到的所有薪水。

库班说:“你要多少给你多少”,德克回答:“你给多少是多少”。原本仅仅是一个段子,现在成为了一段传奇。

大多数球迷只记住了诺维斯基的金鸡独立。可能年代已经过于久远,大家都忘了他当年劲爆无比的球风——

中锋的身高,后卫的晃动和投篮。

抢断一条龙之后的单手暴扣!

但从 98 年进入联盟开始,诺维斯基最先体验到的,是球场上的低谷。06 年经历过总决赛被翻盘;07 年体验了黑八噩梦,在球场下尴尬地捧起 MVP 奖杯。

在那流年不利的日子里,“Only In Dallas”是他留在这里的承诺。

他依然在坚持。他开始改变打法,学会了从左路进攻,打磨了自己的投篮技术。

他变得无法防守,并在 2011 年带伤征战,最终为达拉斯升起了那面总冠军旗帜。

那一年,卫冕冠军湖人苦吞 0-4;巅峰伊巴卡体验了被支配的恐惧;波什可能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改变整个总决赛走向的左路突破。

最后 7 分钟,热火领先 15 分,最终惨遭翻盘。诺维斯基的一个突破告诉全世界,三巨头并不是不可击败的。

2011 年的诺维斯基与他的独行侠,演绎一场只有好莱坞才能拍出的大戏:从未被人看好的“下狗”,当家球星总决赛期间还发起了高烧,但他们最终逆势而上。

老男孩们成功如愿,带回了独行侠建队以来第一座总冠军奖杯。诺维斯基带领他的球队,为球迷们献上一场无与伦比的狂欢。

老司机不仅从实力上圈粉,他可能还是 NBA 历史上对球迷最好的明星。今年 NBA 中国赛,他因为伤势的原因无法上场。本可以呆在家里好好养伤,但他还是长途跋涉来到了中国,只为了这一群喜欢他的球迷。

他不知疲倦地为球迷送上签名,数量多到让安保将他带走。无论是银角大王海报——

还是在球场上看到的葫芦,他都耐心地签完。

诺维斯基是个无法挑剔的优质偶像。没有流言蜚语,从未想过放弃。他以达拉斯为家,他像兄弟一样拥抱这里的所有人。

他代表着达拉斯独行侠,就像这是一支属于他自己的球队一样。

感谢他给了达拉斯独行侠整整 21 年。在联盟的历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 21 年。

21 年的职业生涯一晃而过。我们看着他从瘦弱的大男孩,成长为无人可挡的德国战车。

或许在球场之外,他还能陪我们度过下一个 21 年,但此刻,我真的只想说一句:

谢谢你,德克·诺维斯基。

(洛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