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国籍进球榜:内马尔率巴西军团进34球 莱万包揽波兰8球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已经拉下了帷幕,16支球队经过激烈厮杀也杀入了欧冠淘汰赛。在本届欧冠的小组赛中一共产生了275个进球,而来自意大利著名转会经纪人迪马济奥个人网站也对进球者的国籍进行了一次统计,结果发现,巴西球员打入34球,位居第一。法国球员打入31球位居第二,阿根廷和西班牙球员均打入23球,位居第三位。

内马尔率领的巴西军团在欧冠中打入34球

欧冠小组赛激战96场,一共打入了275个进球,平均每场比赛打入2.86个进球,每32分钟的比赛就能打入一球。其中来自拜仁的莱万打入8个欧冠进球位居首位,他成为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小组赛射手王,梅西打入6球位居第二。

意大利的著名转会经纪人迪马济奥根据球员的国籍对欧冠小组赛的这275个进球进行了统计。结果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欧冠联赛小组赛中,打入最多进球最多的国籍球员却并不来自欧洲,而是来自桑巴足球之国——巴西。在欧冠小组赛中,巴西球员一共打入了34个进球,没有任何国家球员打入的进球超过巴西球员。

巴西球员打入了34个进球,其中巴黎的内马尔打入6球位居第一,矿工队的莫雷斯打入3个进球,是打入进球第二多的巴西球员,除此之外,还有打入三球的曼城前锋热苏斯等人。

除了巴西外,法国球员在欧冠小组赛也发挥不俗,一共打入31个进球位居第二。其中格列兹曼打入4个进球,是法国球员中打入进球最多的,除此之外还有打入三球的姆巴佩、打入三球的本泽马等球员。

阿根廷球员打入23球位居第三,而西班牙球员也打入23球,与阿根廷并列位居第三位。其中阿根廷的梅西打入6球,是打入欧冠进球最多的阿根廷人,迪巴拉打入5球,伊卡尔迪打入4球,三人就贡献了15个欧冠进球。西班牙球员中,打入进球最多的是效力于曼城的大卫-席尔瓦,他打入3球。

比利时球员打入12球,荷兰与葡萄牙球员打入11球,英格兰与克罗地亚球员打入10球。波兰打入8球位居第10位,而波兰的八个进球都是莱万一人贡献的。德甲球员打入7球位居第11位,萨内成为了打入欧冠进球最多的德国球员(2个)。塞尔维亚球员打入5球,其中塔迪奇一人就打入4个进球。意大利球员一共打入4球,其中因西涅一人就打入3球。

从数据统计看,传统的欧洲五大联赛球队在欧冠16强中贡献了14支球队,贡献率为87.5%。

但是这五大联赛所在国的球员一共仅打入75球,仅占小组赛全部进球的27.2%。两者相差三倍之多。五大联赛的强势并非各自国家球员的强势,外籍球员的加盟造就了五大联赛的繁荣。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