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超级得分手遇到他们全哑火 北京实力诠释何为小外终结者

北京12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在击败了新疆队之后,北京男篮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延续到了12场。与此同时,他们也继续稳坐积分榜前四的位置,球队上下状态正佳。

其实在赛季初期,北京队的战绩一度只有2胜4负,球队的整体表现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但自从11月4日主场击败同曦之后,他们便一发而不可收拾的连胜12场,而且还有可能继续连胜下去。在总结北京队为何能够打出如此出色表现的时候,团队篮球与防守是人们最经常提到的两个词。

但如果深究的话,北京队之所以能够取胜很大程度上源自他们对于对方小外援的防守非常出色,这才是他们能够取得连胜的最大原因所在。

杰克逊绝杀

小外援终结者

新疆队外援亚当斯是CBA的总决赛MVP,并且是本赛季场均得分第二多的球员。但在北京男篮的严防死守之下,昨天那场比赛他只有21分入账。与新疆比赛之前,北京队的对手是北控队,北控小外援皮埃尔-杰克逊是联盟唯一一位场均得分突破40分的球员。但在与北京队交锋的时候,他的单场得分也没有达到平均线。上海的弗雷戴特在对阵北京的时候曾经单场15中7仅得21分,广厦的福特森在对阵北京的时候也曾经只有14分进账。

不过,最被北京球迷津津乐道的,还是11月13日主场对阵同曦的比赛。常规赛场均35分以上的约瑟夫·杨在与北京队的对决之中只有8分入账,上半场更是一分未得。

根据统计,在12连胜期间,北京队场均能够限制对手仅仅得到91.6分。而这些球队小外援在对阵北京队的时候,场均得分更是只有24.2分。在当今CBA,小外援几乎都占据着各支球队进攻端的半壁江山。因为北京队有效的限制了对方小外援的发挥,因此他们赢球的概率也就被提升了不少。

数据说话

防守小外有秘诀

当然,并不只有北京一支球队明白这样的道理。各支球队其实都在想办法去限制对手的小外援,靠防守致胜。但从目前来看,只有北京队在这方面取得了成功,其中的原因可以被总结为以下两点。

首先,北京队一直都是防守至上的球队,这是他们团队文化的一部分。如今这支北京队继承了此前球队的优点,而且主教练雅尼斯的布置也是恰到好处。在盯防那些个人能力出色的小外援时,他会安排挡拆之后的夹击,并且会有很多灵活多变的协防补防,令对手很难顺利完成进攻。其二,这也与北京队如今的选材模式有关。自从雅尼斯成为北京队主教练之外,他认为那些在防守端更出色的球员应该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上个赛季,王骁辉的出场时间达到了生涯最高。本赛季,张才仁又成为了北京队的一大发现。他们二人有一个共通的地方,即个人防守能力出色,能在场上给对手的小外援带来极大的麻烦。

刘晓宇上篮

任何球队能够做到以上两点,其实都能极大限度的限制对手小外援的发挥。但任何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北京队也是在经过了上赛季的历练之后,才在本赛季形成了比较缜密的防守体系。因此,他们才能打出如此出色的团队防守,并且在积分榜上高歌猛进。

然而,如今这支北京男篮也并不是没有弱点的。虽说现在他们正处在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状态之中。但是,一旦他们遇到那种国内球员实力特别强大球队的时候,北京男篮或许就不能继续再像如今这样高歌猛进。尤其是在对阵辽宁与广东的时候,北京队或许能够成功限制这两支球队的小外援,但辽粤两队的那些国手们同样能够给北京男篮造成极大的威胁。如何在兼顾限制小外援的同时再尽可能限制这些本土悍将,这就是丢给雅尼斯教练的一个新难题。

从目前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好解决的问题。除了需要希腊人的大智慧之外,北京队的管理层同样需要有些动作。如果他们能够在明年夏天补强球队内线的话,这支球队的实力就会再上一个台阶。届时,不论是辽宁还是广东,北京队都会有一战之力,他们也就将回到总冠军大热的行列当中。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