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尔西球迷再搞事:种族歧视斯特林后 再次争议高歌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在世界足坛,因为部分疯狂且极端球迷的不合理举动从而背锅的俱乐部不在少数。只是,短时间内连续被极端球迷坑的球会却很少。切尔西,最近不幸成为其中之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切尔西客场对阵维迪奥顿的欧联杯小组赛末轮比赛中,跟随球队远征匈牙利的部分切尔西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反犹太的歌曲,从而让球队面临欧足联的调查。这是上周末与曼城的焦点大战中切尔西球迷种族歧视斯特林之后,这些极端分子再度让球队处于尴尬的地位之中。

其实,这并不是蓝军部分极端球迷第一次连续搞事情了,在最近几个赛季,他们涉嫌种族歧视以及反犹太的举动,就让俱乐部大为恼火,更让绝大多数的切尔西球迷遭遇伤害。

种族歧视,蓝军极端球迷曾“秀出国门”

在14-15赛季的欧冠联赛中,切尔西远征法国挑战巴黎圣日耳曼。跟随球队远征的切尔西球迷中,掺杂了极少数的种族主义者。

在巴黎地铁中,4名切尔西球迷把黑人男子苏莱曼-西拉(Souleymane Sylla)当作攻击目标,动手推了他。后来,在法庭现场播放的一段乘客拍摄的录像中,这4名球迷把苏莱曼-苏拉推出了地铁车厢。他们还大放厥词,几次阻挡这名黑人上车,并大声咆哮:“我们是种族歧视者,我们就是这个模样!”

斯特林遭种族辱骂

在17年1月份,这4名种族主义分子被巴黎法庭宣判有罪!虽然他们只是极少数的害群之马,但是却让切尔西俱乐部蒙羞。

足球运动总会让人的荷尔蒙迅速上升,尤其是在人声鼎沸的现场。

上周末,在切尔西主场对阵曼城的比赛中,蓝军赢下了比赛的胜利,但是球迷却让他们丢掉了该有的风度。在上半场比赛中,曼城球员斯特林在马修-哈丁看台附近的广告牌发球时,一位球迷带有种族歧视性地称斯特林为“f************black c***”,这个言论引起了英国网络上极大的抗议。

斯特林只是笑了笑

这种行为不仅得到了伦敦市警察厅的调查,还引来了英足总以及英格兰诸多足球名宿的声讨。阿森纳传奇莱特就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糟糕的旧时光又回来了!切尔西,看来你该为这个讨厌的种族主义球迷蒙羞!”

不长记性再犯错,极端球迷这次扛起反犹太大旗

因为历史原因,犹太人一直是很多欧美人眼中的“异类”。而极端切尔西球迷,也在球场上成为了糟糕的代表。

在16-17赛季的足总杯半决赛中,切尔西发挥出色,4-2击败同城对手热刺挺进决赛。不过,在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部分球迷的反犹太歌声,让切尔西陷入了麻烦。因为热刺长期是犹太人掌控的俱乐部,而犹太人受宗教影响在婴儿时期就会割除包皮,称为割礼,认定这是他们与上帝订立契约的标志。

极端切尔西球迷在球场外高唱,“我们有XX,而你们没有。”

要知道,在本场欧联杯比赛开始前,切尔西俱乐部专门发布了官方公告,“对于一小部分人来说,这场比赛可能会牵扯到历史上有关反犹太主义的行为,在此我们希望每一个球迷都能够积极地看待这一切。而关于有些反对的人若在比赛中做出有关种族歧视的行为,我们都将给予最严厉的处罚。一旦得到相关证据,我们不排除会提出刑事诉讼。”

切尔西球迷再爆发极端事件

好言相劝加法律警示,都没能阻止这些极端球迷。因此,今天凌晨切尔西客战维迪奥顿的欧联杯赛中,出现反犹太歌声就不是那么不被“理解”了吧。

一方面是维迪奥顿处于匈牙利的塞克什白堡,而匈牙利也是犹太人居住人口较多的国家;另一方面是极端切尔西球迷有反犹太的历史与热情在内,他们连挚爱的切尔西俱乐部发布的公告都不在乎,还会在乎切尔西球迷刚刚因为种族歧视斯特林遭遇调查与处罚吗?

一颗老鼠屎毁掉所有温情,切尔西与绝大多数球迷是受害者

阿布接手之后,切尔西就走上了豪门的发展快车道,联赛冠军、欧联杯冠军以及欧冠冠军的先后到来,让切尔西已经成为战绩足够出色的豪门。

作为一家定位较高的豪门球队,切尔西也在赛场上表现出色的同时承担了更多地社会责任。俱乐部加大公益支出,球员纷纷参与,让切尔西在赛场上充满铁血的同时,也有了暖心的一面。

15-16赛季与桑德兰的比赛前,切尔西球员与身患重病的桑德兰小球迷布拉德利进行互动的画面充满温情,贝戈维奇将布拉德利单刀球漏进球门并集体送上掌声的场景十分感人。而且,大卫-路易斯等核心球员参加球迷生日聚会、去医院探访小球迷的举动更是不胜枚举。

这些温情时刻,在很多时候都会被极少数极端分子的恶心举动“抹除”。

种族歧视以及反犹太歌声,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切尔西球迷群体表达不满,而绝大多数的切尔西球迷,对于这些极端分子的行为是拒绝的。但是,在网络暴力越来越多的如今,很多人在气愤之余的谴责或是攻击性语言,都会影响到切尔西俱乐部以及切尔西球迷的整体风评。

一颗老鼠屎,毁掉的是切尔西俱乐部多方面努力带来的温情,让球队与绝大多数球迷,在不经意间遭遇到不公正的对待。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