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辽浙战争议判罚引骚乱:1人进场地咆哮裁判+大闹记录台

李春江找裁判理论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第19轮,浙江广厦主场以95-100不敌辽宁队,双方联手贡献了一场季后赛级别的精彩表现,但在这场激烈的对抗中,一名绿衣男子最后时刻冲进场内咆哮裁判的行为却引发强烈争议,从各方消息显示,这名绿衣男子疑似是广厦高层。

终场前1分50秒,辽宁队前锋贺天举传球失误被广厦队抢断,篮下的广厦队锋线刘铮抢到球后进攻和补篮都不中,就在这个时候,郭艾伦和刘铮一起抢到篮板,底线的裁判果断吹罚双方争球,此时,硬生生把球抢到的刘铮还没有出手。

进入场地怒指裁判

但在裁判响哨并做出“争球”判罚的第一刻,刘铮迅速出手完成得分就在这个时候,愤怒的绿衣男子坐不住了。在场边广告牌后坐着的他突然冲进了场地内,并且愤怒的连续用手指着吹罚争球的裁判情绪激动。显然,这名男子并不认同裁判的判罚。

按照裁判的判罚,在已经响哨吹罚争球后,刘铮即便完成得分也是无效的,因为争球的判罚已经在先,而那个时候刘铮还没有出手,当时,广厦队87-94落后7分,这2分甚至是每一个回合都对他们来说无比关键,当一次进攻就这样无效时,广厦队自然无法再控制情绪,相比起场边同样情绪激动的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这名绿衣男子的情绪甚至要更为激动。

大闹记录台

在广厦队主场球迷零零散散高喊“黑哨”后,比赛继续进行,这个时候,绿衣男子暂时恢复了冷静。但随着李京龙三分不中,哈德森抢下后场篮板,绿衣男子再次爆发了。几乎是同一时间,李春江和绿衣男子都对底线裁判示意哈德森走步,虽然现场嘈杂,但还是隐约可以听到“走步啊”的高喊声。

在哈德森持球推进被破坏形成死球后,情绪失控的绿衣男子这一次不再只是站在底限的场边区域咆哮裁判,而是直接冲到了记录台右侧的位置,导致广厦队现场安保和广厦队的管理层以及工作人员多人安抚绿衣男子,这才避免了绿衣男子进一步冲到离场地更近的位置,也才让绿衣男子恢复冷静回到了一开始所坐的位置。虽然绿衣男子之后没有再干扰比赛,但他冲进场内的行为显然不符合联赛规定,然而,裁判当时并没有进行任何的判罚。

同曦管理层进入场地怒指裁判

值得一提的是,CBA过去曾出现过这样的情况,那是在2017年的2月10日晚、同曦队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江苏德比中,争议的一幕同样出现在比赛最后时刻(最后8.1秒)。当时,已经擅自走进场内的江苏同曦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原俱乐部副董事长吕平指责裁判员,并试图抢夺裁判员手中的篮球未果,随后被赛区安保人员带出场地。此举造成比赛中断1分30秒。

同曦老板主席台怒斥裁判

同时,这场比赛中,江苏同曦俱乐部投资人、董事长陈广川出现了用麦克风抨击裁判,也出现了干扰比赛的行为。最终,中国篮协对同曦队重罚,陈广川被禁止出现在该赛季的任何CBA赛场,吕平在该赛季被禁止进入同曦队主场。

绿衣男子昨晚的举动虽然没有造成比赛中断,但确实干扰到了比赛,不知道CBA公司这一次会如何看待绿衣男子的举动。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