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土炮强大才是强队 赢球同时也暴露不足

辽宁本土球员发挥出色

昨晚,CBA联赛迎来一场重头戏,上赛季总决赛迎来故事续集,两支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本赛季首次碰面,排名积分榜第三位的辽宁男篮客场对阵身前的浙江广厦。与之前的争冠系列赛如出一辙的是,开场后双方依旧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上始终并未拉开。末节,辽篮本土球员开始爆发,郭艾伦连续突破对方内线得分,大韩也在篮下继续强硬的表现,终场前广厦队扩大防守迫使辽篮出现多次失误,但是球队依旧凭借稳定的罚篮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辽篮以100比95战胜浙江广厦取得八连胜。

土炮的强大才是强队的体现

对于一支强队来说,拥有两名出色的外援是一方面,但是更重要的是本土球员的整体表现,辽篮在这场强强对抗中,土炮们的表现值得称赞。末节辽篮全队得到30分,其中哈德森与巴斯总共得到5分,其余的分数都来自本土球员,郭艾伦多次带球杀入对方篮下得分,大韩不仅抢下关键篮板,篮下也更加地强硬,二人末节共得到2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而郭少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

辽篮本场比赛的罚篮命中率达到了91%,全队22罚20中,光罚球就拿到了40分。在广厦队将比分迫近的时候,郭艾伦与韩德君多次走上罚球线,这种情况若是放在几年前,想要达到百发百中并不是很容易,但是经过了几个赛季的历练,辽篮土炮们的心态更加强大,尤其是在这种需要他们站出来的时候,他们不但挺身而出,而且站得更稳。

赢球的同时仍暴露不足之处

全场比赛,辽篮在防守端以及篮板球一项做得非常不错,防守上对福特森的限制非常到位,几名后卫线队员轮番对他进行消耗,虽然福特森出手24次,但是仅仅命中5球。在篮板球上,辽篮全队抢下了51个,侧面地反映出球队在篮下的积极性,郭艾伦、哈德森与高诗岩三名后卫抢下16个篮板,韩德君也砍下了两双数据。

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是也暴露出了辽篮的一些不足之处,那就是失误,末节的几次失误还险些让对手完成逆转,在对手的全场紧逼防守下,球队的几次处理球并不是很好,而且在几次进攻中多次失误,让对手有19次抢断。拼下这场胜利之后,带着八连胜的战绩辽篮将在今天回到沈阳,备战明晚与吉林男篮的比赛,吉林队昨晚战胜榜首广东男篮,爆出本轮的最大冷门。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