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6分16板+王哲林头上砍瓜切菜 这一夜他让本土之光没了脾气

约翰逊与王哲林对位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拉开战幕,青岛队坐镇主场迎战福建。尽管最终青岛队以98-120不敌对手,不过球队外援达卡里-约翰逊发挥出色,此役他16投11中高效砍下26分16篮板5助攻5盖帽的全面数据,他在内线的强大冲击力和统治力让福建队内线吃尽了苦头。

比赛开始后,约翰逊对位的是福建队的本土核心王哲林,结果在两人的第一个攻防回合约翰逊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当时王哲林从左路突破准备强攻,不过约翰逊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防守位置,在王哲林跳起投篮的一刹那,约翰逊一跃而起,送出了结结实实的一记火锅,让对手无功而返。回过头来,约翰逊面对王哲林的防守,这一次他作为进攻者,使出一记精彩的欧洲步上篮,稳稳将球命中。

这一攻一防也展现了约翰逊本场火热的竞技状态,在下一回合的进攻中,队友再次把球交给了手感火热的约翰逊,这一次他面对王哲林的防守,晃动两下之后,中距离投篮稳稳命中。仅仅在1分钟之后,约翰逊又在篮下依靠积极的拼抢,夺得进攻篮板球,在王哲林的防守之下轻松打进。

约翰逊砍下26分16板

整个第一节比赛,约翰逊弹无虚发,独得8分,每次得分都是在对方的内线长人王哲林的头上。尽管约翰逊在身高上并不占优势,不过他还是依靠扎实的技术和出色的对抗能力将球打进,让对手毫无脾气。

约翰逊的进攻表演没有结束,第二节比赛开始后,约翰逊越战越勇,进攻也越来越具有侵略性。第二节2分47秒,约翰逊正面突破王哲林的防守,尽管投篮出手没有命中,但是他连续起跳抢到进攻篮板,随后二次进攻轻松打进。之后的一个进攻回合,约翰逊展现了自己灵活的跑位技巧,在摆脱了对手的防守之后,轻松完成双手扣篮。

今年年仅23岁的约翰逊身高2.13米,体重达到了116公斤,在NBA发展联盟效力时,约翰逊还荣获了2017年发展联盟最佳阵容和全明星,凶悍的球风和强硬的防守是他的标志。本赛季加盟青岛男篮后,约翰逊又多次展现了自己在篮下的统治力,他在篮下的一对一进攻可以说是防守者的梦魇。在本赛季常规赛12轮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约翰逊面对本土一哥易建联毫无惧色,并在比赛中五次单打易建联得手,让阿联吃尽了苦头。常规赛第16轮,他面对经验丰富的内线外援兰佩,狂轰33分22个篮板,在内线大杀四方,统治力十足。

第三节9分06秒,约翰逊再次与王哲林狭路相逢,这一次他利用身体优势碾压对手打进。下一回合,约翰逊则以柔克刚,他在禁区右侧接球,在完成一次流畅的半转身之后,用左手勾手命中。短短40秒的时间里,约翰逊又在王哲林头上砍瓜切菜似的得到4分。

要知道王哲林近来状态十分火热,在本场比赛之前,近5轮比赛王哲林已经砍下176分,场均35.2分,不输CBA外援,堪称本土之光。不过在对位约翰逊时,王哲林却被打得毫无脾气,全场比赛王哲林13投仅4中,得到了12分,并在约翰逊身上赔上了三次犯规。

16投11中高效砍下26分,还贡献了16个篮板5次助攻5次盖帽,这是约翰逊本场比赛交出的成绩单。飞身大帽、转身勾手、篮下强打、旱地拔葱般的双手暴扣……约翰逊在本场比赛拿出了自己丰富的武器库,在福建队的内线翻江倒海,成功制霸。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