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卸下连胜的心理包袱 末节体能出问题

对抗激烈

昨晚,CBA联赛爆出了赛季开始以来的大冷门:在自己的主场,广东队以9分的劣势负于吉林队,开季的18连胜终止。赛后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整场比赛都没有打出反击,也没有什么耐心,我们在一直连胜的过程中,出现了松懈。”

广东队末节仅13分

截至第18轮广东队场均拿到119.9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59%,三分球命中率为42%,这三项均为联盟第一。在势头上,广东队一直保持得不错。

反观对手,吉林队在本轮之前8胜9负排在第11位,赛季之初球队也喊出了冲击季后赛的口号,其客场先后击败辽宁、深圳,势头还是非常强劲的,再加上对方两名外援琼斯与兰佩均对CBA极为熟悉。

在客场比赛中,吉林队的确没有示弱的意思,从比赛一开始就按照自己的既定节奏打球。整个上半场比赛,吉林队在防守、篮板、外线投篮上都展现出了极佳的比赛态度和状态。相反,广东队在投入程度上还是有点欠缺,虽然半场结束时以5分的优势领先,但自身应有的防守反击特点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按照以往的模式,经过半场休息后的广东队应该会打起精神,并迅速建立比分优势,但这一原定的剧情并没有上演,反倒是吉林通过外线强势的发挥将比分紧咬,广东队几次试图扩大领先优势,均未能奏效。

令人窒息的第四节,双方的比分还是处于僵持之中,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广东队的体能出现了问题,连续两次内线投篮均未能得分。客队反倒是用外线的三分球赢走了比赛。9分劣势,广东队在主场输球,爆出了本轮的最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节广东队只拿到13分。

卸下连胜心理包袱

全场比赛,广东队只有三人得分上双,易建联拿到全队最高的26分,而吉林队外援琼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0分。吉林全队的外线出手32投16中,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0%。

“我之前准备会的时候说了,当所有人都觉得没有困难的时候,是最困难的。我们打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但从第一节开始我们就没有防守,整个比赛都没有反击,球员都是在走,没有耐心。我们在连续取胜,多多少少是有点松懈。”杜锋说。

除了客队外线命中率高之外,广东队在篮板球的比拼上也输给了对手(42∶52),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候,吉林队一直在积极地拼抢前场篮板。“我们今天打得很着急,攻防转换的速度有点慢,球队有点疲劳,遇到这种困难,我们要想办法去改善。”易建联说。

虽然连胜终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广东队也卸下了连胜的心理包袱。接下来,广东队将接连面对广厦、浙江(客)、辽宁(客)、深圳和北京。

声音

广东队主帅杜锋:“整个联赛不可能一直赢球。联赛开始前,可能没有人会想到我们开局打得这么顺利,这种时候大家期望都很高,觉得赢球是应该的。但竞技体育中球员的状态和感觉都会有起伏,我们还要好好总结,去面对更重要的比赛。”

吉林队主帅王晗:“大家在防守方面做得好,把宏远队的得分限制到了96分。但我们还是一支弱队,要赢球必须把防守做好。”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