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外援倒下+内部矛盾5战4负 山东最危机时刻这局该咋破?

山东惨败肯帝亚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山东87-110惨败江苏苏州肯帝亚,最近五场比赛吃到了第四场败仗;尤其让人痛心的是比赛中第二节古德洛克受伤被担架抬走直接送到了医院,加上莫泰尤纳斯也因为脚踝受伤本场无缘出战,山东队后半段只能以全华班应战,无奈只能吞下这场大败。

古德洛克受伤是在第二节,6分32秒,张春军摘下篮板之后一个长传,左侧弧顶的王汝恒接球后刚准备在中路突破,裁判却紧急吹停了比赛,原来古德洛克倒在了对方半场;通过回放看到,原来古德洛克在防守斯隆上篮的时候,落下时候被拐到了,这时候古德洛克迟迟不能起身,山东队的队医紧急进场查看伤势,场上其他的山东球员也都围了上来,可谁也不敢帮助古德洛克挪动一下,无奈队医叫来担架,直接上救护车送到了医院;要在上担架的时候,古德洛克都快要哭了出来。

古德洛克韧带断裂

赛后传来消息,古德洛克被诊断韧带断裂,至少需要三四个月的康复期,这也就意味着他本赛季确定报销。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已经考虑更换外援,去年的劳森将是第一选择。

古德洛克突然的离场让人想起了上一轮莫泰尤纳斯受伤的瞬间,那是在客场挑战广厦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一节,莫泰在一次攻防之后脚步放慢了下来,走路开始一瘸一拐,慢镜头显示他在回防的时候扭了一下,眼看着莫泰已经没法坚持,吴庆龙指导将他换了下来,最终山东114-76输了广厦38分。

而在本场比赛中,看着全华班阵容的山东毫无还手之力,场下的莫泰也显得很无奈,要知道他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4.4分和14.9篮板,古德洛克为23.3分2.9篮板和3.4助攻,没有了这两人的帮助,肯帝亚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游刃有余,下半场分差也早早的来到了20分以上。

陶汉林强打篮下

比赛接连失利,让山东队内部矛盾的也爆发了出来,上一场比赛后,吴楠在发布会上直指有的人的作为不职业,拿的薪水和场上的表现不成正比,虽然吴楠没有直接说他指的谁,可看数据就能看得出来。那场比赛9分的吴楠和贾诚是全队得分第二高的球员,其余李泓翰和朱荣振8分,吴轲7分,张春军、张庆鹏、陶汉林3人都是5分,王汝恒0分。

不光如此,山东队最近还爆出了想要引回小丁的新闻,新闻中指出后者要价是1600万,是去年工资的两倍;更有甚者还传言北京某一球队想用2000万摘下小丁,虽然这些传闻都遭到了各方否认,但可见山东队现在已经势同水火,要想像上个赛季那样齐心协力冲进四强,至少现在看来对他们的难度很大。

从赛季开始不给睢冉注册,到小丁离开还不在CBA注册,再到古德洛克的低迷受到质疑,再加上前面提到的内乱和更换外援,每一件事都让这支球队背上了更多的压力,也背负了太多比赛之外的事情。

最近五场比赛,山东接连输给了深圳、北控、广厦和江苏,只赢了天津一场球,战绩也掉到了只有10胜9负,距离跌破50%的胜率岌岌可危,尤其后面紧跟的吉林今天将十八连胜的广东斩落马下,如果在此档口稍有不慎,山东更有可能滑到前十之后的危机,能不能挺过这关,就看吴庆龙怎么来化解了。

(台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