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搏命战辽宁他们倾其所有 广厦离总冠军还差什么?

广厦5分憾负辽宁

腾讯体育12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广厦队主场以95-100不敌辽宁队,输掉了一场强强对话。在这场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中,广厦队是倾其所有但却距离胜利仍然是咫尺之遥。

上赛季,广厦队队史首次打进总决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这本该是一件值得大书特书的事情,但随着总决赛被辽宁队4-0横扫,广厦队也没了太多庆祝的心情。为此,当仇敌今晚狭路相逢,广厦队也十分渴望在主场能找回颜面,也特别期待能击退已经多次在季后赛淘汰过自己的辽宁队。

为了争胜,广厦队的将士们可谓是三军用命。除了胡金秋的稳定输出,大外援博洛西斯都罕见的去积极拼抢地板球,甚至是在防守韩德君时活力十足,从韩德君卡位开始就不停干扰,这在赛季至今几乎是从未出现过的,而博洛西斯的拼命也代表着广厦全队对胜利的渴望和努力。孙铭徽、刘铮对郭艾伦“撕咬”式的防守,福特森硬生生抢断郭艾伦发动快攻,以及36岁的林志杰老夫聊发少年狂的快速退防送给郭艾伦一记追帽,苏若禹除了几次硬刚巴斯外,还飞扑在地板上救球险些撞到场边的护栏。这些在之前的比赛里十分少见的画面,却在今晚这场比赛里一而再、再而三的上演,这便是广厦队争胜决心的最好体现,也是广厦队拼尽全力的最好证明。

孙铭徽对位郭艾伦

比赛最后2分多钟,广厦队还给辽宁队造成了巨大的压力,在落后10分的情况下,李京龙的三分、连续造成辽宁队失误后的得分,广厦队一瞬间将比分追到只差3分,迫使辽宁队只能请求暂停。那一刻,广厦队让辽宁队惊出一身冷汗,也证明了他们的争冠实力。

但随着辽宁队最后时刻罚球全部命中和韩德君的关键前场篮板,广厦队就这样眼睁睁的看着希望再次被泯灭。而在输掉这样一场关键的强强对话,尤其是在最后一刻功亏一篑后,广厦队也体现出了他们和卫冕冠军辽宁队的差距。

差距体现在经验上。作为一支经验更加丰富的球队,拥有众多国手、打过太多次季后赛硬仗的辽宁队,更知道如何在逆境下打球,广厦队虽然最后时刻突然猛醒,但在这之前,他们却在末节长时间被辽宁队牵着鼻子走,那个时刻,他们并没有给辽宁队造成太大的压力,全队没有人能像郭艾伦一样站出来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被寄予厚望的救世主福特森此役三分球9中1,两分球15中4,表现完全低于正常水准。

篮板广厦35-53辽宁

差距还体现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全场,辽宁队失误25次比广厦队多12次,但广厦队只有10次快攻,还不如辽宁队的11次快攻,利用失误转换的得分还需要增强。同时,16个篮板的差距也说明广厦需要提高的方面。

大外援博洛西斯此役表现得够凶悍,无论是防守、拼抢还是压哨三分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他全场最终的贡献却只有16分5篮板,并没有强大到可以让辽宁队胆寒的地步,虽然他已经铆足了全力,但辽宁队大外援巴斯却以14投11中的表现轻松拿到23分10个篮板,给广厦队的内线施加了巨大压力,在哈德森表现不理想的情况下承担了更多。

本土球员上,广厦队实际上也需要更多的球员来分担压力。本场比赛,广厦队的本土球员除了胡金秋和李京龙,其他球员实际上还有提升的空间,尤其是孙铭徽,他在防守端的表现足够凶狠,但三分球5投0中却削弱了他的威胁。老将林志杰出场16分钟只得到3分,4投1中的表现也无法让人满意。

随着再次输给辽宁队,随着本赛季又一次输掉强强对话,广厦队接下来也需要针对性的提升,尤其是在侵略性上和关键时刻还需要再提高,这也是他们冲击总冠军必须要去改善的。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