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个詹姆斯的MVP之战!詹皇最后机会?哈登渐行渐远?

狂野西部硝烟弥漫,混战成一片,城头不停变幻大王旗。从西部倒数第二到西部第一不过才5.5个胜场的差距。所以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依然没有丢失信心,说出了如果打出一波连胜,很快就可以追上的话。

西部豪强的排名又影响着MVP的归属,湖人从赛季初的西部倒数前三攀升到西部第五,詹姆斯在MVP榜上也一路蹿升,来到了第一的位置。即将年满34岁的詹姆斯又迎来了冲击MVP的机会,而这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因为他借助了这个赛季率领湖人战绩大幅提升的反差优势。上赛季MVP詹姆斯·哈登的情况则有些糟糕,他这个赛季的个人数据和上赛季相差无几,可惜受到球队战绩拖累,连MVP榜前十都没有进。

12月14日,火箭湖人对决,两个詹姆斯之间进行火拼,詹皇力求连胜并巩固MVP排名,哈登期待走出低谷并向MVP榜进发。

哈登距离MVP渐行渐远

哈登的个人表现没有问题,他这个赛季延续了凶猛的砍分势头,并且提升了自己的防守能力。但目前没有人认为他是MVP候选人,毕竟火箭战绩只排名西部第14。

哈登变成了空砍群主,他一次次打出火爆表现,火箭却吞下失败的苦果。和上赛季相比,他身边的帮手少了,就连最好的搭档保罗状态也下滑了。他有些无可奈何地与MVP渐行渐远。

本赛季的哈登场均得到30.0分、5.5个篮板、8.3次助攻和2.1次抢断,场均投进4.1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37.0%。哈登夺取MVP的上赛季,他场均得到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和1.8次抢断,场均投进3.7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44.2%,三分命中率37.0%。哈登的数据变化不大,但是球队战绩排名却是天差地别。上赛季的火箭获得了常规赛冠军,而这个赛季的火箭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哈登已经够拼了,他的场均抢断数排名联盟前五,这也体现了哈登在防守端的努力。但火箭的问题不是靠哈登一个人可以解决的,依然保持巅峰状态的哈登,却难以带领休城军团像上赛季那样高歌猛进。一方面是因为火箭的整体实力确实下降了,另一方面则是对手更加熟悉了火箭的打法,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守,使得火箭的各种套路不像上赛季那么灵验。

一个好汉三个帮,一个篱笆三个桩。竞争常规赛MVP不可能是孤军奋战,需要队友的积极帮衬。这个赛季,哈登获得的支援太少。身背4年1.6亿美元合同的保罗,并没有打出与其身价相匹配的水准。

保罗本赛季场均得到16.7分、4.3个篮板、7.9次助攻和2.0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3.1%。客观来说,在如今优质控卫井喷的时代,保罗这数据够不上全明星级别。保罗在上赛季的表现更好都没有进入全明星赛,这个赛季更没戏了。火箭这个赛季还失去了阿里扎和巴莫特两位外线悍将,他们本来是哈登的好帮手,不仅能在防守端起到积极效用,进攻端也能提供不小的贡献。

新赛季的哈登是孤独寂寞累,浪费了MVP级别的个人数据。

詹皇最后的MVP机会?

詹姆斯在捍卫着03一代球员的荣耀。波什早就离开NBA了,韦德在进行他的最后一支舞,安东尼被火箭弃用,不知道下一站会到哪里。只有詹姆斯仍然保持着巅峰状态,并且和一群年轻人竞争常规赛MVP。

詹姆斯职业生涯夺得了4次常规赛MVP,但他上一次收获常规赛MVP奖杯已经是2012-13赛季。NBA历史上,卡尔·马龙和迈克尔·乔丹都曾在35岁高龄获得常规赛MVP,如果詹姆斯能在这个赛季获得MVP,他会是第三老的MVP。

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8.3分、7.7个篮板、7.1次助攻、1.3次抢断,场均投进2.2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52.1%,三分命中率37.1%。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是2009-10赛季以来新高。湖人本赛季以3连败开局,前7场2胜5负,不过球队随后的表现大幅提升,打出15胜5负。湖人目前的总战绩是17胜10负排名西部第五。

詹姆斯这个赛季竞争MVP有一个便利条件,那就是他改变了湖人的面貌。湖人已经连续5个赛季没有杀进季后赛了,这是紫金军团历史上最长的一段低谷时期。詹姆斯在率领湖人实现伟大复兴。湖人战绩排名的大幅提升,就是詹姆斯竞争常规赛MVP的一个重要筹码。

詹姆斯一直在追赶迈克尔·乔丹,他的冠军数量很难赶上乔丹,而常规赛MVP数量仍然有机会比肩“飞人”。乔丹历史上获得5个常规赛MVP,詹姆斯只落后一个。这个赛季就是詹姆斯的好机会,但同时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毕竟,到了下一个赛季詹姆斯就没有了战绩排名大幅提升这个筹码,况且他又老一岁,而如果湖人再引进一位巨头,他的个人数据也可能下滑。

西部混战排名定命运

两个詹姆斯在12月14日迎来了对决。在竞争异常残酷的西部,每一场胜利都对最终的战绩排名有大影响。而球队的战绩排名左右着MVP归属。

如果湖人新赛季的战绩能杀进西部前三,那么詹姆斯夺取MVP的机会就很大了,毕竟湖人是从上赛季第11蹿升上来的。但是,如果湖人的战绩进不了前五,那么詹姆斯获得MVP的难度就很大,毕竟其他MVP竞争者也很有实力。

詹姆斯离开东部之后,这个赛季东部崛起了3位常规赛MVP候选人——莱昂纳德、字母哥和恩比德。这三位球星率领的球队正好也是名列东部前三,其中猛龙的战绩还是联盟第一。西部韦少、库里和杜兰特也都是MVP热门候选者。韦少这个赛季又打出了场均三双的数据,而且如今雷霆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只落后第一的掘金0.5个胜场。如果雷霆的战绩排名最终排名西部第一,那么韦少有望再夺常规赛MVP。

库里本赛季的状态很火爆,进攻效率超高,场均得到28.9分、5.1个篮板和5.7次助攻,场均投进5.2个三分球,投篮命中率50.4%,三分命中率48.9%,罚球命中率94.0%,他在MVP榜排名第二。但是库里的不利因素是健康,他因为缺席了部分比赛,目前竞争MVP有些不利。库里要想再夺MVP,必须要指望接下里保持健康,不要缺席太多比赛。当然,无论库里还是杜兰特要想夺得MVP,勇士必须获得西部第一甚至联盟第一。

火箭也还没有放弃追赶勇士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哈登也还有竞争MVP的机会。“如果是前几个赛季的话,勇士很可能已经遥遥领先了,”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表示。他认为如今西部混乱的局面,对于每支球队都是机会,同时也有很大的难度。“每场比赛都很难打,如果你取得一波连胜,你可以很快追上,但是你要做到才行,”德帅说道。

火箭需要连胜来走出低谷提升排名,湖人需要继续冲击更靠前的位置。当詹姆斯·哈登遇上詹姆斯,两大巨星之间将上演火爆碰撞。湖人在新赛季第二战曾输给火箭,但现在的湖人已经在詹姆斯率领下实现战斗力的提升,压力更大的应该是哈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