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场破百后丁俊晖遭打回原形 赛季至今无缘8强

腾讯体育讯 12月14日凌晨结束的斯诺克苏格兰赛公开赛第三轮,中国名将丁俊晖没能继续前进,2-4不敌瑞恩戴遭淘汰出局。本届赛事丁俊晖前两轮连续破百一度被认为是状态回升,然而这个比赛日双赛再度被打回原形,两场比赛甚至没有一杆50+的表现,最终被淘汰出局本赛季迄今仍没能闯进八强。

赛季跌入低谷

丁俊晖上赛季的状态就极度低迷,但好在还有玉山赛冠军入账,以及在世锦赛上闯进八强的战绩,本赛季丁俊晖则是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低潮,缺席了赛季前几站赛事后,玉山赛出战第二轮输给米尔金斯,此后中锦赛第二轮被袁思俊淘汰,国锦赛则是第三轮输给了史蒂文斯。重新回到英伦征战的丁俊晖仍旧没能摆脱低迷,在英锦赛上跌跌撞撞打到第四轮,但随后被黑马奥唐奈挡在八强之外。

苏格兰一度找回状态

丁俊晖在苏格兰赛的前两轮一度打出了久违的好状态,首轮面对牛壮的德比战中,丁俊晖一改此前低迷上来就打出破百,最终完成两杆破百4-0零封晋级,此后在第二轮则是再轰破百4-1击败米尔金斯。连续两轮连番破百的大胜,丁俊晖一度被认为是在苏格兰赛上成功找回手感。

双赛下被打回原形

但丁俊晖的好状态没有能够延续,在这个比赛日双赛中,丁俊晖先是在第三轮对阵赵心童,面对中国小将的挑战,丁俊晖全场没有一杆制胜的表现,更多的依靠对手的失误取得机会。三度落后下赵心童打丢黄球错失制胜机会,决胜局又是红球摔袋送给丁俊晖机会,丁俊晖跌跌撞撞下晋级。

双赛第二场对手则是名将瑞恩戴,这轮的对手可不是经验不足的赵心童,尽管瑞恩戴同样失误不断,但丁俊晖始终无法在进攻端终结对手,特别是进攻端失去准度,一旦发力几乎全部打丢,又一场没有50+的比赛中,丁俊晖最终2-4告负出局。一日双赛下,连续两场比赛都没能打出一杆50+,丁俊晖最终出局也不意外。

赛季无缘八强回归路漫长

丁俊晖本赛季的低迷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一方面因为爱女降生家庭迎来变化,丁俊晖放弃了更多的训练和比赛时间,使其在原本不佳的状态上,手感更佳的低迷,玉山赛、国锦赛、中锦赛、英锦赛连续早早出局,加上本站苏格兰赛输给瑞恩戴,丁俊晖本赛季出战的5站排名赛上,都没能取得一次八强的战绩,状态跌入生涯最低谷。

无缘八强对于丁俊晖来说非常罕见,更为重要的是将难以获得和顶尖选手较量的机会,本赛季排名赛迄今为止,仅在苏格兰赛和前十六的瑞恩戴有一场较量,其他比赛中还有走到强强对话就被淘汰出局,缺少和名将对决甚至胜利的经验,无助于丁俊晖提升信心找回手感。苏格兰赛征战结束后,丁俊晖本赛季2018年部分已经结束,下半赛季按照目前来看状态回升仍遥遥无期,以本赛季所展现的状态,想要在克鲁斯堡世锦赛上有所作为难度非常大。(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anszh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