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如此辽宁CBA19队颤抖吗 他们还少了一个赵继伟

辽宁展现恐怖实力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一场艰苦的拉锯战之后,辽宁男篮有惊无险地以5分的优势赢下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厦男篮,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度被追到只差3分,但是从第三节开始,局面就牢牢地掌控在辽宁男篮的手中,一波8连胜过后,卫冕冠军开始向榜首的位置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比赛走秒阶段,广厦男篮还在做着垂死的挣扎,高诗岩掏掉福特森的皮球,眼见球离自己太远,他竟然直接来了一个鱼跃扑球,生生把球揽在自己的怀中,这位夏天因为赵继伟重伤,进而被辽宁提前从吉林召回的优秀控卫,展现出了辽宁男篮极强的求胜欲望。

其实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很难有人能够想到辽宁男篮会如此之快地走出低迷,要知道他们折了主力控卫赵继伟,按照西班牙医生的预估,“小粗溜”至少要等到元旦节左右才会复出,复出之后都还要继续找状态。其余几名国手,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刘志轩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就连哈德森的臀部都有囊肿,伤兵满营的辽宁男篮在欧洲拉练时只能以残阵出战,分别惨败给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比等欧洲豪强。

伤病,让辽宁男篮更是只能派出青年队去参加亚冠杯,最终落得个垫底的命运,双线作战均遭惨败,那时候的辽篮遭到了千夫所指,士气处于最低迷的时期。

但是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郭艾伦成了第一个站出来力挽狂澜于既倒的人。本赛季的郭艾伦进步非常大,不仅仅是三分球变准了,他对于节奏的把控,以及投传结合的处理愈发合理,曾连续6场比赛得分上了20分。

接下来是哈德森和巴斯两名外援。哈德森从赛季之初状态就一直保持得不错,不再像上赛季常规赛那般低迷,巴斯更是稳定异常,这一内一外两大核心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将杨鸣,已经濒临退役的他,在赵继伟不在的时候,给予了郭艾伦极大的支持,如同职业生涯末期的邓肯打出新秀赛季的数据一般,被球迷们称为“12号新秀”。

众志成城挺过了赛季初的艰难时刻,窗口期过后辽宁男篮的伤员陆续归队,卫冕冠军状态火爆,与广厦男篮一战之前,3场比赛合计能够净胜对手76分。

面对上赛季总决赛的对手广厦男篮,虽然在上半场一度处于落后的局面,但是辽宁男篮打得非常冷静,他们在郭艾伦的调动之下稳扎稳打,巴斯不时地用中投和隔扣攻击对手,哈德森更是在比赛还剩5分33秒时在左侧45度飙进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

广厦男篮不是不努力,也不是不拼,两名老将博洛西斯和林志杰都有飞身送大帽,以及倒地抢球的表现,他们更是在前三节保持了非常大的防守强度。但纵使如此,广厦依然打不垮辽宁男篮。

比赛最后几分钟,郭艾伦坐在场下,身上搭着毛巾,微笑着等着比赛打完,郭士强也提前换下韩德君,遣上了刘志轩。广厦乘机将分差一度追到只差3分,奈何在韩德君上场之后,辽宁男篮再度稳住局面,郭艾伦连续利用罚球收下胜利。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了32分,哈德森和巴斯的得分也在20分以上,韩德君则贡献14分和13个篮板,几个进攻主力点火力全开。

与此同时,18连胜的广东男篮被吉林男篮终结了连胜纪录,如今CBA再没有不败的队伍,本场获胜后,辽宁男篮的胜场数也追平了第二名的广厦男篮,积分榜的头名之争变得愈发激烈。

3天之后,赵继伟就将从西班牙伤愈归来,归国一周后,他就能重回赛场,据最新消息,赵继伟不会参加CBA发展联赛的比赛,只要身体允许他就将重登CBA赛场。阵容齐整的辽宁男篮,其他19支队伍颤抖了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