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重演辽宁苦战擒广厦 郭艾伦32分

CBA总决赛重演辽宁苦战擒广厦 郭艾伦32分

辽宁8连胜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19轮,上赛季总决赛对手辽宁与广厦迎来本赛季首次对决,卫冕冠军辽宁客场经过苦战,最终以100-95险胜广厦,夺得8连胜。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球方面以51-34遥遥领先,而广厦则在助攻方面以20-18稍占优势。辽宁队虽然取胜,全场却共出现25次失误,比广厦队多出12次。另外,本场比赛,双方的三分球命中率均不高,广厦为23.1%,辽宁队则为28.6%。

球员数据方面,广厦队6人得分上双,胡金秋17分6篮板,福特森16分6篮板9助攻,博洛西斯16分5篮板,李京龙14分,刘铮和苏若禹则分别由11分和10分入账;辽宁队4人得分上双,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5篮板5助攻,巴斯23分10篮板,哈德森21分8篮板6助攻,韩德君则得到14分13篮板。

本场最佳:郭艾伦创赛季新高攻克广厦主场

本场比赛,辽宁队的郭艾伦全场出战38分钟,19投11中,其中三分球5中2,罚篮8中8,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另有5篮板5篮板入账,而32分也是郭艾伦本赛季的个人单场最高得分,正是在他的带领下,辽宁队才得以从广厦队的主场全身而退。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之后,两队共在CBA历史上交战36场,本场取胜后,辽宁队以22胜14负继续占据上风,上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不过在总决赛中,辽宁队连下四城横扫广厦,最终夺冠。

赵岩昊因伤缺席

本场对决,双方均面临一定程度伤病困扰,除了众所周知的伤员赵继伟外,广厦队的后卫赵岩昊也因为崴脚伤势缺席本场。

郭艾伦晃倒刘铮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中段时,郭艾伦用一记背后运球加后撤步晃到防守他的刘铮并稳稳中投命中,堪称全场最佳镜头。

辽宁第四节依旧惹不起

本场比赛前三节,双方一直杀得难解难分,广厦队以72-70领先进入末节,不过辽宁队在本节再次展现了自己“第四节惹不起”的特点,反超后一度领先12分,虽然最后被追回不少,不过这还是不能掩饰他们在末节比赛中体现出的优势。

比赛回放

首节开始,哈德森一上来就命中三分,胡金秋则随机中投命中还以颜色,之后李晓旭和郭艾伦也分别上篮命中,辽宁队取得7-2的开局。广厦则在近三分钟的得分荒后才有苏若禹中投命中。之后哈德森三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并三分全中,辽宁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本节后半段,广厦队在进攻端手感回暖,福特森三分命中后,他们凭借一波9-2将比分反超。此后比赛陷入胶着,你来我往中,广厦队一直占据着比分上的领先,随着福特森压哨出手不中,首节结束,广厦队以23-22暂时领先。

次节比赛,巴斯率先反击扣篮得手,博洛西斯随后中投命中予以回应,之后巴斯再次压哨暴扣取分,辽宁队将比分反超为26-25。此后,辽宁队连续外线尝试三分不中,广厦则频频借机打出反击,胡金秋再度上篮命中后,广厦队以一波7-0打停对手。本节后半段,辽宁队逐渐将比分追上,而比赛强度也随之明显提升,倒地抢球的场面更是频频出现,激烈的拼争中,双方均在进攻端难有建树,最终,随着苏若禹压哨出手不中,半场结束,广厦队以42-41暂时领先。

易边再战,福特森率先上篮命中,博洛西斯随后也三分得手,郭艾伦及时三分命中稍稍止血,而在胡金秋和刘铮连续取分后,广厦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1-44。不过郭艾伦此后再次挺身而出命中关键三分,而在哈德森上篮命中后,辽宁队将比分反超。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交替领先后,辽宁队突然发力,他们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分,不过广厦队在最后阶段打出一波7-0再次反超比分,而随着博洛西斯压哨三分命中,三节战罢,广厦队以72-70继续领先。

最后一节,巴斯一上来就中投命中,李京龙随后三分命中还以颜色,不过辽宁队在郭艾伦的带领下在之后打出一波9-0的攻势,比分也被改写成81-75,辽宁队暂时领先。此后,广厦队进攻端陷入停滞,辽宁队则借机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韩德君再次打成2+1后,辽宁队已经领先达12分。不过比赛在最后时刻风云突变,广厦队以一波9-0在比赛还剩1分22秒时将分差迫近至只落后3分,不过此后辽宁队罚球线上无一投失,广厦队回天无力,最终,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以100-95战胜广厦。

双方首发

广厦:林志杰,苏若禹,胡金秋,福特森,孙铭徽

辽宁:高诗岩,郭艾伦,哈德森,李晓旭,韩德君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0轮,12月15日,广厦队将做客挑战广东,而辽宁则将在主场迎战吉林。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