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泥坑爬高墙22个障碍 轮椅勇士张健征服史上最残酷路跑赛

轮椅先生张健征服斯巴达勇士挑战赛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文/徐思佳)爬高墙、飞檐走壁、搬石头、钻泥坑、下泥潭、渡冷水…跑五公里还要挑战22个障碍的斯巴达勇士挑战赛被称为全世界最残酷的路跑赛事。

如此艰难的挑战,恐怕只有极少数的勇士才能成功征服,而在12月8日的斯巴达勇士挑战赛深圳站比赛中,有一位特别的“轮椅勇士”张健。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的山东临沂人张健,以2小时55分完成了5公里全部22个障碍的赛程,此前,他更是创造了6年内完成64场马拉松比赛的壮举。

6年64场马拉松 身体可以被禁锢但思想不能

幼时,张健因一场高烧患上了小儿麻痹,在手术失败后他便失去了站立、行走的能力,从那以后,张健不得不和轮椅为伴。但是残疾没有成为他热爱生命的绊脚石,反而在家人的关爱下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和开朗,篮球、羽毛球、网球…他对所有的运动都充满了热情,还在6年的时间里跑了64场马拉松。

张健认为,残障人士被禁锢的不是身体,而是思想。他说,很多残障人士一般都是待在家里尽量不出门,特别经历了后天的事故的人,他们缺少跟社会的沟通交流,影响整个人的心理状态,甚至会产生很大的负面情绪,例如暴躁、自卑、抑郁等等。

在大学篮球打得非常不错的张健,偶然机会接触到马拉松,并意识到这样一种行为能够为残障人士而发声,怀着这种信念,才突破了一场又一场的马拉松挑战。

6年64场马拉松,他不能行走,却用轮椅跑遍了全中国…2013年开始参加马拉松,张健到现在为止参加的马拉松大大小小算起来有64场,完成马拉松跑对于推着轮椅的他来说,并不容易。“别人用腿跑,我就用手摇轮椅。”随着不断锻炼让体能越来越充沛,张健也开始给自己加量,从迷你跑、到半程马拉松,直到如今的全马。

因为成绩优异,他在肇庆半程马拉松比赛上还担任了“兔子”(兔子是配速员的俗称,是马拉松赛事中由官方或赞助商提供的,按照固定配速跑步的选手,带领其他选手跑步),最终,他以2小时14分的“标准”成绩,成功完成了“兔子”的使命。

他说,我的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只不过是在轮椅上。

队友帮他翻过5公里22个障碍 你愿意背着轮椅勇士一起挑战吗?

今年38岁的张健说:“既然选择了上路,就没有理由放弃,既然选择了行动,就不觉得苦。”他靠着自己顽强的意志、队友的帮助和其他选手的鼓励翻越了每一关障碍,用时三小时完成了这趟尽释潜能 破茧而生旅程。

爬高墙、飞檐走壁、搬石头、钻泥坑、下泥潭、渡冷水…斯巴达勇士挑战赛被称为全世界最残酷的障碍路跑赛事。比赛过程中,不仅有很多泥坑、爬墙、隧道和其他考验勇气和痛苦的障碍。但是你不能在这当中作弊,如果你跳过一个障碍,那么你将会被罚做10到30个立卧撑。

张健虽然在大部分障碍都可以推着他的轮椅完成,但在一些需要下肢力量的障碍时,他身边的队友也都主动站出来,背着他帮助他成功跨越全部障碍。

“我是一个不服输的人,我想让大家都看到虽然我无法用双腿行走,但是我能做到的还有很多,我希望用实际行动让大家动起来,挑战自我。”张健说:“第一次从朋友那里了解到Spartan的时候,就决定尝试挑战一次,而且这次还有非常有挑战性的涉水障碍,自己有很大的突破,我很感谢我的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