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看轻欧冠的皇萨仁:三豪门最差也是4强命 淘汰赛他们不好惹

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皇马、巴萨、拜仁三支球队均以小组头名出线,将向淘汰赛发起冲击。历来被球迷称作“皇萨仁”的三豪门,依旧是欧冠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在本赛季之前,巴萨拜仁皇马已经锁定了7年的欧冠4强

“皇萨仁”这三支豪门球队,在小组赛都遭遇了一些困难,不过都有惊无险顺利过关。其中,巴萨的困难是和热刺、国际米兰、埃因霍温分在了一组,组成了“死亡之组”。不过巴萨在6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2平的战绩,更是在小组赛第4轮就提前出线、第5轮就锁定头名位置,是本赛季欧冠所有参赛队中非常顺利的球队。

皇马的小组赛分组结果较为轻松,组中较强的对手只有罗马。皇马在小组赛的第5轮完成了提前出线,并且同时双杀了罗马而提前获得了小组头名的位置。但是,对于皇马来说,本赛季他们的状态的确不佳,6场欧冠输掉了2场,更是被莫斯科中央陆军完成了双杀。尤其是欧冠末轮,皇马在伯纳乌,竟然以0-3的比分失利,令主场球迷始料未及。

在没有了C罗之后,这支皇马在小组赛晋级过程中并不算是完美

拜仁的小组赛分组则称得上是上上签,他们同组的阿贾克斯、本菲卡、雅典AEK在实力上,较拜仁差距明显。欧冠小组赛第5轮,拜仁5-1大胜本菲卡提前出线。但是最后一轮,他们客场和阿贾克斯3-3战平,险些丢掉小组头名的位置。欧冠末轮拜仁的境遇并不顺利,他们被战意极强的阿贾克斯一通猛攻,场面一度十分被动,最终能以平局而得到小组第一的位置,实属不易。

除了顺利出线的巴萨外,皇马和拜仁在小组赛的状态,并没有展示出他们过往的统治力,所以各队的球迷担忧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千万不要因为小组赛的坎坷而看轻他们,像“皇萨仁”这样的球队,他们可是拥有着欧冠4强的DNA,到了淘汰赛的他们,势必不好惹。

首先说皇马,从2010-11赛季开始到2017-18赛季,他们已经连续8年打进了欧冠的4强,是近十年来欧冠最强势的球队。不仅连续8年打进4强,他们更是在2013-14赛季、2015-16赛季、2016-17赛季、2017-18赛季,4次夺得了欧冠冠军,这8年中刚好4次止步半决赛,但4次打进决赛均夺得冠军。虽然本赛季皇马状态起伏较大,但是在欧冠这项赛事里,淘汰赛阶段的他们依旧拥有不可小视的实力。

巴萨的战绩也不遑多让,从2007-08赛季开始至2012-13赛季,他们曾连续6次打进欧冠4强,其中2008-09赛季更是最终夺冠。连续6年进四强后,虽然间断了一年,但随后的2014-15赛季,巴萨不仅再次打进了四强,还最终完成了夺冠。不过最近3个赛季,巴萨均止步在了8强战,欧冠势头有所下滑。不过,在过去的十年,巴萨和皇马两支西甲豪门各领风骚,打进4强也绝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巴萨无疑是需要在欧冠赛场更进一步才能算实现赛季初的目标

拜仁在欧冠的成绩也同样强势,2009-10赛季他们就曾打进过4强,之后间隔了仅仅一年时间,从2011-12赛季开始到2015-16赛季,他们连续5年打进了欧冠的4强,其中2011-12赛季打进决赛,而2012-13赛季更是夺得冠军。连续5次打进4强后,间隔了1年,在2017-18赛季拜仁再次打进4强。在过去的9年里,拜仁7次打进四强(不连续),和皇马、巴萨一样,是欧冠冠军争夺的常客。

正是因为三支豪门在欧冠的强势表现,并且均有连续打进欧冠4强的纪录,所以强势“皇萨仁”的称号由此得来,球迷戏称其他球队只能竞争剩下的一个四强席位。此言虽然略显夸张,但是并非虚言。过去的几年里,除了“皇萨仁”外还没有其他队有过连续3次以上打进欧冠4强的经历,曼联、切尔西、马竞连续2次打进4强已是非常强的表现了,另外尤文图斯、曼城、多特蒙德、罗马、利物浦等队都先后在4强中露过面。

所以,尽管近几个赛季巴萨状态不佳,皇马、拜仁本赛季战绩起伏不定,但这3支球队只要打进欧冠淘汰赛,就会迸发出极大的战意和能量,无论哪支球队在淘汰赛遇到“皇萨仁”,都将会遇到不小的挑战。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