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 欧文走廊与比尔互换球衣 大赞沃尔斯马特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比赛结束后,欧文在走廊里和比尔嬉笑打闹着,两人嘀咕半天也不知道说了什么,一起仰头大笑,不仅如此二人还互换了球衣。友好的气氛让人很难想起几年前季后赛的时候两队曾经打得无比胶着,那时候奇才士气正起,如果穿凯尔特人球衣来到球场是会被嘘的。而如今因为凯尔特人的进一步崛起和奇才的糟糕表现,现场来了越来越多的凯尔特人球迷,现场甚至一度喊起了“凯尔特人加油!”

欧文与比尔在走廊交流

当赛后媒体问起凯尔特人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对华盛顿的“倒戈”怎么看时,这位年轻的少帅再次展现出高超的情商,“当你是一名凯尔特人的时候,你要明白凯尔特人的球迷无处不在,我们在米兰,在马德里都打过,都有大量凯尔特人球迷,墨西哥城,他们还在,更不用说美国这30座球馆了,严格说是29座加上多伦多,你都会看到一些绿色的,但一般都是有大片的绿色。”

第一资本球馆位于华盛顿特区中国城,是红蓝主色以及中国城的红色基调,而今天现场说是绿色的海洋毫不夸张。一出地铁,除了华盛顿特区招牌吉祥物熊猫的大玩偶的黑白色之外,满眼皆是绿色。黄牛在地铁口吆喝着,贩卖球票的黄牛被最多人问候,拿着奇才帽子的小贩怎么热情似乎都没有路人侧目。

无论是早上在乔治城大学约翰体育馆训练还是赢球后在更衣室,凯尔特人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和欧文都分别花上接近十分钟来回答各位记者的问题,而很多记者原本都是只盯奇才更衣室的。

按理说这场比赛奇才发挥不算差,尤其是当家球星约翰-沃尔拿到了34分6篮板13助攻的漂亮数据,也成功将比赛拖入了加时。不过加时赛欧文接管了比赛,一人独得12分,全场也拿到38分,帮助凯尔特人获得七连胜。

谈起最后两个三分,欧文表示自己之前的比赛中是投丢过这样的球,“不管怎样,重点在于在三分线上保持注意力集中。沃尔防得非常好,干扰到了我出手制高点,即使在球离手后他也试图不给我留下任何空间(压腕) 来增加我投失的几率 然后他们让队友抢到篮板 但是这两球都进了!感觉非常棒!”

前20场比赛10胜10负,欧文在过去一段时间曾感到挫败,他一度对自己的表现不满。今天不仅接管了比赛,也带动了斯马特莫里斯等人的发挥,不难看出心情十分不错。和媒体们聊了十多分钟,“我对我自己保有最大的期待,我也希望得到我的队友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斯马特的优异表现也不容忽视,史蒂文斯谈起斯马特满满的赞扬之词,“我们今天甚至让他(斯马特)打了一小会儿五号位(中锋), 现在场上的五个位置他已经都可以胜任了。他之前打过各个位置但没有打过中锋。而且在今天比赛的最后关头,防守他的是莫里斯,他依旧帮队友做了很多挡拆配合,为球队贡献很多,尤其是加时赛的那两个篮板。”欧文也表示赞同,“我对他十分感激,我甚至刚看了一些他大学还有季后赛的集锦,他非常不一般, 今晚我回家一定还得再多看看他的精彩集锦。”

(腾讯体育驻华盛顿前方特派员肖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