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遭猛龙赛季横扫!勇士怎么了?致胜底牌在场边微笑

终场前7分11秒,勇士已经落后猛龙23分。镜头给到甲骨文球馆的看台上,不少球迷纷纷开始离场。在勇士主场,这样的场面可不多见,特别是当对手是猛龙队时。

过去13年,猛龙在这儿打了13场比赛,全部落败。在勇士球迷心中,猛龙或许是他们最鄙视的对手之一,可是今天,就是这样一支曾经在这座球馆连败13场的球队,给了勇士当头一棒!猛龙最终以20分的优势大胜对手,完成了本赛季对勇士的双杀。

猛龙有什么克勇绝招?

其实,勇士和猛龙的两次交锋,情况有所不同。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库里和格林因伤缺阵,勇士只有汤普森和杜兰特这两位巨头出战,猛龙一方倒是阵容齐整。最后双方打到加时才分出胜负,猛龙131-128险胜勇士。当时人们普遍觉得还是勇士强啊,只上两个巨头就能和猛龙几乎打成平手。

今天这次交手,库里和格林均已复出,勇士四巨头出战,反倒是猛龙一方少了核心莱昂纳德,此消彼长,按理说勇士应该在主场轻松取胜,可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大家的预料。

猛龙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优势,上半场领先勇士16分,下半场更是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6分。最厉害的一点,还在于猛龙彻底限制住了库里。这位赛季场均30.1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过50%的超级得分手,竟然在这场比赛中只得到10分,投篮12中3,三分球8中2。

要知道,在以往的较量中,库里堪称“猛龙克星”,面对猛龙,常常爆发,生涯对阵29支球队,也是打猛龙时的场均得分最高,能够达到29.8分。没能参加双方第一次交锋的库里,并没有在第二次交锋中爆发,为什么?因为这支猛龙已经不是过去13年任由他们欺负的猛龙了。

赛季至今,猛龙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2,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7,攻守非常平衡。他们擅长抢篮板,整体防守能力突出,限制对手命中率也有一手。根据数据统计,赛季至今,猛龙场均抢下45.7个篮板,排名联盟第4位,限制对手命中率到44.2%,排名联盟第4位,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到33.3%,排名联盟第6位。

这些武器,都在今天的比赛中派上了用场。在猛龙的防守下,勇士全场只得到93分,而他们的赛季场均得分是116.4分,勇士的命中率只有47.6%,三分命中率只有23.1%,而他们的赛季平均命中率是49.2%,三分命中率是39.4%。在猛龙强悍的防守下,勇士历史级别的进攻效果大打折扣。篮板端,猛龙更是以48-40力压勇士。

考辛斯伤愈归来后,勇士的实力是否会更上一层楼?

场边微笑之人成最后王牌

别忘了,这还是一支没有莱昂纳德的猛龙。猛龙不同于其他强队的一点,还在于他们并不依赖于莱昂纳德个人的进攻,而是依靠整体来赢下比赛。因此,当莱昂纳德因伤缺阵或者安排轮休的时候,猛龙的战术体系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这一点,也直接体现在猛龙的战绩上。莱昂纳德至今已经缺席8场比赛,猛龙在这8场比赛中的战绩?7胜1负。放在其他球队身上,这是难以想象的数据。看看火箭队吧,哈登和保罗一起出场,11胜7负,而哈登和保罗缺少一个,战绩立刻变成1胜7负。

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勇士被猛龙双杀是一个客观事实,这多少会让人们期待六月份的总决赛。如果成功杀入总决赛的是这两支球队,那么猛龙会不会成为勇士实现三连冠最强劲的对手?

从目前来看,有可能,但别忘了,勇士还有一张牌没打,这张牌可能会成为改变这组对决走势的王牌。

那就是赛季至今一场还没打的考辛斯。对猛龙的这场比赛,考辛斯穿着西服坐在场边观战,脸上不时露出迷之微笑。

从考辛斯宣布加盟勇士的那一刻起,就有很多人表示NBA已经大结局,五巨头的勇士根本不可能被击败。事实如何?还有待验证。如今,考辛斯复出的日子不断临近,只是猛龙和勇士的常规赛对决也已经结束。

要想亲身体会五巨头的勇士有多大威力,猛龙只能继续加油,先在东部季后赛中一路胜出,到了总决赛,他们才有机会看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考辛斯是勇士的王牌,也是其他球队的心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