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外援花数万请客很罕见 有人老蹭队友咖啡

同曦全队用餐后大合影

撰稿/维尼

13日晚上,南京同曦男篮将在客场挑战上海队。实话实说,以同曦本赛季的实力和状态,想要在大鲨鱼的家门口赢球,难度确实非常大。不过就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却依旧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

12日晚,同曦男篮官方社媒晒出一张全队大合照,原来,球队双外援约瑟夫-杨和奥斯汀合伙请大家吃了顿大餐。“今晚,双外援约瑟夫-杨和奥斯汀在上海最豪华西餐厅宴请全队,据说一顿好几万的那种。晚餐后队员们进行了历史性的大合影!”同曦男篮官方社媒写道。

好几万块钱,请全队吃一顿最豪华的西餐,虽然对于动辄年薪上千万人民币的CBA外援来说,并不是什么夸张的大数目,可这一顿的花销也的确不小。更重要的关键词是两个字——请客!这在CBA这个外援的群体里,属实罕见。

这些年,咱们CBA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来这里打球的外援也越来越多,其中也有一些慷慨大方的球员。比如新疆队曾经的外援布拉切,布拉切早在2014年就来到了新疆,并且在新疆打了4个赛季。第一年进入新疆的时候,他就拿到了当时CBA历史最高年薪250万美元,之后则和球队签下了3年750万美元的巨额肥约。

布拉切在中国没少挣钱,有时候他也会回馈一下队友,有一年过节的时候,布拉切自掏腰包,给全队每人送了一副高档的耳机。按一副耳机两三千元的价格来算,全队十几号人,也得有至少三四万的开销。这在CBA,已经算是相当大方的外援了。

戴勒姆波特在山西非常豪气

比布拉切还要大方的外援,确实也有,前山西男篮外援戴勒姆波特,平时喜欢自掏腰包给队友发钱。2016-17赛季,山西主场击败北京队之后,为了提振全队的士气,戴勒姆波特赛前就许诺,只要赢球,我就给每人发500美金。结果山西队三军用命赢下了比赛,戴勒姆波特二话不说,第二天训练的时候在训练场拿着一沓子钱履行自己的诺言。

“我来到CBA打球并不是为了赚钱,我在NBA已经赚了很多钱,足够我的余生来使用了。我需要的是打球的感觉,我想让我的队友们享受赢球的感觉。”戴勒姆波特的表态,充满了国际主义的精神。

不止如此,戴勒姆波特还喜欢扮演队友职业生涯的精神导师,有一次山西对阵吉林,山西队闫鹏飞让对手帽得灰头土脸,小伙子的气势遭到了不小的打击。为了帮助他重新提振信心,戴勒姆波特赛后告诉他,如果闫鹏飞能够在面对北京时完成两次扣篮,他将额外奖励他1000美金。小闫也争气,主场面对宿敌北京队求战欲望强烈,两次高高跃起的扣篮成功,也让他把戴勒姆波特的1000美金揣进了自己的口袋里。

慷慨大方的人的确存在,但是在CBA外援里,他们更多只能算得上一股不多见的清流,因为大部分的外援,在请客与花钱这件事情上,热情程度很难让你与他们的高额收入联想起来。

某北方冠军球队的外援,年少时期家境贫寒,现在年薪轻松突破百万美金,但却依然非常吝啬。别说平时不请队友吃饭消费,即便是身边较为亲近的人,也是一毛不拔。

此君在美国有一位女朋友,因为长期在中国打球,他的女朋友也会在赛季期间,来到中国陪他待一段时间。他所在的城市,并没有特别地道高档的西餐馆,因此两个人更多时候就选择吃必胜客。可是吃必胜客也有讲究,他从来都是挑街边的门面店,从来不去商场里的连锁店用餐。

有队友曾经充满疑惑地向此君询问,为什么你死活不肯进商场,此君回答说:“进了商场,我女朋友就要买东西……”

除此之外,因为他打球的城市,冬天非常寒冷,有一次女朋友没带厚衣服,于是向他提出,想要去商场里买一件羽绒服。此君沉默了片刻,从钱包里拿出了五张红色的百元大钞,交给女朋友的手里,然后说了一句——“哦,那你自己看着去买吧……”

五百块钱,想买一件羽绒服,这样的购买力,仿佛让我回到了十多年前。

另一名同样是某北方冠军球队的外援,同样拿着全队最高的薪水,每年超过千万人民币,也是从小家境不佳,也是出了名的铁公鸡,恨不得在中国一分钱都不舍得多花,每一次在机场买星巴克咖啡都要队友买单。还有一次,此君在酒店口渴,喝了房间冰箱里的一瓶橙汁。第二天在楼下退房,前台服务员告诉他,橙汁属于其他消费,要单独付一下这瓶橙汁的钱。

此君此时转头望向自己的一名队友,睁大双眼做无辜状,最后目送着这名收入不到自己十分之一的队友,掏出80块钱给这瓶橙汁买了单。

这些说的都是谁呢?

还是一支北方球队,上午训练之后玩中场投篮,按照规则每个人都要放两百块钱,最后的胜利者把这些钱都一并拿走。这支球队的外援也参加了游戏,他没放钱,最终也没赢。可是当最后赢下游戏的队友,挨个收钱的时候,这名外援扭头就走。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只要他想玩他就参加,但输了一定不给钱。

有经济学家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只赢不输的事情,看来这位经济学家还是太年轻。

对于大多数来中国打球的外援来说,这里只是一个打工的地方,其实无论对于球队或是队友,都没有什么太多的感情。而在西方人的观念当中,更习惯AA制的消费理念,所以外援愿意请客的少,也就不难理解。不仅是在CBA,女篮的外援也同样如此。

某女篮球队曾经签下过一位WNBA的外援,她能力不俗,也在美国国家队效力,但此人性格非常吝啬,并且几乎天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按照她和球队的合同,每个月球队需要除了工资之外,支付她5000元人民币的生活费。有一个月,生活费的发放晚了几天,这个外援便每天喋喋不休地催促,甚至影响了正常训练。后来主教练实在忍无可忍,训练结束之后,这位中国女子篮坛的名帅,带着翻译去了外援的屋里。一进门就拿出一个装满5000元人民币的信封递给外援,并且对着身边的翻译说:“你就这么翻译给她听,我们是正规的俱乐部,绝对一分钱都不会少你的。我说白了,我全身上下,没有一件衣服是比5000块钱便宜的,这个月的生活费我先自掏腰包垫付给你。别再抱怨了,赶紧好好训练!”

外援一听,赶紧把钱收起来,乖乖去换衣服训练。资本主义国家,还真是一切向钱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