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回国先打CBA发展联盟?辽宁队改变主意

赵继伟会打发展联盟?(资料图)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DL(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辽宁队的球员名单被曝光,其中竟然出现了赵继伟的名字,这也意味着赵继伟在重伤复出之前可能代表辽宁队参加CBDL的比赛。不过根据最新消息,虽然赵继伟在名单里,但是他将不会参加这个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队前锋贺天举去年就通过这样的方式复出。在去年重伤一年多复出时,贺天举一开始并不是直接从辽宁队复出,而是先代表CBDL的辽宁队参加了比赛,之后才重返辽宁队。

对于重伤的球员来说,通过这样的比赛找状态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毕竟球员久疏战阵需要正式比赛来找状态,但CBA的比赛强度很大,并不见得是一种好的选择,而CBDL的比赛强度和实力都要较CBA下降很多,这反而有助于重伤后的球员逐渐找回状态。在NBA,也有球队这样安排重伤后准备复出的球星,勇士队最近就将上赛季重伤的考辛斯下放到发展联盟。

赵继伟是在今年夏天代表男篮红队训练时受伤的。在和国奥队的一场内部教学赛中,赵继伟在一次进攻中跳起传球落地不稳导致左脚骨裂,之后,他因伤退出国家队也无缘参加亚运会。

受伤后,赵继伟在国内检查和评估后最终到西班牙检查并接受手术,检查结果比预想的要好很多。手术后,赵继伟一直都在积极康复,并且在被允许训练后就积极开始训练,并且恢复效果很好。

赵继伟出现在名单中

根据赵继伟工作室之前透露的消息,赵继伟将于2018年12月16日上午落地沈阳,而且根据西班牙医生及康复团队的最新测评结果,赵继伟恢复情况超出预计,可在回国后一周内上场比赛。不过,赵继伟的具体复出时间还有待确定。

CBDL是在今年被更名的,过去叫做“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今年被CBA公司更名为“中国篮球发展联赛”,简称CBDL。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从今年12月14日开始,于2019年3月10日结束,比赛采用赛会制。

此举也是效仿NBA。众所周知,NBA的发展联盟叫做NBDL,如今CBA则将“CBA俱乐部预备队比赛”更名为“中国篮球发展联赛”。而CBDL旨在为更多青年队球员、选秀球员,或是有伤在身需要恢复的球员提供更多比赛的机会。据悉,CBDL拟参赛球队一共有20支,全部来自CBA20支队伍的预备队,不过,CBA 各俱乐部可自愿选择是否参赛,无法满足10人最低参赛人数的CBA俱乐部可自行联系其它 CBA俱乐部联合组队参赛,或由CBA公司调配组队参赛。

而不少很难在CBA出场的球员都在名单里,像青岛的选秀球员王思奇、已经在新疆青年队的前CUBA清华大学球员齐麟等。

赵继伟虽然出现在名单里,不过据《沈阳日报》透露,在尊重赵继伟本人意见情况下,辽篮教练组综合研究后决定,赵继伟将直接归队训练,等待合适机会复出。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