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广厦男篮今非昔比 复仇辽宁有何不可?

广厦欲复仇辽宁

上赛季,浙江广厦男篮历史性地杀入CBA总决赛。今晚,他们将在常规赛第19轮的争夺中,迎来卫冕冠军辽宁队的挑战,这也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给了广厦复仇的机会。目前,两队分列积分榜的2、3位,广厦以15胜2负领先一个身位。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是焦点战,本场比赛的球票非常抢手,低价票早已被球迷抢购一空,连球员和球队的工作人员也在四处搜集门票。

两队状态正火热 来次硬碰硬的交锋

广厦在经历了客战上海队的低迷后,回到主场立即调整了状态,在上一轮与山东队的比赛迅速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大外援博洛西斯和李京龙外线手感热得发烫,广厦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以上。毫不夸张地说,整个下半场都变成了垃圾时间,最终广厦以116比82击败山东队。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正是广厦上赛季在半决赛中遇到的对手,由于丁彦雨航赴美追梦NBA,山东队很难再威胁到广厦。

辽宁队则也刚刚经历了一场硬战,上一轮他们客场对阵深圳队,上半场他们挖下了7分的坑,而仅从上半场的状态来看,辽宁队恐怕很难在深圳队的主场翻盘。可没想到,下半场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在外援哈德森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43比20的攻势,一举锁定了胜局。可见辽宁队强大的阵容深度和临场调整能力。

目前两支球队状态正佳,是时候来次硬碰硬的交锋了,双方将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根据直播计划,央视CCTV5+将对本场焦点战进行现场直播。

广厦今非昔比 孙铭徽叫板郭艾伦

上赛季总决赛,广厦被辽宁队打得没还手之力,主要原因还是主力球员不够成熟,缺乏关键战的经验。和上赛季相比,双方的外援都没发生变化,福特森还是广厦后场的发动机,内线由希腊人博洛西斯坐镇,辽宁队依旧是哈德森+巴斯的组合。

本赛季,广厦的控球后卫孙铭徽经历过国家队的洗礼之后涨球迅速,已经从去年的轮换边缘球员变成了主力轮换,个别场次还被提到过首发。目前,他场均能够贡献7.6分2.3篮板3.2助攻2.2抢断,表现非常全面。别看辽宁队的郭艾伦场均能得到21.5分,主要还是因为他在球队的角色设定与孙铭徽不同,但是从球场上的作用来说,孙铭徽足以叫板郭艾伦。在身体天赋方面,孙铭徽的启动速度和爆发力要远远好于郭艾伦,世界杯预选赛孙铭徽腾空暴扣,郭艾伦从替补席上站起来鼓掌的画面被球迷津津乐道。

两队历史上总共交战35场,辽宁队取得21胜14负占据上风,但广厦已非去年的广厦,孙铭徽、胡金秋、赵岩昊等年轻球员都在不断成熟,复仇辽宁有何不可?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