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宁战广厦同遇赛季最强考验 世界杯国手暗战又一次打响

又一场国手暗战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19轮,广厦队将在主场迎战辽宁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也是两队自上赛季总决赛后首次相遇。这场棋逢对手的交锋,双方国手的碰撞也将成为比赛的关键,同时也是2019篮球世界杯名单的又一次暗战。

广厦队目前以15胜2负排名联赛第2,辽宁队则以14胜4负排名联赛第3。两支争冠球队之所以都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除了外援,本土球员也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且两支球队都有让人艳羡的一众国手。

“广厦”三少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都在本次窗口期入选了中国男篮,而且都有代表中国队出场。胡金秋作为球队的基石,本赛季场均可以交出19.5分8篮板的不错表现,虽然世预赛的表现不理想,但胡金秋自窗口期回到广厦队后却再次打出稳定又高效的表现。最近3场比赛,他场均得到23.3分8个篮板,命中率是惊人的84%。上赛季面对辽宁队内线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后,胡金秋此番的发挥也将成为广厦争胜的关键。面对辽宁内线,胡金秋如何扬长避短,如何发挥出自己的运动能力和移动优势很关键。

赵岩昊和最近三场的发挥不算太理想,两个人的表现都出现了起伏。赵岩昊在第17轮对阵上海队时2投0中没有得分,上一场10投3中得到9分。孙铭徽上一场大胜山东队6投2中得到5分,虽然还贡献了5篮板3助攻4抢断的全能数据,但孙铭徽在进攻端还没有调整到他的最佳状态。不过,即便是这样,对手也不敢对他们大意,因为赵岩昊和孙铭徽都有随时爆发的能力,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让他们找到状态。

除了三少,苏若禹和李京龙也都入选过男篮集训名单。苏若禹今年夏天进入过男篮蓝队的集训名单,李京龙则是去年夏天入选了男篮红队,不过,苏若禹因伤缺席集训,李京龙未曾代表红队参加过比赛后被调整到国奥队。

和广厦队相比,辽宁队的国手要更多。虽然本次窗口期辽宁队只有郭艾伦一人进入国家队,但韩德君、李晓旭、刘志轩都在最近两个夏天入选了国家队并参加集训。与此同时,高诗岩和丛明晨今年夏天都入选了男篮蓝队,而贺天举、杨鸣过去也都入选过国家队,这还不包括因伤尚未复出的赵继伟。

郭艾伦作为球队的核心本赛季场均交出21.5分5.3次助攻,窗口期归来后状态不错,但在上一场客场再战深圳队时发挥不佳,7投3中只得到8分6次助攻。作为辽宁队破解广厦队防守的关键一环,郭艾伦的发挥至关重要。

韩德君的角色同样关键。上赛季总决赛,韩德君在内线的发挥就给广厦队制造了巨大麻烦,在末节单外援的政策下,韩德君在最后一节经常能打出堪比外援一般的表现。上赛季总决赛,广厦球迷“千年老二”的嘲讽声让本来已经体力透支的韩德君满血复活,这一次,不知道广厦球迷是否还敢挑衅韩德君?

对辽宁队而言,刘志轩同样非常关键。上赛季总决赛,刘志轩对林志杰和哈德森的盯防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如今,赵继伟因伤尚未复出,刘志轩在防守端还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但由于之前受伤长时间缺席比赛,复出后的刘志轩还在调整,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过去两场比赛,他都是7投2中,这一场面对广厦队,他这一点将不可或缺。

本赛季的CBA联赛,但凡是排名靠前的球队,本土球员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本土球员的重要性已经不输给外援。作为本土力量出色的代表球队,广厦和辽宁国手之间的混战既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也是决定比赛的关键。

在上一场大胜山东队后,广厦队主教练李春江表示:“一场不代表什么,连碰强敌是对球队的一个检验”。而和辽宁队的比赛将是广厦队最近一段时间遇到的又一个强敌,这场比赛也将是对广厦队的一个很好检验。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