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44分18板鹈鹕复仇雷霆 西部第一再次易主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NBA常规赛进行,鹈鹕在主场以118-114险胜雷霆,报了11月6日在客场负于雷霆的一箭之仇,结束对雷霆的两连败。

安东尼-戴维斯拿到44分和18个篮板,这是他本赛季第4次得分40+,得分创个人赛季新高。雷霆输球后战绩下降为17胜9负,丢掉了西部第一的宝座,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拿到20分、7次助攻、6个篮板和4次抢断,但也出现了7次失误。

鹈鹕战胜雷霆

比赛数据:雷霆四人得分20+

鹈鹕四人得分上双,除了戴维斯之外,朱利叶斯-兰德尔拿了22分和12个篮板,朱-霍勒迪贡献20分和10次助攻,达柳斯-米勒得了10分和3次抢断。

雷霆四人得分上双,除了韦斯布鲁克之外,保罗-乔治拿到25分和11个篮板,斯蒂文-亚当斯贡献20分和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罗德拿到24分。

比赛花絮

施罗德助队友空接直接扔进

在比赛第二节进行到10分58秒时,阿布里内斯投三分不中,帕特森抢到进攻篮板交给施罗德,施罗德组织进攻时想给队友迪亚洛传一个空接扣篮,当看到球的飞行方向的时候,施罗德就跳了起来,结果他直接扔进了一个三分。

韦斯布鲁克送排球大帽

在比赛第二节还剩5分05秒时,弗兰克-杰克逊从右路往篮下空切,戴维斯用击地的方式将球传过去,杰克逊接球后立即跳起来上篮,结果韦斯布鲁克跟防到位,并从杰克逊的身后送出一记排球扣杀式的大帽。

本场之星:戴维斯居功至伟

戴维斯在下半场打出非常出色的表现,包括在第三节拿到18分,而且第四节也多次回应雷霆的攻势。但是最为关键的,是戴维斯最后时刻的防守;雷霆最后一攻,韦斯布鲁克有冲击篮筐的机会,可是当他看到戴维斯守在篮下时,他选择将球传到了外线,结果阿布里内斯没能命中。44分和18个篮板是戴维斯本赛季第4次得分40+,这是全联盟最多的。

比赛回顾:鹈鹕险胜雷霆

鹈鹕在过去9场比赛中一直是1负1胜的节奏,戴维斯希望借主场击败雷霆来开启一波连胜,不过这对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场比赛开场后乔治就命中中投,而鹈鹕在第一次进攻中就出现失误;之后雷霆也连续出现失误,鹈鹕趁机占据了主动,在首节进行到5分05秒时,兰德尔后撤步跳投命中,他们取得18-11的领先。可是之后鹈鹕突然进入打铁阶段,在首节还剩1分33秒时,施罗德反击攻篮得手,雷霆回敬一波12-2的攻势,将比分反超为23-20。兰德尔在本节剩余时间里拿到4分,他在本节拿到10分,帮助鹈鹕将比分追至25-27。本节鹈鹕在进攻篮板上以5-0完爆雷霆,可他们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1.7%,而雷霆的投篮命中率则高达66.7%。

次节开局两队展开对攻,霍勒迪连得7分后,鹈鹕将比分反超为37-36。之后比赛进入僵持状态,在本节还剩3分58秒时,霍勒迪再次命中三分,鹈鹕将比分拉开到49-44。可是之后施罗德三分球3投2中,期间格兰特完成了一次扣篮,雷霆打出一波8-0的攻势又将比分反超。凭借戴维斯在本节最后1分13秒里连罚带投拿下6分,鹈鹕才在半场结束时取得57-56的领先。本节施罗德拿下11分,霍勒迪则有10分进账。

第三节进行到6分28秒时,韦斯布鲁克在被判犯规后,又因抱怨判罚吃到技术犯规,鹈鹕罚中3球将比分拉开到74-67。乔治立即用三分进行回应,在本节还剩3分03秒时,他又在弗雷泽身上打三分成功,带领雷霆将比分追至78-79。但雷霆在本节最后1分29秒里仅靠罚球得了2分,戴维斯罚中两球后,带领鹈鹕带着89-84的领先进入第四节。戴维斯在本节大爆发,单节砍下了18分和6个篮板。

在比赛还剩5分钟时,戴维斯攻篮得手,鹈鹕取得110-101的领先。雷霆没有放弃,在比赛还剩48.9秒时,乔治反击打三分得手,他们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14-116。暂停后戴维斯攻篮不中,可是韦斯布鲁克的三分也没能命中,乔治只能采取犯规战术,然而兰德尔两罚不中,比赛时间还剩9.7秒。暂停后雷霆要了一个三分战术,不过阿布里内斯没能命中,最终鹈鹕以118-114惊险胜出,报了此前负于雷霆的一箭之仇。

本场双方首发阵容——

鹈鹕:弗雷泽、霍勒迪、希尔、兰德尔、戴维斯

雷霆:韦斯布鲁克、弗格森、乔治、格兰特、亚当斯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