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两数据冠绝联盟 辽媒:罚球成其致命弱点

辽宁将战广厦

今晚,辽宁本钢男篮将在客场挑战广厦男篮,因为本场比赛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也是总决赛过后两支球队的第一次碰面,因此备受球迷关注。

从本赛季两支球队的战绩看,广厦队可谓一路高奏凯歌,在积分榜上以15胜2负的战绩紧随保持全胜的广东队之后,位列第二;而辽篮在赛季之初受到伤病影响,表现有所起伏,幸好在度过了伤病危机之后球队逐渐稳定下来,目前以14胜4负位居积分榜第三。

从两支球队的比赛数据来看,同样也是旗鼓相当。在全队得分能力上,辽篮场均可以拿到112.8分,排在联盟第五的位置上。而广厦队场均也能得到111.1分,紧随辽篮之后位居第六。

而在进攻手段上,两支球队表现出的倾向性也是非常相似。辽篮方面场均两分球出手53.1次,命中率达到57%,三分球场均出手30.1次,命中率达到了38%;广厦队方面场均出手两分球56.6次,命中率56%,三分球场均出手28次,命中率达到37%。

从这个数据不难看出,辽篮外线出手选择略多一些,广厦则更倾向于在内线做文章,只不过辽篮在机会把握上都比对方略胜一筹,但基本上也属于伯仲之间,均处于联盟的上游。

值得辽篮注意的是,广厦队有两项数据属于冠绝联盟。一项是他们场均可以完成26.7次助攻,辽篮虽然排在联盟第三的位置上,但场均只有21.4次,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另一项则是广厦队场均做出13.2次抢断,辽篮同样排在第三位有9.9次。从这两项数据中不难看出,广厦队在进攻中的团队性和防守中的侵略性做得非常好,需要辽篮重点提防。

不过广厦队也有一点比较明显的短板,那就是他们的罚篮命中率仅有73%,在联盟中处于第十六位,这和他们其他数据的排名相比有很大的落差。而且在广厦队输给北京队和新疆队的两场比赛中,他们的罚球命中率分别是71%和59%,均低于自身的平均水平,这也说明他们在强强对话的时候,不够稳定的罚篮命中率容易成为致命的弱点。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高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